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制冷频道 >>制冷之家 >> 制冷技术 >>正文
空调用冷冻水系统形式介绍
2013-1-3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空调用冷冻水系统均为循环式间接冷却系统。
    一、水管系统形式
    水管系统形式很多,根据水压特性可分为开式系统和闭式系统,根据冷、热水管道的设置方式可分为两管制系统和四管制系统,根据水流量特性可分为定流量系统和变流量系统.根据末端设备的水流程可分为同程式系统和异程式系统等。
  1.开式和闭式系统
    (1)开式系统  开式系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设有一个蓄水池,冷冻水流经末端空气处理设备后,回水靠重力作用流入回水池中。该系统水容量大.具有一定的蓄冷作用,运行稳定、控制简便,但由于管道内部与空气接触会加剧管道内表面腐蚀。
    注意事项:
    1)由于不同高度的开式系统末端设备处于不同的供、回水压差状态,因此,设计及施工时各末端设备的水力平衡较为困难.在高层建筑甚至有可能使较低层的末端设备接管的水流速度过大而产生一系列问题。
    2)如果末端设备与水池的高度差较大,由于水泵不但要克服输水过程中供水管道的阻力.而且要把水提升到末端设备的高度,所以要求水泵具有比较大的扬程。
    3)应注意水泵的吸入侧要有足够的由水箱水面高度提供的静压头。尤其是热水系统,应确保吸人侧不至于发生汽化现象。
 闭式系统    闭式系统如图8-13所示。管道内不与空气接触,可以减缓腐蚀现象。因此,要求在闭式系统中设盆一定的定压设备以保持管内处于正压状态。此定压设备常用开式膨胀水箱,水箱水位应高出最高系统水管1.5m以上。

    闭式系统必须采用卧式壳管式蒸发器,用户处则应采用表面式换热设备。而开式系统不受此限制。
    由于闭式系统几乎不具备蓄冷能力,要求冷水机组制冷量必须满足建筑最大需求,且要求可调范围较大。
    2.两管制和四管制系统
    (1)两管制系统   两管制系统如图8-34所示。由冷、热源来的冷冻水和热水在空调供水总管上合并后,通过阀门切换,把冷、热水用同一管道不同时地送到空调房间。同样,其回水通过总回水管后分别回至冷、热源进行换热。这一系统不能同时既供热又供冷,只能按照不同时间分别运行。两管制系统简单明了,冬、夏季节转换分明,管理较为方便,适用于冬、夏季冷热负荷分明,过渡季很短或过渡季可不用空调的建筑物功能较单一、舒适性要求不高的场合。目前国内多用这种系统。
    (2)四管制系统    图8-15所示为四管制系统。该系统分别设有冷、热水给水总管和冷、热水回水总管。冷、热水供水可同时独立送到各个末端设备,满足不同房间的不同需求,适用性强,适用于空气参数要求较高的场合。其不足之处是系统复杂.管路较多.一次投资较高。 可见,旁通阀是控制水泵台数的一个关键因素,在设计时旁通阀的最大设计流量即是一台水泵的流量。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新闻视界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8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