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财经 >>财经证券 >> 证券 >>正文
下半年部分鱼价将高位运行 水产品或受益产品涨价
2011-8-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受益股】

  大湖股份:进军淡水产品加工业 前景看好

  事件:29日公司公告投资8000万元建设水产品加工基地

  6月27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启动淡水产品综合加工项目,先期投资8000万元,建设年加工水产品2万吨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冷鲜鱼、速冻分割鱼、休闲食品、青鲫蛋白等天然优质产品。

  点评

  公司进军淡水产品加工业是多年来的既定策略,先期已经进行了充分考察论证,现在市场需求日益突出、关键技术已经具备,公司适时启动该项目,将为公司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

  打造淡水产品全产业链,适应市场需要,以质取胜

  公司正在打造“种苗培育—大湖散养—水产品粗加工—水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配送—定点专供”的水产品全产业链,实现从“湖面到餐桌”的安全、健康、诚信的产业链。近些年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公司的优质水产品和全产业链经营使其在业内拥有了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此次启动的淡水产品加工项目正是对上述策略的具体实施,发展前景广阔。

  品牌打造、产量增加和行业景气三者叠加,公司业绩将迎来高增长:

  公司淡水鱼是天然大水域生产,品质优异,国内这种天然鱼产量仅占水产总量的2.3%,极为稀缺。公司力推“大湖鱼”品牌,预计用3年时间在全国10个以上中心城市以定点专供方式为1000家高端酒店和专卖店供应优质大湖鱼,并拟制定国内大湖鱼标准,这将明显提高其水产品议价权和毛利率。公司在新疆获得123万亩水域,可在近期获得产出,水产品产量将有大幅增长。受益于养殖业景气,今年以来淡水鱼价格涨幅已经达40%,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巨大的内陆水域资源赋予公司特有的价值

  目前公司拥有173万亩内陆大水域,占我国已养殖湖泊和水库面积的4.9%,位居国内第一,保守估计公司各种资源价值达70亿元,远高出目前36亿元的市值,在国家逐步推行土地水域资源使用权流转、农产品涨价形势下,其升值潜力巨大,给投资者无穷的想象空间。

  将适时启动再融资,或将成为股价催化剂

  公司收购乌伦古湖123万亩水域后有巨大的配套投资需求,新的淡水产品加工项目也需要后期扩产投资,预计公司在条件具备时将尽快启动再融资,这将成为市场重新评估公司价值的契机。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2011-2013公司EPS为0.34、0.50、0.71元,结合行业和公司PE、PS、PEG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格为15.0元,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风险,政策变动风险等。(方正证券)

  中水渔业:水产品涨价或持续 中水渔业大涨

  淡水鱼上市量少,加之高温天气,水产品涨价预期或将延续,受此影响,中水渔业盘中大涨,现涨4.59%,好当家、国联水产均上涨。

  闷热多雨天气增加水产品运输成本,加之淡水鱼养殖及伏季休渔期间,上市量较少,上周(7月18日至24日)8种水产品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同)上涨1.4%。 8种水产品中,鲢鱼、草鱼和鲫鱼分别上涨2.3%、2.1%和1.7%;大带鱼、小带鱼和小黄花鱼分别上涨1.6%、1.4%和1%;大黄花鱼、鲤鱼分别上涨0.6%和0.5%。短期内高温天气仍将延续,预计水产品价格维持上涨态势。(世华财讯)

  好当家:中报符合预期 增发驱动业绩释放

  事件:

  公司公布中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4.01 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8493 万元,同比增长33%,对应EPS0.13 元。

  中报点评:

  海参业务量增明显,带动业绩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捕捞海参1064 吨,同比增长41%,而价格186 元/公斤,同比持平。得益于成本下降,毛利率达到48%,增加5.78 个百分点。我们判断随着核辐射阴影褪去,三季度海参价格将步入季节性复苏。

  三项费用中财务费用同比增长 1000 万元,增幅120%,主要系利息支出增加所致,具体为报告期内银行贷款增加及贷款利率多次上调所致。此外,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比同期分别增加 65.03%、5.5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增加专营店费用上升,各项成本费用(人力材料成本占主要)上升而导致。

