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网络创业 >>正文
创业先防骗—网上选项防骗宝典
2012-12-2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达,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异地招商,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运用和重视,不少企业也因此而尝足了甜头,很多企业和商家正不断尝试以这种低成本投入的方式迅速的开拓广泛的市场。然而,多数本是非常高效而实用的网络平台,已在不知不觉中被无数不法商贩所利用,他们用尽心机、频使阴招,正全面腐蚀着网络招商环境,想尽一切办法害人圈钱,已令不少想创业而四处寻求项目的创业者朋友吃尽苦头。
  笔者由于长时间活跃在互联网上,几乎每天都要接触不少各式各样的招商、加盟项目,经过不断的了解、观察和分析,也不难看出很多极具欺骗性项目的惯用伎俩,现将一些常见的项目推广中出现的欺骗手段予以总结并揭露,希望能引起创业朋友的警惕和注意,同时也为营造一个良好环境和氛围的网络平台出一份力。
  ★假借名人法
  该类项目介绍整个篇幅通常不会涉及项目本身的实质内容,多以名人名言或成功故事和案例为主体来打动和吸引你,其中会不时穿插一些励志的语言;这类项目通常会抓住创业急于赚钱或获得成功的心理,为你营造一个一做就可以成功或获得收获的理由,被借用的名人、名言、故事和案例一般都会得到你的认同并让你热血沸腾而跃跃欲试,因为只有在你进入幻觉时才会失去理性思考而忽略进一步的去了解和考查,也才可能进入早已设好的圈套!
  操作这类项目的人,完全就是典型的“洗头匠”,每句话、每段文字都会像医生给病人手术前进行麻醉一样强烈冲击着你的思维和神经,直到不知不觉把你脑袋“洗白”,完全认可而乖乖掏钱给他们为止。
  此类项目最容易上当的几乎都是些充满激情、崇拜名人而又缺乏商业经验的年轻人。
  ★虚编故事法
  人都容易被感染,而且特别容易被动人的故事或过程感染而认可并产生共鸣,创业者更不例外。
  很多虚假项目的传播者就是利用了这一心理特点,故意结合自身或他人操作项目的过程,编造一个情节起伏而又十分感人且容易让你进入角色的成功故事,你会很容易把故事主人公的处境和心态与自己联系起来,似乎主人公的成功就代表自己的成功一样,感觉只要学着故事中的过程描述去做,自己也一样没问题。
  稍微清醒或有点商业经验的朋友,你会发现这些故事漏洞百出,有的甚至让人啼笑皆非,故事的编造者忘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东西:哪怕是故事,也毕竟与商业规律有关,本身没有经历或原本就没有商业经历的人,编出来的故事当然就会是想当然的了。新出道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特别是没有经验而又心地善良、思想单纯的朋友,他们要骗的就是你,因为你也同样没有商业经历,很难发现其中的破绽。

页次:1/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Go: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