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创业计划 >>正文
最牛的商业计划书ppt
2009-9-28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财富经点评:对于创业融资环节,商业计划书是非常重要的,本文描述的商业计划书从10个方面来阐述】从想到写,是一个思维总结的过程,写的过程会更理智、更细腻,表面看起来是不断修改和调整文字,事实上是在完善一个“可执行的计划”,不断地反思和归纳是很有好处的。商业计划书不但要写,还要一遍遍地写,直到不用商业计划,也可以自己口述表达出来。

但商业计划书到底怎么写呢?是不是要写个几十页才叫好的商业计划呢?不同的项目肯定会有差异,但第一次交给投资人的商业计划,10页PPT足以!
 
投资人和创业者不同,创业者必须专注一个项目,但投资人只是相对专注某个领域。创业者要的是梦想的实现,投资人要的是投资回报。这些差异导致工作节拍的不同,1个投资经理1天如果只收到10份商业计划,那说明这个投资公司经营出了问题,所以,用最短的时间、用最准确的语言、描述一个最清晰的商业规划,是创业者必须做好的事情。

这10页PPT如何写呢?我献丑乱谈一下,有用就收藏起来,没用就和投资人一样丢入垃圾桶。

第一页:一句话方式的项目总结,作为标题。

例如:博瑞金融论坛
彻底改变“中国网络商务交友效率”的MSNNEXT。 计划提交人:张本伟、杨名。

一句话的项目总结,一定要表达出来“你要做的事情到底能够给人们的工作或者生活方式带来什么改变?”或者“你对某个行业的发展带来哪些改变?”我用“改变”这个词而不是“改进或者改善”,是因为只有带来“改变”的新服务才有真正的新市场,也才会有更为明确的投资价值。比如:很多人不理解05年为什么两家博客网站被投资上千万美金,其实很好理解,在投资人眼里,博客是在改变人们的网络生活方式。

第二页:相应行业市场存在的关键问题及带来的市场机会

这页文件反应出来的是创业者的市场眼光,你是仅仅能看到一个局部细分,还是够结构化的去看到一个市场的缝隙和机会,这种能力差距不是补补课就学会的。这点也是投资人考察创业者能力的重要指标,因为一家公司的成长过程中,对商业模式做2-3次的重大调整,也是很正常的。而在市场的变革中,丢掉市场机会让竞争对手成长是最可怕的,因此,要求团队对市场分析要有远见、有深度,建议这页内容大家花时间仔细研究,否则“眼光短浅”难成大事。

第三页:你是如何解决第二页问题的

这部分需要和第三页对应,在讲述时要措辞有力而不含糊。当然,如果第二页就没写对,第3页的解决措施也就是瞎扯了。在这个过程中,要特别提醒创业者的是,别傻呼呼的,要用巧劲,要有创意,要有智慧。

第四页:收入模式

很多人问我MSNNEXT的收入模式到底是什么?他们关心这个问题是因为国外linkedin、openbc都在收会员费,而中国的天际、若邻和联络家,都没有收费。我的回答是:收VIP会员费,他们都吓了一跳。我举这个例子,是想说明,尽管在同一个市场,尽管别人不愿意做的收入模式,但并不代表你不可以。因为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同,用户体验和粘性不同,用户收益不同,收入模式就一定可以不同。

谈到收入,我想有个问题非常值得探讨,那就是“规模倍增收入”和“项目性收入”的差别。这个问题先不想展开讨论了,但差距很大。千万别觉得你自己有收入甚至盈利,就有投资价值。

还有一个问题,也是很多商业计划中最常见的,那就是多元化的收入模式,一个方向有8个收入来源,这种类型的收入模式是铁定被扔到垃圾箱的,所以大家就别忽悠了,有一个核心、倍增的收入模式,足以。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