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物联网频道 >>物联网 >> 物联网产业动态 >>正文
解读联想牵手EMC:用渠道交换技术经验
2012-8-9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正如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所说,“联想只会做最擅长的事”,联想与EMC的战略合作就被认为是联想用自己的渠道和客户资源与EMC技术的交换,联想希望通过企业级市场中的“脏活累活”积累经验,而EMC也可以借此深入中国企业级用户。

  这不是EMC第一次和PC类企业合作。2001年底,EMC曾与DELL达成服务器和存储的销售合作,这段关系持续了七年时间,EMC获得了存储市场的长足增长,而DELL摸清了企业级市场的规律和存储的技术。随着DELL收购了几家存储公司,双方于2009年终止了这一合作,从伙伴转为竞争对手。

  十多年前的一幕似乎将重演,联想极可能成为下一个DELL的角色。

  联想欲挺进企业级市场需“吃亏”

  即使回到和DELL合作的年代,EMC也没有与其成立合资公司的先例。EMC虽然和神州数码成立过一家名为神州数码易安信的公司扩展市场,但那之后很少再听说该公司的消息。联想此次与EMC的合作中涉及到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其中联想占51%的股份,这也是EMC的首次尝试。

  但这次尝试被业界认为是联想吃了小亏。因为新公司整合的是联想的现金出资和EMC旗下Iomega公司的一部分资产和资源,将主要针对网络存储NAV市场。而Iomega一直以高端用户不够用,低端用户用不好的原因销量不出彩,自从EMC收购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增长。而联想获得这块资产需要为这一市场探索合适的方案才能利用好这一资源。

  Iomega是EMC旗下最入门级的存储业务。而联想合资公司的形式相当于收购了初级存储业务。这样的合作模式联想也有既有的经验,之前联想收购日本NEC也是采用这一模式。

  对此,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王平认为,EMC在分离出Iomega业务后,将更多聚焦在高端企业级市场的产品和研发上,而这一市场才是EMC公司主要的利润目标。

  网易科技向联想确认得知,联想新公司将于2012年完成组建,公司位置、管理层架构等细节均未确定,但由于联想占51%股份,联想将指派最高管理人员。

  好消息是NAS存储市场的前景被看好,分析机构认为,NAS市场将以25%的速度增长,而联想有可能为Iomega带来新的业务模式。

  “吃亏”换来技术和经验

  与惠普、DELL不同,联想的服务器业务是PC业务的添头。随着PC行业利润的下滑,惠普、DELL纷纷开始转向企业级市场,而联想也在跟随其步伐,而联想的优势则是商用PC多年的销售和经验。

  根据协议,联想将于EMC一起展开一项针对X86架构服务器的研发项目,而研发出的服务器将由联想推向市场,并逐步嵌入到EMC的精选存储解决方案中,提供给全球的客户。杨元庆表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EMC存储解决方案中的服务器产品很多将由联想提供。有了EMC的帮助,联想在服务器市场的技术积累将加快。

  今年6月,联想发布了Think品牌的全线服务器产品。联想中国区总裁陈旭东表示,服务器产品首先将快速在中国渠道销售,接下来将通过合作和多种形式,卖向全球。他还透露,联想服务器今年在国内的份额在15%左右,而联想的目标是2015年在全球市场排名前三位。

  之前联想服务器销售很多依靠着商用PC的渠道配套销售,以后融入了EMC解决方案后,联想服务器销量将有望得到不少的好处。

  更重要的是企业级市场的销售经验,IT系统的后台市场和消费类市场截然不同,联想将收获丰富的经验。分析师王平认为,联想代工和分销EMC的存储产品将加强其企业级产品线。

  DELL之后 EMC寻找新兴伙伴

  EMC董事长乔图斯在会上强调了两次,“我们和戴尔现在没有合作关系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是联想”。他强调,与联想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肯定会促进EMC成长增势。

  这家以存储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是过去十年间一直保持增长的IT企业。2011年,EMC营收达到200亿美元,增长18%,净利润25亿美元,增长30%。如果说2011年的增长与VMware的快速增长分不开,那EMC的确是乘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大浪在快速增长。

  不过环顾EMC的竞争对手,之前做服务器的企业纷纷用了自己的存储产品线。戴尔、IBM、惠普都强势进入服务器、存储一体化的时代,而EMC在戴尔之后,需要新的合作伙伴。这时,联想展现出强烈的进入企业级市场意愿,双方一拍即合。

  根据协议,联想将承担EMC存储产品的分销渠道角色,尤其在中国。联想在中国商用PC市场份额超过50%,而这些客户都是EMC的理想客户。EMC全线产品将通过联想渠道销售。

  EMC公司CEO基辛格透露,公司在一年前就开始了与联想的洽谈,他和杨元庆一直紧密地讨论这个关系,达成这样的协议,就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

  蜜月期将有多久?

  EMC和DELL的合作持续了快十年的时间,那联想和EMC和合作会有多久?

  有观点认为,EMC在寻找合作伙伴的同时,也在积累服务器领域的技术,这也是认为EMC在结束与DELL合作后的一个教训,即自己开始掌握一体化的技术,而占据主动。

  对于联想来说,企业级市场利润率远高于PC市场,而存储则大于服务器。联想的企业级愿景应该不只是服务器这么简单,积累存储、IT一体化的技术和经验也有可能让联想会学习DELL那样,有一天出来单干。

  不过联想和EMC暂时还不用考虑太多这些因素,因为双方首先得通过时间证明,双方通过这次合作获得收益。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 贸易技巧
  • 物流技巧
  • 物流流程
  • 物流管理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