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财经动态 >>财经证券 >> 投资·融资 >>正文
中邮速递明年正式上市 自降身价欲分享千亿蛋糕
2017-3-17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电商业务的发展带动了国内快递业务的春天,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邮政行业运行情况,2012年1月至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3亿件,同比增长52.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38.1亿元,同比增长38.9%。

在这样巨大的蛋糕利益面前,传统的物流公司中邮速递(中国邮政集团控股)也开始蠢蠢欲动。近日传言中国邮政EMS业务将自降身价参加电商开展的“11.11”光棍节活动,借此以低价策略争夺快递市场份额。

此外,中国邮政集团控股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邮速递)首次IPO已经通过了发审委的审核,成为国内快递业第一股。中邮速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中邮速递自降身价参战以及上市后带来的资本优势是否会对其他民营快递公司产生冲击?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中邮速递改变传统运营方式,降低收费价格、转变服务态度、提升运营效率,这将会对民营快递公司、甚至整个快递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但中邮速递自身存在诸多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因此对民营企业的冲击不会太大。

前三季度国内快递业务

同比增长近40%

“电商的发展促进了快递业务的发展,尤其是淘宝、京东等电商开展的促销活动,更是导致快递业务的迅速增长,”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合伙人吕谋笃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

其中,6月份以来,包括京东、苏宁易购、天猫、亚马逊等电商企业先后掀起价格大战,电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导致下游快递业务收入大幅上涨。

据国家邮政局2012年上半年邮政行业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6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额超越2010年全年业务完成水平,累计同比增幅达51%,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幅达39.7%。国家邮政局表示,第二季度以来,受电商促销活动影响,快递业务的快速增长趋势愈发显著。第二季度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达54.6%,环比增长7.9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速达41.2%,较一季度提高了3.1个百分点。其中5、6两月的当月快递业务量超越去年旺季水准,逼近5亿大关。

此外,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1月至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3亿件,同比增长52.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38.1亿元,同比增长38.9%。

中邮速递欲转身

分享近千亿“蛋糕”

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6.7亿件,同比增长57.0%;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58亿元,同比增长31.9%。按照这一增长速度,2012年整个快递服务业收入或增至1000亿元。

面对这一巨大的诱惑,一直奉行价格“高端战略”的中邮速递也开始跃跃欲试,试图转变战略分享这一“饕餮”。

中国邮政集团是中邮速递的控股股东,公开资料显示,中邮速递在2009年9月从中国邮政集团剥离,目前拥有EMS和CNPL品牌。

从9月底开始,社会上就开始传出中国邮政EMS大幅降价的消息。有消息称,执行了多年的“首重20元”的EMS标准快递,将在国内多个城市降至12元,同时针对电子商务快件推出“1千克以内每票8元”的价格。

对于这一传言,《证券日报》致电中邮速递,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这属于公司的战略问题,高层还未透露相关信息。

对此,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合伙人吕谋笃认为:“如果这一属实,对于中邮速递来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他表示,中邮速递降价、转变运营战略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他认为中邮速递做快递业务有着天然的优势,中邮速递在网点覆盖面较广,这非常有利于该公司的规模效应的形成。

吕谋笃向记者表示,“国内的电子商务发展很快,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很重要的购物方式,这是发展的大趋势。中邮速递如能转变战略,利用其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任何快递公司都不可能跟其相比。”

业内人士:

不会对民营快递产生影响

中邮速递的战略转型和上市融资会对其他民营快递公司产生多大的冲击?

“中邮速递背靠中国邮政本身就不缺钱,该公司上市之后只不过是将融资的方式从银行贷款转移到向股民融资。一个从不缺钱的公司如果不转变公司战略和运营效率,而只是转变了融资的方式,这不会对民营快递公司产生多大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快递公司高层向记者表示。

多年来,中国邮政的营运效率和服务态度一直受到诟病。而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快递公司高层认为民营快递企业运营效率高、服务质量高,更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因此民营快递公司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地增长。

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2012年上半年,民营快递企业的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市场份额均呈持续扩大趋势。其中,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比重达72%,较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较上年末提高4.4个百分点;民营快递企业业务收入占全部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达57.2%,较上年同期提高10.7个百分点,较上年末提高7.8个百分点。

面对不断做大的快递市场蛋糕和不断下滑的市场占有率,中邮速递此次自降身价的原因也由此可见。

中邮速递的成功过会,将成为快递业的第一股。这是否意味着其他快递公司上市春天的到来?

上述快递公司的高层表示目前该公司并没有上市准备。而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民营快递公司虽然发展很快,但是由于行业自身属于资金和人力密集型企业,很多项指标达不到国内上市的标准。此外,目前海外环境较为低迷,也不利于国内民营快递公司上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相比中邮速递,民营快递公司十分缺钱。面对进入门槛较低、行业竞争激烈的局面,许多民营快递公司对资金的渴望程度很高。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精选图文 更多
       
洋奶粉涨幅5%至30%不等 谁动......   看好病还能省下钱 看病省钱有门道   LV08最新大片 娇艳果色横行春夏   短期融资找典当    白银涨幅恐成“纸上富贵”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88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员工曝料新型“年终奖” 一袋馒头寓意蒸蒸日上 比亚迪总裁成09年胡润榜中国新首富 身家350亿
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量4.19万亿元 金钱是婚姻杀手 解读夫妻理财最佳模式
  • 理财
  • 证券
  • 财富故事
  • 财经评论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