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财经动态 >>财经证券 >> 证券 >>正文
布局年报:食品饮料板块投资机会相对突出
2011-12-20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作为一个传统行业板块,食品饮料凸显弱势环境下较好的防御性,今年以来板块个股持续跑赢大市。分析认为,在通胀水平回落趋势确定短期提价受限、产量空间疑虑等利空因素将逐步消除的背景中,食品饮料板块业绩预期向好,投资机会相对突出,值得重点关注。

业绩预期向好

从全行业前三季度的经营数据来看,食品饮料三大子行业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饮料制造表现出稳定的高增长,增速基本维持在30-35%的区间;而从利润增速来看,总体利润增速要高于收入增速,基本维持在35-40%的区间。

资料显示,食品饮料板块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4.12亿元,同比增长25.3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50.63亿元,同比增长39.66%,排在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其中,白酒、葡萄酒继续领涨酿酒板块,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超过50%;乳制品净利润大幅增长,显示肉制品行业逐步从高肉价、“瘦肉精”事件中恢复。

未来一段时期,食品饮料企业的成本压力有望逐渐缓解,近期原材料期货价格大幅跳水,现货价格涨跌互现,食品饮料企业成本压力趋缓。不仅如此,经济增长与居民收入提升、城镇化率提高都将拉动食品饮料消费。

华泰联合证券指出,食品饮料类企业发展态势较好,有可能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实现业绩增速的回转,行业成本下降、盈利可能回升,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食品饮料行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较快增速。德邦证券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作为防御性的品种,食品饮料股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的时点上,通常能够获得较高的相对收益。

中银国际研究员刘都表示,PPI和CPI下行势头或将延续,经济增长减缓成趋势,食品饮料受经济增速减缓影响较小,投资机会相对突出,建议重点关注。

机构看好

从基金持有的食品饮料公司情况看,基金在三季度继续增持食品饮料行业。相关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食品饮料在基金股票投资市值的占比均超过历史平均水平,第三季度的占比创下近5年新高,达到10.81%。三季报显示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000858)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的比例分别位列A 股第一和第三。

贵州茅台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共有4只公募基金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广发聚丰、大成蓝筹稳健、富国天益和大成创新成长,分别持有1067万股、577.5万股、440.92万股和405.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03%、0.56%、0.42%和0.39%,市值共计近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95年A 股食品饮料板块的总市值仅79亿,当前食品饮料板块的总市值已达到1万亿左右,增长121倍,而同期A 股总市值仅增长69倍。2011年以来,食品饮料流通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比重不断上升,目前食品饮料流通市值在A 股流通市值的占比约为5%左右。

从三季报的情况来,食品饮料板块子行行业中,白酒、乳制品和葡萄酒业绩表现最为靓丽。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白酒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增速为47%,位列行业第一,其次是乳制品24%、葡萄酒23%;而在盈利方面,乳制品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速为114%,位列食品饮料行业第一,其次是葡萄酒67%、白酒54%。

基于此,我们本期报道特对白酒、乳制品和葡萄酒三大子行业进行重点介绍。

白酒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所有白酒上市公司实现的合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47%和54%,白酒行业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业内普遍预期,随着提价预期、龙头企业持续快速增长和国内消费政策的升温,白酒行业盈利增长还将超出市场预期。

广发证券分析师指出,从上市公司经销商层面反馈的信息来看,白酒行业基本面仍保持了很好的发展态势。2012年春节1月23日,比2011年提前了10天左右,预计白酒行业四季度业绩仍将继续有较好的表现。

中金公司指出,近年来,白酒消费结构的积极变化,使得一线高端白酒已稳步跻身奢侈品行列,而迅速崛起的国内奢侈品消费市场,无疑将为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一线高端白酒品牌提供持久的量价攀升空间和平稳较快的盈利增长前景。

分析认为,随着CPI的大幅回落,通胀压力的大幅降低,未能在年末实现提价的白酒公司,很大可能在明年一季度提价,这也将成为白酒类上市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刘都表示,一线白酒估值安全边际高,二、三线白酒市值成长空间大,目前板块估值并不贵,按2012 年盈利计则更加便宜,是2012 年投资组合当中必备品种,回调将是介入的较好时机。

个股看台

贵州茅台(600519)

公司是我国酱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公司制定了到2015年,集团销售收入达260亿元以上的目标,即意味着,规划今后五年上市公司收入复合增速达17.4%,公司有望进入量价齐升发展的新阶段。与此同时,茅台集团顺利换届,也有利于公司保持良好的发展局面。

此外,截止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6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09%。预收账款增幅远超收入增速,显示公司业绩释放的同时,中长期业绩快速增长有充分保证。国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7.63、11.25和15.58元,分别同比增长57%、48%和38%,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6、18和13倍,给予6个月目标价225-270元。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入-1022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3441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5988万元。

页次:1/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Go: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精选图文 更多
       
洋奶粉涨幅5%至30%不等 谁动......   看好病还能省下钱 看病省钱有门道   LV08最新大片 娇艳果色横行春夏   短期融资找典当    白银涨幅恐成“纸上富贵”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88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员工曝料新型“年终奖” 一袋馒头寓意蒸蒸日上 比亚迪总裁成09年胡润榜中国新首富 身家350亿
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量4.19万亿元 金钱是婚姻杀手 解读夫妻理财最佳模式
  • 理财
  • 证券
  • 财富故事
  • 财经评论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