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物联网频道 >>物联网 >> 物联网产业动态 >>正文
天房“牵手”IBM 强强联合开发建设智能小区
2012-8-9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天房集团与位居全球500强前列的IT领军外企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签署协议,双方将在IT规划咨询、建立高标准绿色建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IBM公司将为天房集团提供全面的“智慧天房”IT规划咨询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双方联手开发建设智能小区项目,不断提升民心工程、重点工程的品质,努力打造“综合示范基地”。同时,天房集团将发挥主业优势,积极吸收并应用IBM公司的先进理念、雄厚技术和成功经验,将生态、宜居、低碳、抗震等人文理念融入项目开发中,共同建设“绿色建筑”、“智慧建筑”,为本市建设中国北方经济中心和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广元出台智能小区建设标准

  四川广元市出台《广元市智能小区建设暂行标准》,将在19个小区试点,实现小区的远程抄水、电、气表,还将有专人24小时进行管理。

  《广元市智能小区建设暂行标准》对普及型、提高型、先进型三种不同类型的智能住宅小区提出了相关规定和要求。

  普及型小区主要是针对封闭式的小区,构造包括住户报警、图像监控、周边探测、停车场管理等在内的综合性安全防范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利用计算机进行信息化物业管理,实现水、电、气表等远程抄收计量或采用IC卡自动计量;提高型小区的建设标准在普及型上增加了公用设备监控和信息发布系统;先进型小区的建设标准在提高型上增加了电子商务系统、一卡通、音视频点播、远程接入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小区的智能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江苏“光网智慧小区”试点受关注

  近日,江苏省泗阳县经信局出台了《关于推进光网智慧小区建设实施意见》,并成立由泗阳县副县长为组长,经信局、住建局、城管局、众兴镇镇政府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智慧小区建设领导小组,旨在进一步加快各小区电信光纤接入改造步伐,加快泗阳县“智慧小区”建设进程。

  目前,泗阳县正处于城市化和信息化大发展时期,城市化的加速推进,城市住宅小区的加速膨胀,环境、服务、管理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急需通过智能化来完善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根据泗阳县“十二五”信息化建设战略,进一步提升城市开发建设品位,让广大群众享受网络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为智慧城市建设打好基础,该县结合中国电信江苏省泗阳分公司开展的小区光纤接入改造工程,决定开展“光网智慧小区”建设项目试点工作。

  “光网智慧小区”是以高速光纤、无线网络和iTV为基础,为小区环境中开发商、物管公司、小区住户、小区商家提供的综合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实现高速宽带、小区智能管理、智能家居、网上互动娱乐等功能的有效结合。在完成光纤改造接入的基础上,年内建成一批“智慧小区”样板,并建立全县统一的“光网智慧小区”实施建设标准。在统一标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多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推进智慧小区行业应用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促进全县信息产业发展。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经信局负责“光网智慧小区”统筹规划,建立协调机制;住建局、城管局、众兴镇(物业办)作为牵头单位,将“光网智慧小区”纳入推进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内容,建立切实有效的协调机制;泗阳电信分公司制订整体工作方案和具体落实措施,逐步建立以政府为引导、多方社会力量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对工程资金、人员、设备、组织等方面的组织保障,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作用。从3月份开始,泗阳电信分公司加大县城城区住宅小区的改造力度,准备利用100天的时间完成8200户的改造任务。

特别说明:本文系《集成商观察》原创文章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 贸易技巧
  • 物流技巧
  • 物流流程
  • 物流管理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