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创业故事 >>正文
投资赚钱七大技巧
2011-6-1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并非说我们对此只能听天由命、无所作为;无法控制投资市场,却可以选择走向成功的投资策略:选择投资品种,并将这些品种进行合理搭配。

 

  技巧一投资不是在海边捡贝壳

  我们中的许多人在进行投资时,就像在海边捡贝壳一样,盲目、缺少针对性。一天,我们从朋友那儿听到一只好股票,于是就买了它;第二天,我们又从报纸上看到一只好股票,又买了它—就像捡了一大堆贝壳一样,拥有了一堆五花八门的股票:杂乱无章、缺乏条理,更不会关心这种投资组合是否合理。

  合理的投资方式是:首先选择投资组合,其次才是个人投资。先选定一些不同的投资品种,然后走出去,根据这些品种寻找具体的投资对象。采用此种办法的好处是,就算你的一部分投资出现了亏损,但其他部分不会受其影响,甚至会获得收益。

  技巧二不要买昨天的热门货

  过去的热门品种无法保证你将来的收益。投资的最大风险是将大量的资金都堆积到曾在短期内创造过市场神话的股票和基金中去。短期的超额回报往往无法持久,意味着那些搭乘高空飞机的投资者常常会摔得鼻青脸肿。

  即使你对这样的股票做过精密的分析,认为它仍有潜力可挖,也只能将它作为你多种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如果一旦失手,也只是部分损失。

  技巧三不要低估投资成本

  在股票交易中,一般人都不会大在意每次0.5%的交易费,与每年20%的资金收益率,或者与近几年赚得的大量资金相比,毕竟是个小数目。

  但这种想法显然是忽略了投资费用的长期效应。经纪人的佣金只是交易成本的一部分,他们还可能会在其持有的股票上涨差价中获得更多的好处,或者在为你买卖股票时赚取差价,这个差价就是你多支付的费用。一般来说,每次买卖股票只有半个百分点,甚至比这更少的费用,但如果频繁地进行交易而且数额又较大的话,时间一长,这半个百分点就会变成两个百分点、三个百分点,甚至更多的百分点,最终会吃掉你的一大块投资收益。

  为了计算交易成本对资金收益率的影响,如果将美国所有较大的至少已生存了十年的股份基金都挑了出来,得出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交易费最低的基金一年的交易额竟超过交易费最高的基金1.8%~2.3%。如果你认为这点差别无足轻重的话,我们不妨做一个具体的比较:投资50000美元,每年的收益率由8%提高到l0%,十年就会多收入2174l美元(税前利润).

  技巧四避免死捂不放和见好就收

  如果你买了两只股票:一只涨了25%,另一只跌了25%,那你怎么办呢?如果你是个普通的投资者,一般会卖掉赚钱的那只股票

  加利福尼亚大学金融教授特兰斯·奥登研究了近七年的交易模式后,发现有一半的投资者会将手里赚了钱的股票卖掉。此后,他又将已卖掉的获利股票与梧在手里的亏损股票做了一个比较,发现两年后获利股票与亏损股票相抵后收益率仅为3.5%。

  为什么我们热衷于抛售赢利股票,而对亏损股票却犹豫不决?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不愿意割肉。一只股票一旦落入水中,我们一般会想方设法把它捞上来,而不是在它还未死亡时就将它扔掉。但别忘了这样一个事实,亚马逊公司的股票在2000年初的售价为每股70美元,而现在的交易价仅为15美元,不知道何时我们才能看到它回到70美元的价位。

  技巧五弄清你的风险承受力

  投资结果与期望值正相反是常有的事,我们本应小心谨慎时,却往往放松了警惕。例如:2000年初的纳斯达克指数与1998年相比上涨了84%, 投资者普遍感到牛市格局已定,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股市窜升了一大截,打开了一个巨大的上涨空间后,其崩盘的概率是最高的,因为各大公司已在高位上悄悄出货了。

  为什么当警报声在我们耳边嗡嗡作响时,我们还要奋不顾身地投入股市?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经历熊市了,我们忘记了牛熊循环是一个必然的规律。

  技巧六搞清消息的真伪

  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家保罗·安德森将投资者分成两类:一类是只根据当前的价格资料买卖股票,而另一类是在掌握了相关的价格信息并看了媒体有关股价波动的成因分析后再进行交易。当股价暴涨后,保罗·安德森发现那组根据媒体信息炒卖股票的人获得的收益,是得不到什么信息的那组人的一半。

  为什么没有消息来源的那组人反而赚得更多?保罗·安德森从理论上做出了解释:我们所得到的消息几乎都是关于某只股票的走势预测,因此,当一只股票的价格在媒体的渲染下(似乎预测得很准确)节节走高时,我们买进;反之,当这只股票价格走低,媒体一片悲观情绪时,我们卖出。许许多多的投资者就是按照这种操作思路买卖股票,从而造成股价非理智地走高或走低。

