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创业故事 >>正文
一天一元赚出个百万富翁
2011-6-1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家一定听说过投资中的“二八”理论,就是指20%的人赚走80%的利润,你一定不甘心做那80%的被套牢者。金融市场风云多变,可以说是一个残酷的市场,而一般个人投资者缺乏资金和信息的优势,想要获利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很多投资者都有这样一个问题“投资什么才是最好?”在这里,推荐给投资者基金这种金融投资产品,不论你是经验少、本钱少的年轻打工族,还是没有时间理财的资深散户,通过基金,你才有机会和机构法人、大户取得平等的获利机会。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越来越多的投资工具可供个人投资者选择,除了股票、基金,还有各种债券、保本型投资工具等等。但对于手上只有数万甚至不到一万元资金的人来说,投资股票和一些新型投资工具是很困难的。因为各种新型金融工具的最低投资门槛都很高。股票也是一样,投资两三万买股票,能买到一只绩优股算是运气了,如果想要分散风险是几乎做不到的,你总不能用两三万元买几十支股票来分散吧!

  每位投资者都应该将精力用在自己的专长上。与其自己绞尽脑汁的分析行情,还不如把钱放到由专业投资团队管理的绩优基金上。这是“没钱的人”积累资产的第一步。

  第二步是要做好资产的配置,你可以遵循100原则,用100减去你的岁数就是应该投在较激进投资工具上的比例,如偏股型基金。比如你现在40 岁,那你投资偏股型基金或股票的比例可占你投资金额的60%,剩余40%的资金则应投资于稳健的投资工具,如:定期存款、国债、货币市场基金等。当然了, 这个原则是比较通用性的、比较初始的,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加上市场情况不断变动,要根据这些情况对资产配置做不断的调整。

  第三步,要找到一个能够适时买入、卖出的方法。基金网上交易可为你轻松做到这一点。很多投资人都有遇到这种情况,就是基金净值随大盘下跌已到自己的买入价位,可由于忙于工作,而错过投资时机。现在你只要在基金公司的网站上开通网上交易,并设置好预约申购或预约赎回的条件,就可以让计算机帮你监控,只要条件一成立,你设定的申购/赎回指令就可自动执行,紧紧抓住每次难得的市场机遇。

  第四步,“没钱的人”投资基金可能没法一次投入很多资金,那么使用定期定额的方式可能最为合适。定期定额的起点较低,每期最低只要投入五百元就可以了。此外定期定额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过程,有分散时点的作用,在市场比较差的时候,你买的基金份额会比较多,在市场比较好的时候,你可能买到的基金份额会比较少,总体而言收益率可能会比一次性投资更较高,有机会给投资者提供一个长期的稳定的回报。同样你也可以使用基金电子交易来轻松实现定期定额业务的设定和操作。

  希望所有“没钱的人”都能通过成功理财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一个朋友,好久不见了,想是有三五年了,进来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请吃阿一鲍鱼,还是产自日本的三头鲍,问其原因,答曰:“国内经济发展迅猛,A股市场一日千里,为兄不赚钱也难啊。”

  前几年的中国股市,屡创新高,令人乍舌。如沪指从2005年中的不到一千点,飙升至6000多点,2年多时间,涨了6倍,深成指数亦不遑多让。 另一方面,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其他资产价格也是直线上升。不少大城市的楼价,几年时间,价格都是翻了几倍。国内股市楼市的持续火爆之下,街头巷尾,无论是达官巨贾,亦或贩夫走卒、常挂在口边的都是谈股论经,投资回报。更有人谈及投资的复利效应,今天投资的10000元,按照15%的年投资收益,30年之后,就是66万,25%的年收益,就超过800万。他们激动地憧憬着另一个巴菲特的诞生。

  这当中,难免有部分人黯然神伤,摇头叹息。因为囊中羞涩,没有更多的闲钱进行投资,因此他们认为自己就此错失了投资机会。这里头,很大一部分是进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他们没多少积蓄,只好空看着投资市场的火爆而作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慨叹。

  如果有人告诉你:即便没有钱,你也可以进行投资,甚至会取得很不错的回报。你可能会付之一笑,不以为然。然而,这的确是事实,而非故弄玄虚。

  首先需要一般化资本和收入的概念。收入的真正含义,并非是一堆花花绿绿的纸币,纸币之所以有意义,是作为交换媒介,能换取人们最后所需的各种物品,能够买到所需的各种服务。如现代投资理论的鼻祖,伟大经济学家Irving Fisher所说,“货币在花费以前是没有用处的。最后的工资不是用货币而是用货币买到的享受来支付的。股利支票,也只有当我们用来购买食物、衣服或汽车然后进行享受时,才成为最后的收入。”

  也就是说,那些带给我们实实在在享受的东西,是令人食指大动的美食、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房屋、熨贴舒适的衣服、锦绣山河、动听乐章。这些东西, 或能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患,或能让我们大开眼界,让人视觉听觉有所享受,这才是真真正正的收入。而你目前所拥有的资本,就是未来这些收入的折现。我们今天购买股票、期货、债券,投资楼市、商铺,归根结底,最后都是为了换取这些直接的收入。正是因为这点,应该明白到,能够带给我们收入的,不一定需要用很多金钱换取。甚至说,这里面一些东西,再多的货币也无法换取。