  再融资方案以助好当家步入新的快速增长期:

  好当家今年推出再融资方案,拟与不低于11.15 元的价格增发不超过1.13 亿股,募集不超过12.6 亿元。

  此次增发拟扩大原有海参养殖规模,包括海参养殖项目、海参苗养殖项目和人工鱼礁项目,增发后可新增海参养殖1500 吨左右,海参苗210 吨。我们预计公司于今年 3 季度将拿到增发批文,公司下半年做业绩做股价的动力较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

  假定好当家2011 年完成1.13 亿股的定向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 年摊薄后的EPS 分别为0.32、0.46 和0.63 元。考虑未来3 年公司较为确定的高增长性、龙头地位稳固,对公司维持长期看好的观点。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3.8-16.1 元,对应12 年30-35倍PE。

  风险提示:

  养殖风险及海洋污染。(光大证券)

  东方海洋:海参持续放量,三文鱼是新增长点

  事件:

  2011 年中报:收入3.29 亿元,同比+34.0%,归属母公司净利3262 万元,同比+31.3%,对应EPS 为0.13 元,其中1 季度EPS 为0.02 元。

  点评:

  海参放量支撑业绩增长。公司4.14 万亩海参养殖海域理论满产为1656吨/年(轮捕),预计将在2013 年末达到满产状态。2010 年销售海参564吨,收入及毛利占比为19%、55%,预计公司2011-2013 年海参销售800、1100、1500 吨,海参放量将支撑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三文鱼业务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规划做大三文鱼养殖业务,预计第一批三文鱼上市将在2011 年底-2012 年初,预计三文鱼业务2011-2013 年EPS 贡献为0.01、0.06、0.12 元。

  维持推荐:不考虑三文鱼业务盈利贡献时,预公司2011-2013 年EPS 为0.45、0.63、0.89 元,海参放量将支撑业绩快速增长,三文鱼业务一旦成功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维持推荐评级(考虑三文鱼业务,预计2011-2013 年EPS 为0.45、0.69、1.01 元)。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自然灾害影响;三文鱼业务存在不确定性;水产品加工受全球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兴业证券)

  獐子岛:资源与市场两翼齐飞

  7月29日收盘价格:26.99元 目标价格:35元

  我们近日实地拜访了獐子岛公司,就公司目前的经营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战略以及销售市场的开拓等方面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沟通。

  我们盈利预测的核心基础是:1)随着收获面积未来大幅增长,销鲜扇贝的数量有较大的增长;随着三龄贝以上规格占比提高,销售价格持平略升,进而维持当前75%左右的毛利率水平。2)加工业务随着销售渠道的完善,规模有较大的增长,而随着销售网略的逐步建成,营销产出比将逐步提高,进而提高加工业务整体的盈利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1-13年的EPS为0.85、1.21和1.5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11为31x。资本市场担心在高成长两年之后,公司今明两年的利润增速会下滑,但我们认为公司资源掌控能力强,国内居民的消费能力不会太担心,海外市场的增长强劲,因此今明两年高成长的可能性仍很大。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35元,对应2012PE 29x。我们后续将推出更详细的分析报告,提请投资者关注。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是:1)下半年是海珍品的消费旺季,公司盈利增速会加快,有望超市场预期;2)未来可能的新海域使用面积确权;3)欧盟复关。(海通证券)


页次:2/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Go: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精选图文 更多
       
洋奶粉涨幅5%至30%不等 谁动......   看好病还能省下钱 看病省钱有门道   LV08最新大片 娇艳果色横行春夏   短期融资找典当    白银涨幅恐成“纸上富贵”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88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员工曝料新型“年终奖” 一袋馒头寓意蒸蒸日上 比亚迪总裁成09年胡润榜中国新首富 身家350亿
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量4.19万亿元 金钱是婚姻杀手 解读夫妻理财最佳模式
  • 理财
  • 证券
  • 财富故事
  • 财经评论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