  正确的操作办法:重视消息,但不让消息左右我们的行动对任何消息来源都采取“只看不动”的策略,直到弄清了消息的真伪后再行动。

  技巧七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

  从1995年利1999年,S&P500指数每年都能为投资者带来26%的收益。随着股市长期看好,人们很容易盲目乐观,认为牛市将会长期继续下去1999年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个人投资者普遍认为未来十年能给他们带来19%的收益差不多是1975年11%平均收益率的两倍近期股市的不断下挫,会降低人们的这种乐观预期,然而大家似乎还抱有某些侥幸心理。负责制定财政计划的经济学家安东尼·奥格允说:“我认为大家的这种期望值现在仍然有些过高,还没有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上,除非市场彻底让人们寒了心,大家才能理智地面对现实,而理智往往是短暂的。”

  如果你的预期收益目标无法实现,你可能会去搞风险投资,购买像IPOs这样的超值股票,期望能在短期内为你带未丰厚的收益,如果一旦失手,可能不仅达不到预期目标,甚至连11%的年平均收益率也泡了汤。

  如果将收益目标定得现实一点儿,你就越有可能达到预期目标。只要你的期望值定得合理,虽然没有完全满足自己的意愿,但至少可以保证你能得到回报。

  如果收益率超过预期目标,那你不妨把它当做额外得到的红利,拿着它你可以去海滨度假,才免着裤腿,光着脚丫,漫步在海滩上,边走边将大海送给你的礼物五光十色的贝壳捡到篮内。这难道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吗?

  七条真理让你财富增值

  如果你花上几天时间跟踪一下市场,研究研究投资,再看看财经电视频道,你也许就会发现自己的身边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股市是涨还是跌?哪只共同基金会成为闪亮之星?利率下一步将走向何处?

  然而,当你退后一步时,你又会惊奇地发现,实际上能够确定的东西也有很多。

  当然,你永远也无法准确知道未来数日、数周的股市走势。但当谈到理财时,有许多真理是你无法辩驳的。其中就包括以下7条。

  第一条: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随着工资不断提高,你的生活水准可能也会水涨船高,外出吃饭的次数增加了,换了更好的车,甚至还会买更大的房子。这些都是情有可原的。总是压制自己的欲望也不利于充分享受生活。

  不过,生活水准的不断提高也是要付出代价的。由于你的生活方式变得越来越费钱,要想退休就会变得没那么容易,因为你需要赚更多的钱来维持高水准的生活方式。当然,为了能够退休,你也可以削减各类开销。不过,一旦你习惯了某种生活标准,要想再降低下来就十分困难了。

  第二条:欲壑难填

  在削减开支和努力提高现有生活水准之间,多数人会选择后者。他们永远都想要更好的车、更大的房子、更高的薪水。而一旦得偿所愿,他们很快就又变得不满足。

  学术界将之称为“享乐适应”(hedonicadaptation)或是“快乐水车”。当升职或是新房新车带给我们的兴奋逐渐消退时,我们又会开始去追求别的东西,如此周而复始。

  第三条:靓车、高档时装并非财富象征

  相反,这些东西表明一个人曾经很有钱,或者说选择了借钱消费。花了这些钱后,这些人变得更穷了。

  第四条:投资者的三大敌人

  它们是:通货膨胀、税和投资成本。实际上,如果将这三个因素都考虑进来,你会发现自己的投资组合根本就不赚钱。比如,你购买了一个投资债券的共同基金,收益率为5%%,如果基金的年费是1%%,你的收益率就会降到4%%;如果你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那收益又要减少一些;要是通货膨胀率恰好又是3%%呢?可以这么说,至少税务机关和你的基金经理是赚钱的。

  第五条:多元化大杂烩

  进行广泛的分散投资,不仅能降低投资风险,还能保证你总能持有一些市场上最热门的投资。

  然而,如果你进行了分散投资,投资组合中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投资的表现达不到市场的平均水平。可别因此讨厌它们,今年表现不好的投资很有可能会在下一年成为你的大救星。

  第六条:并非所有的高风险都有高回报

  不论是股票基金还是个股,短期内都会出现大幅的下跌。但它们两者的相似之处也就仅限于此。如果你有一只投资极为分散的股票基金,如果它出现了下跌,你几乎可以肯定它总有一天会反弹回来,并在长期内给你带来可观的回报。