  别墅名车,锦衣玉食,一掷千金,固易得之,但是真诚的友谊、幸福的家庭、动听的音乐、华美的文章,这些就难以仅凭货币来换取了。而这些东西,都能够给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流。进入社会不久,缺少闲钱的年轻人,可以着重从这些东西入手。

  比如,你可以在别人花费大量时间去选股、去买基金的时候,下苦功,多读多写,学好英文。而把一门语言学好,其回报相信很多人能够明白,因为他们生活中会看得到。英文学得精通的,可以去做翻译,做专业教师,收入不菲。即便没达到这个程度,只要达到大致流畅程度,作为职业辅助,去外企找个工作,把目前收入翻一番,相信绝非难事吧。也应该知道,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多学一门语言,无论是什么工作,就意味着多了不少机会。而中文也一样,每天花费些时间,学点诗词古文,同样亦有类似的回报。用股票行话来说,一门语言其实是一支很不错的潜力股,适合长线投资,坚持下去,回报自然不菲。

  更多的选择,你还可以去学会怎样欣赏古典音乐;去潜心静气,多读几本好书;去结交几个知己良朋,一杯清茶,纵谈古今。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投资, 花费的主要是你的时间,而且重要的是和投资艺术品类似,在投资的同时,你亦有收入:你能够越来越感受到古典诗词里面的高贵与优雅,能够欣赏到古典音乐里面的绝妙旋律,能够时不时有客自远方来剪烛西窗的惊喜与愉悦,感受到知识的交流和友情的可贵。

  因此,与其嗟穷怨卑,不如花点时间和精力,做点上述这些投资吧。它们能够使得你的文化素质和欣赏能力更上一层楼,这些素质和能力在自由市场之下,会有实实在在的回报。而且越开放、文明的时代和社会,知识和艺术的回报率会更高。

  在金融市场中,最重要的理财理由是资本永远有回报。即使你曾经是一个数学成绩常年不及格,或者你对于数字非常不敏感,甚至看见财务报表就头晕但你如果准备今天就开始个人理财计划,我仍然有办法:一天一元钱。

  很多朋友问我:不劳动没饭吃,不理财总不会饿肚子吧?我的回答是“未必”。

  在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测算:如果有一位30岁的叔叔,有一个零岁的孩子,从这个时间点开始直到60岁退休,漫长的30年当中,这样的三口之家,大概花费多少钱才能满足这个家庭的基本需求?

  三口之家,每个人每天吃饭加上各种的花销,一个月3000元应该是最基本的,大概需要108万元,这个毋庸置疑;

  首付20万元,合计80万元在北京,这是个非常低廉的住房了,而且你只能买到六环以外的地方;

  如果买车,从30岁到退休前至少要购置两辆吧,花30万元。再加上每年养车的保险、汽油等费用,合计70万元;

  再养一个孩子,不包括将来出国留学,从出生开始一直到大学毕业,按照现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标准,起码要花费40万元;

  这样已经差不多300万元了。还要赡养父母,算一起是4个老人……目前业界公认的数字是480万元。如果仅靠自己每个月的工资所得,按现在家庭月收入1万元计算,应该不算很低了,那么需要如果挣够480万元,刚好需要30年。60岁以后的生活呢?

  这就是理财的意义所在。如果不进行好的理财规划,不光有一天你的财富会弃你而去,甚至于最基本的生活条件你都无法满足和实现。

  所谓理财,就是追求长期而稳定的收益。一项综合的理财,首先关注的是资金和资本。理财和投资是不能划等号的。我感触最深的是,往往包括很多相对专业的媒体,都有一个概念没弄清楚更多人谈的理财是投资,谈哪种投资更好其实,“投资”并不是真正的财务规划。

  草率的投资行为,有时更像赌博:博一下,成功了,你的目标就实现了;那如果没有成功呢?生活当中其实只有两种情况或者你没有财富;或者你被财富击倒。真正的家庭理财,第一点要实施的是保证财务的安全。只有做到财务的安全,才能进而满足其他的财务需求,最终追求财务的自由,从而享受真正生活的快乐。

  综合的理财规划是一个很庞大的话题,简单来说,完善的理财包括如下内容:首先制定财务的目标;其次进行资产和债务的管理;然后进行家庭风险的管理;再然后是投资项目的组合;还包括合理的避税、良好的财富转移计划等等。

  理财的道理也很简单:在金融市场中,最重要的理由是资本永远有回报。只要你有剩余的资产,经过合理的运作、规划,就一定能获取更多新的资金。反过来说,你花的钱比自己挣得还多,财务状况的最终结局将会惨不忍睹。如果现在你不能很有效地抑制自己,或者是开始减少你的债务,理财规划就根本无从谈起。

