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创业故事 >>正文
你为什么不能成为有钱人?
2011-6-1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你要选择成为有钱人,就要从观念、思维方式到行为方式,朝有钱人靠近。经常与成功人士打打交道,领悟别人成功的经验和要点。要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劣势等,找准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适合做什么?由此选择行业、职业,然后进行合理的投资理财。

  怎样才能成为有钱人呢?首先是要有强烈的致富欲望,这是打造致富基因的第一步。

  其次是要像有钱人那样去思考,有钱人的思维方式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最后,不少有钱人在生活中的小细节同样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他们往往有着独立的价值观,而且也会利用一些小技巧来拓展自己的商业机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往往是一个人个性的体现,也会最终影响到你事业的成败。

  时常有人会有这样的疑惑,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同样是个人,有人显达、富有、成功?有人平庸、穷困、失败?看看我们的周边,谁不希望能摆脱贫困成为有钱人,但要达到这一目标对大多数人来说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于是就有许多人把这归咎于命运,也有不少人在暗自感叹机会的不公。

  那么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巨大的差异呢?有人说这取决于能力,难道能力是天生的吗?为什么别人的能力很强而你很差呢?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天赋存在差异,但差异很小,你无理由归罪于你的天赋。有人说取决于知识,为什么别人有知识,而你没有知识呢?难道你不具有同等的学习机会吗?而且知识并非是决定人的关键因素。有人说这取决于社会环境,那么为什么在同样的环境中,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说取决于机遇,那为什么生活把机遇赐予别人,而不会给你呢?

  一连串的问题会不会让你有所触动,其实造成这一切的还是你自己,成功离你并不遥远,如果你有强烈的致富欲望,并且找对了创业的路径,你为什么不能成为有钱人呢?什么时候起步都不嫌晚,而现在你要做的,就是首先对自己进行一次彻彻底底的改造。

  英雄辈出还看今朝

  一则创富的传奇故事今天终于又再次在我们身边上演,日前,吸引超过60万香港股民认购的碧桂园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开盘报7.00港元,持有95.2亿股碧桂园的25岁大股东杨惠妍一举超过玖龙纸业的董事长张茵成为新一代内地女首富,身价约为666.4亿港元。杨惠妍是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的二女儿,碧桂园公开招股的同时,杨国强把自己的股权转让给了二女儿杨惠妍。

  而真正让人心动的还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杨国强,它的经历读来让人热血沸腾。碧桂园1992年发家于广东顺德,主要开发业务集中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自1999年起,集团每年楼盘销售总金额均超过25亿元。该公司董事长杨国强出生于农民家庭,可以算得上是地产界的“草根”富豪了,也为诸多出身贫寒的年轻人树立了一个绝佳的好榜样。他的事例再次向人们表明了这样一个观点:只要肯奋斗、肯努力,出身并不能阻碍个人的成功。

  与此同时如果你留意一下身边,却可以发现我们周边的有钱人正越来越多。从1999年开始,胡润百富榜的排名每年都会将一批中国内地首富之财富展现在人们面前,对此英国人胡润这样评论:“20年前,人们觉得万元户是很了不起的,而现在亿万富翁已经成了人们非常熟悉的概念。”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郑也夫教授这样分析人们关注富人的心理:“排名实际上在向人们透露崇尚财富、追逐财富,从个人财富的积累过程中得到启示的信息。从大众心理分析,人们总是想知道别人有多少财富,因为每个人都需要通过以他人作为参照系来给这个社会分出层次,当然钱是一个指标。”

  有钱人的不断增多其实与当前中国经济的大发展不无关联,经济活跃了各种各样的商业机会自然也就多了起来,而一些先知先觉能够抓住机遇的“聪明人”就脱颖而出成了大赢家。这些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出现,似乎让我们这个时代整整前进了一大步,也唤起了许多普通大众的创富热情,他们在渴望着向有钱人看齐。接下来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就是,究竟拥有多少资产才能称得上是有钱人呢?要回答这个问题还真有不小的难度,各个地区由于社会经济环境的不同,其标准也会有相当大的差异。但一般认为在当前的社会经济条件下,有钱人的资产规模至少不应该低于1000万元。

  你也可以成为有钱人

  很久以来,有许多人时常都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我能不能也成为有钱人呢?”我要说这个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实在有太多的事例表明,任何一个普通人都有可能从无到有从而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记得许多年前曾经读过这样一本名为《白手打天下》的小册子,其中有一句话至今让我记忆忧新:“工资只能使你安全地生活,如果要想真正成为富翁,就必须把自己投入到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去。”碧桂园的杨国强,还有我们这次采访的许安等,虽然他们在最终拥有的财富上大相径庭不能相比,但在刚开始时却都是身无分文的“穷小子”,在任何一个方面都可能比不上你我,但就是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创富传奇。

  致富的路径可以有很多,创业和投资无疑是其中最主要的两个方向。自改革开放以来,这样的致富良机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上世纪80年代下海经商的个体户许多人成了万元户。当初盯着铁饭碗的,铁饭碗成了泥饭碗;而90年代当很多聪明人认为股票是“傻子”游戏时,它的结果却造就了一大批富翁,害得很多人满世界找后悔药;跨入新世纪后楼市的大涨又使一大批人的资产迅速膨胀,完成了自身财富的跨越式前进。

