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冻食品频道 >>速冻米面与速冻设备 >> 速冻肉 >>正文
猪肉保鲜方法
2012-12-17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激进方法主要有干燥法、盐腌法、熏烟法等;现代贮藏方法主要有低温冷藏法、罐藏法、照射处置法、化学保藏法等。下面介绍常用的几种方法。 肉与肉制品的贮藏方法很多。    主要是使肉内的水分减少,干燥法:干燥法也称脱水法。阻碍微生物的生长发育,达到贮藏目的各种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都需要最适宜的含水量,一般来说,至少需要 40% 50% 水分。如果没有适当的水分含量,微生物就不能生长繁殖。猪肉的水分含量一般在70%以上,应采取适当方法,使含水量降低到 20% 以下或降低水分活性,才干延长贮藏期。    挂在通风处,自然风干法:根据要求将肉切块。进行自然干燥,使含水量降低。例如风干肉、香肠、风鸡等产品都要经过晾晒风干的过程。    常利用烘烤方法,脱水干燥法:加工肉干、肉松等产品时。除去肉中水分,使含水量降到 20% 以下,可以较长时间贮存。
        冷库或冰箱中进行,低温贮藏法:低温贮藏法即肉的冷藏。肉和肉制品贮藏中最为实用的一种方法。低温条件下,尤其是当温度降到零下10℃下时,肉中的水分就结成冰,造成细菌不能生长发育的环境。但当肉被解冻复原时,由于温度升高和肉汁渗出,细菌又开始生长繁殖。所以,利用低温贮藏肉品时,必需坚持一定的低温,直到食用或加工时为止,否则就不能保证肉的质量。肉的冷藏,可分为冷却肉和冷冻肉两种。
      如加工火腿、腌肉等产品时,添加溶质法:即在肉品中加入食盐、砂糖等溶质。需用食盐、砂糖等对肉进行腌制,其结果可以降低肉中的水分活性,从而抑制微生物生长。    主要是通过食盐提高肉品的渗透压,盐腌法:盐腌法的贮藏作用。脱去部分水分,并使肉品中的含氧量减少,造成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的环境条件。但有些细菌的耐盐性较强,单用食盐腌制不能达到临时保管目的因此,生产中用食盐腌制多在低温下进行,并经常将盐腌法与干燥法结合使用,制作各种风味的肉制品。
    通常使肉中心温度降低到0℃~1℃左右。具体要求是肉在放入冷库前,冷却肉:主要用于短时间存放的肉品。先将库温降到零下4℃左右,肉入库后,坚持-1℃~0℃之间。猪肉冷却时间为24小时,可保存5~7天。经过冷却的肉,外表形成一层干膜,从而阻止细菌生长,并减缓水分蒸发,延长保管时间。    使肉中大部分水冻结成冰,冷冻肉:将肉品进行快速、深度冷冻。这种肉称为冷冻肉。冷冻肉比冷却肉更耐贮藏。肉的冷冻,一般采用-23℃以下的温度,并在-18℃左右贮藏。为提高冷冻肉的质量,使其在解冻后恢复原有的滋味和营养价值,目前多数冷库均采用速冻法,即将肉放入-40℃的速冻间,使肉温很快降低到-18℃以下,然后移入冷藏库。
   冷冻肉可移入冷藏库堆垛存放。冷藏库的温度,肉的冷却和冷冻是吊挂条件下进行的所占库位较大。为了较长时间贮存。要求低于-18℃,肉的中心温度坚持在-15℃以下。冷藏时,温度越低,贮藏时间越长。-18℃条件下,猪肉可保存4个月;-30℃条件下,可保存10个月以上。贮藏肉类的冷库,应符合卫生要求,每批产品入库前要进行清理、消毒。存放时,不同肉类产品要隔离存放,防止互相串味而影响质量。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18
最新资讯    更多  
时尚热点    更多  
防晒 淡妆的画法
美白祛斑 蜜粉
快速祛痘 控油面膜
出游搭配 快速瘦脸
不节食减肥 瘦小腿
瘦臀 懒人减肥
图文聚焦    更多  
芙蓉姐姐瘦身PK王菲,龙袍写真叫板范冰冰 5个瘦脸的最快方法 告别婴儿肥做瓜子脸美人
教你秋季如何饮食减肥 七个小方法让你瘦不停 五个最有效的瘦脸方法 让你轻松拥有迷人瓜子脸
教你怎样快速瘦腿最有效 五个动作为你打造美腿 日本砂糖牛奶减肥法 让你三个月内成功减去14公斤
  • 速冻汤圆
  • 速冻水饺
  • 速冻玉米
  • 速冻玉米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