  即使你曾经是一个数学成绩常年不及格,或者你对于数字非常不敏感,甚至看见财务报表就头晕但你如果准备今天就开始个人理财计划,我仍然有办法:一天一元钱。

  一天存一元钱,不相信有人做不到这么小的投入,依然可以做出惊人的理财成绩。假定年收益率是10%,一个零岁的孩子,一天给他存一元钱,就永远放在那里,或者是购买一些比较好的基金产品。如果能达到每年10%的收益率,计算一下,到这个孩子60岁以后,他需要退休养老的时候,这笔钱将可以变成200万元。

  其实,这个理财法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如果收益率是4%的话,18年内你的资产就能翻一番。也就是说,29岁时手上的10万元钱,到自47岁时就会变成40万元;假如收益率能提高到12%的话,6年时间,你手中的资金就会翻一番了。但是,这里有一个前提:第一,你要每年都确保这样的收益;第二, 中间任何一年都不能动用这笔资金。

  前一段时间,我总是听说:某某人现在甚至把房子卖了,把所有的资产压上,去做一项投资这个是最不可取的。因为你不可能保证这笔钱长期不动用,但是如果进行一个有效的规划,拿出合理的资金就是可以实现的。

  用别人的钱去生钱

  巴菲特赚钱的游戏是这样玩的

  “人生如滚雪球。最重要之事是发现湿雪和长长的山坡。”巴菲特在其传记中总结的这一理念,已经超越财富的范畴,成为其人生的写照。

  作者从解读犹太民族独有的财富观入手,回顾了巴菲特家族的历史,用大量成功人物的故事以及犹太人关于财富的寓言,讲解了像巴菲特一样滚雪球所必须遵循的财富原则,同时还给出了应用这些原则积累财富的操作方法和模式。

  每个人都可以从这本书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雪球”和“长坡”。

  沃伦·巴菲特77岁生日的时候,依然期待认识新朋友、完成更多投资、继续多方出谋划策。因为未知的世界是无限的,他感觉自己的学识依然远远不够,才刚刚启程。“人生如滚雪球。最重要之事是发现足够湿的雪和足够长的山坡。”

  “湿雪”是指财富在滚动过程中能够吸附在身边的、跟随时间逐渐增长的资源。比如保险的浮存金和长期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权的投资者;“湿雪”还可以是知识和能力非凡的职业经理人,这些“湿雪”是巴菲特成功的最重要因素。“长坡”是必要条件,好公司就是这样的通道,好企业能促使财富流经通道过程中不断增值。好通道应该具备怎样的条件呢?首先要足够长,投资者要选择好企业的股票,然后长期持有;其次是跑道要尽量平稳(企业的经营业绩要持续而稳定地增长),不要大起大落,路途太颠簸,谁也受不了;再次是能挤进来的雪球不要太多,否则经过频繁的撞车消耗,你的雪球跑到终点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最后是还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雪球逐步滚大。

  传统犹太商人的生意可分为三种境界:

  第一等买卖是赚女人的钱,因为男人征服世界,而女人征服男人,所以女人才是金钱的主宰和真正花钱的人,最重要的一点是,女人在钻石珠宝和时装面前会“犯傻”。巴菲特投资的此类产业有:海兹伯格钻石店、本·布里奇珠宝连锁店,尤其是他拥有的博希姆公司奥马哈珠宝店,除蒂凡尼的纽约旗舰店外,全美国没有任何一家单独的珠宝店能在销售量上超过它。

  第二等买卖是赚嘴巴的钱,世界上有60多亿张嘴,一日三餐的需要是永无止境的,但犹太人只做以有钱人为目标的高级餐厅和高档食品生意。巴菲特投资的食品公司包括:可口可乐公司、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国际奶制品公司、喜诗糖果公司、卢姆水果公司。

  最高境界的买卖是用他人的钱去生钱,而且这类商人还十分受人尊重。巴菲特的“湿雪”资源是全世界的有钱人,或者有钱的女人以及有钱人中的有钱人。例如,他13岁时喜欢上了送报纸,并且说服负责路线分派的经理把威彻斯特社区分给他。这是一个绝好的同有钱人做生意的工作。在威彻斯特社区居住的上流阶层属于精英中的精英,在这条路线上有6位美国参议员,还有上校和高级法院的法官等所有的大人物。每天清晨,沃伦跑出门,搭上首班公车,前往教学大街 3900号的威彻斯特。他的公车通票号码经常是001号每周第一个买通票的人。如果他晚了一点点,司机还会习惯性地找找他。沃伦找到了最有效率的送报路线,把每天递送几百份报纸的重复性工作变成自己和自己的竞赛。同时他还向送报客户推销台历和新的杂志。一年以后,他的储蓄总额达到了1000美元。这是他与有钱人为伍,为有钱人服务,通过勤奋工作滚出的第一个小小雪球。从那时起,巴菲特总是能找到湿雪和长长的山坡。因此他仅用了半个世纪,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截至2008年,他的个人资产总值约620亿美元。而一般人即使找到了湿雪,往往还没滚出几步,就在太阳底下融化了。

  众所周知,春天播种,秋天才有收获;在生活中,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会越多;在投资中,永远不做自己不懂的事,把自己当成是企业的老板,并把注意力放在公司的赚钱能力上,你将会变成一名优秀的投资者。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