  但没有能赶上这些财富浪潮的人还是大多数,与此同时当前的股市行情似乎也达到了一个高点。于是许多人也在担忧,将来究竟还有没有继续创富的机会呢?其实说到这里,我们就必须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要成为有钱人什么时候起步都不晚,当今市场风云变幻永远都充满着机会。过去、现在,境内、境外,已经有太多的经验的表明,纵观世界各地创富成功的故事,虽然包括房产、股票、基金等的投资能给人带来不小的财富效应,也出现了像巴菲特这样的投资大师,但要成为真正的有钱人,大部分还是通过创业来实现这一目标的。换句话说创业是赢得财富最有效的途径,投资是更上一层楼的辅助手段,如果你能牢牢抓住这一点,那么离成为有钱人也就不远了。

  当然要达到这一目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观念、态度到行为,从环境互动到技能,从普通人变成有钱人,都需要具备些一系列特别的要素,从而让财富基因在你身上迅速膨胀,不然你就永远只能在原地打转。

  所以如果你要选择成为有钱人,就要从观念、思维方式到行为方式,朝有钱人靠近。经常与成功人士打打交道,领悟别人成功的经验和要点。要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劣势等,找准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适合做什么?由此选择行业、职业。但无论如何创业精神是最主要的,即敢想、敢干、勤奋、吃苦耐劳,锐意进取,而不是安于现状,小富即安。舍得付出,敢于拼搏,能勇往直前,遇到困难不妥协,认准目标,不言放弃,同时注意节俭,不铺张浪费。反观那些每天工作八小时,有“打工心态”的人,一辈子不会成为有钱人人,只能沦落为“穷人”。要永远为自己工作,做自己的主人,要知道“天道酬勤”的道理。只有那些敢于拼搏、锐意进取、思路清晰、舍得付出的人才会有丰厚的回报。

  改造自己从现在做起

  所以如果你想加入有钱人的行列,当务之急就是对自己进行一次彻彻底底的改造。虽然在当前你可能还并不是一位有钱人,但却要培养自己致富的欲望,学者像有钱人那样去思考,并借鉴他们生活中一些细节,或许幸运之神就会很快来到你的身边。

  让我们一切从头开始,首先是要有强烈的致富欲望,这是打造致富基因的第一步。许多调查都表明,绝大多数富翁在成功之前都有着强烈的企图心,而就是这种冲动帮助他们找出了致富之道。当然想要致富并非不切实际的“一夜暴富”,而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然后持之以恒地一步一步地做下去。

  其次是要像有钱人那样去思考,其中最大的奥秘在于有钱人考虑的不是如何买股票进行投资,而是怎样卖“股票”膨胀财富,这个“股票”就是他们自己经营的公司或产业,这才是许多富翁得以脱颖而出的全部秘密。换句话说你从一开始就应该有这样的思路,经营自己的事业然后把它作为“股票”卖个好价钱,这可以是全部资产也可以是部分股权,这也是你获得成功最直接的一条途径。

  最后,不少有钱人在生活的小细节同样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他们往往有着独立的价值观,而且也会利用一些小技巧来拓展自己的商业机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往往是一个人个性的体现,也会最终影响到你事业的成败。

  不用再等待了,你现在就可以开始有所作为,让成为有钱人变成现实!

  白领不知不觉的十大发财秘诀

  1、不断从薪水中拨出部分款项存起来,5%、10%、25%都可,反正一定要存;

  2、搞清楚你的钱每天、每周、每月流向哪里,也就是要详细列出预算与支出;

  3、检查、核对所有的收据,看看商家有没有多收费;

  4、银行卡只保留一张,能够证明自己的身份就够了;

  5、自带饭菜上班,每年可省下2000元,用它存来作退休基金;

  6、与人合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节省停车费、汽油费、保险费以及找停车位的时间;

  7、多读些有关修理、投资致富的“实用手册”,最好从图书馆借,或从因特网下载,省钱;

  8、简化生活,房子不用太大,买二手商品,到廉价商店、拍卖场等处购物;

  9、买东西时别忘想想“花这钱值不值得”,便宜货不见得划得来,贵也不一定能保证质量;

  10、绝对可侃价,你不提出,店家绝不会主动降价卖给你东西。

  点评:

  为什么生活要节俭?要忍住现在的欲望,总要给自己一个理由吧。对许多享乐主义的新人类,可能从来也不曾想过回答自己这个问题,你的人生中最关心的事是什么,什么事能激起你的热情,什么事能让你感到真快乐?他们一定会说,现在及时行乐最重要,谁管得了以后的事,到时候再说吧。事实恰恰相反,生命中更多值得去探索体验的事,为了获得真快乐,必须节俭,控制自己的花费,集中在完成你的人生大梦上。那就是我们为什么生活节俭的原因。理财要先节俭,节俭需要你对人生有热情。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