  但如果你持有的一只个股大幅下跌,无论你等多长时间,都不敢肯定它哪天会出现反弹。

  第七条:改变是要付出代价的

  当你卖出一种投资,而买进另一种时,你的回报率不一定就会因此提高。但改变却一定会带来成本。当然,如果你在一个退休账户中买进和卖出免佣金的共同基金,那就另当别论了。而其他多数交易可能都会涉及佣金或是税金,甚至有可能两者都涉及。因此,在你下一次进行交易前,一定要仔细、认真地考虑考虑。

  六条法则让你变得富有

  大多数人之所以跟钱之间总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是因为他们不知道钱的活动能力。钱,跟人一样,是有生命的。每一块钱就是你的一个职员,你的目标是让你的职员勤奋工作,经过时间的沉淀,人员会日益壮大,工作效率会越练越高,他们会帮你赚更多的钱,积累到一定的财富时,你就可以作为董事长早日享受退休生活。这里有六条关于财富的法则,也许你能因此获得通向财富之门的万能钥匙。

  第一条了解小钱的威力

  很多人常常跟我说,很想投资就是没钱,其实他们的误区在于,很多人都认为投资得有一大笔钱才能开始,总存有我手头上的钱暂不宽裕的心理,他们认为投资一次性至少也得是万儿八千的,否则就没什么意义。但是富翁的钱也是从1块钱攒起来的,财务自由不是一天就可以实现的。我家的一个邻居汪太太,刚到美国的时候就在餐厅里刷盘子,她把遗弃的各种废旧瓶子都积攒了起来卖钱,看上去值不了几个钱的东西她从来也不放过。现在她的资产已经超过千万了,所有的积蓄都是她从不起眼的小钱投资开始的。我这里并不是建议大家要如此的朴素,但这段经验是有价值的,别忽略从小钱开始。

  第二条财务自由的准备

  你现在节约下来的每一块钱,都是你将来的财务自由的每一块坚固基石。攒钱是如此,花钱也是如此,花20块钱和40块钱也许一次起来有什么区别, 但时间长了,所产生的贫富差异却十分悬殊。钱始终在为你工作,你拥有钱的越多,工作起来效率就会越高,收益就会越显著。有了这些钱,你就可以不必再给别人打工,可以在家里陪孩子,享受退休生活,周游世界。如果你当前有收入来源,那么你就从今天开始积累财富,可能一次只有5块、10块钱,但每一次微不足道的积累都将成为你实现财务自由之路的基石。

  第三条为你的将来打算

  几年前,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她不愿意投资股票,因为她不想等10年才成为富婆,她想享受眼前的生活。这种思想的不利之处在于,10年后她活着的几率很大,到那个时候将面临的问题就是她是否比现在过得更好。你当前的生活条件是由你过去所做的投资而决定的,所以,不妨在此刻为你的将来做好准备!

  第四条买公司股票代替买其产品

  有些人总是在问为什么总存不下钱,他们总是觉得钱是花出去了,但从来没见任何回报。道理很简单,我建议他们能够不再买公司所销售的产品,开始买公司本身。美国对有钱人(年收入22.5万或持有300万资产)做的一项调查表明,富人会把他们全部收入的30%左右拿去投资或储蓄。这并不一定是可以致富,但却是他们成为富人的原因。当你忍痛改变你的消费习惯,忍痛彻底摆脱做金钱奴隶的束缚时,你就是被列入富人的行列了。所以,要么忍痛改变,要么就满足现状吧。

  第五条钱多并不是关键

  钱多并不能解决你的问题,钱还是一个放大镜,它可以折射出你的一些很现实的习惯。想成为一个百万富翁,如果你的工作只付给你每年18万的薪水, 最糟糕的打算就是你需要同时找6份工作,挣了100万的同时你也会跨掉的。但是仍有很多每年赚100万的人,他们只有一份薪水,但却不断的有支票入账。二者的区别就是,智者并不看存折的薄厚,而是看怎么才能让里面的钱高效的运转起来。

  第六条别走父母经过的路,除非他们是富翁

  给智商低的人的定义就是他们经常在重复的做同一件事情,但却在奢望不同的结果。如果你不想向你父母一样辛苦操劳一生而依旧清贫的话,那就别过他们的生活,要从他们那一代人的思想中解放出来,对财务有重新的认识和控制。为实现父母未曾达到但却梦想的财务自由和成功,你需要做两件事情。第一,严格控制你的负债,在你做任何一项投资之前,是否应该用这笔钱先还清债务;第二,把投资和财务储蓄永远放在人生中的重要的位置,这个就要看你的持之以恒的魄力了。作为个人来讲,无论你需要的现金收入还是长期的股票增值,成功的实体投资也是让你致富的关键。拿一部分钱从做点小买卖开始起步,逐渐的建立你的企业, 从而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和可观的前景。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