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网络创业 >>正文
电商创业如何快速建立起品牌?看看壹锦是怎么做的
2012-12-1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初次创业,如何迅速的建立起品牌和口碑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毕竟不是每个公司都能像小米那样玩转口碑和品牌营销。在这点上,大家不妨关注下壹锦是如何建立自己品牌和口碑的。

  壹锦是一家来自上海的专注于女性丝袜和贴身服饰这个垂直细分领域的电商。去年12月份上线,从今年7月到现在,在不到半年的时间,累计销售10000多双袜子,销售额45万多,官网注册会员10500个,购买会员950个,成为目前互联网上女性丝袜销量非常畅销的公司之一。另外其还成为了苏河汇第一期创业育成计划中的明星项目团队,将获得来自苏河汇的种子投资。就是这样一个从零开始,成立刚一年多点的公司,是怎样打造自己的品牌和口碑的呢?

  1.对产品的精准定位

  即便是iPhone,所具有的属性也是有限的,难确保每个人都喜欢。所以一定要对产品有精确的定位,瞄准适合的人群。壹锦在创立之初,就将市场锁定在18-45周岁的,爱美的女性群体,所以自然而然将品牌定位于潮流和时尚。在经过多次线上和线下的品牌推广后,确立了“最精致性感丝袜品牌”的定位。

  2.学会传递品牌内涵

  这里所说的传递品牌内涵,不是指到处做广告,而是指让人家明白你的品牌是做什么的。就好像一提起星巴克,我们就会不自觉的想到咖啡。而壹锦想做的,就是人家一提到壹锦,就会联想到苗条性感穿着丝袜的女性场景。为了做到这一点,壹锦独创了壹锦精灵的品牌推广模式。壹锦精灵是壹锦公司面向全国招募的品牌推广女性,为壹锦进行品牌推广。例如,出席公司主办的活动、参与公司品牌文化影片的拍摄;把个人形象出现在公司官网、公司官方微博以及公司经营的其他网站分享页面上。她们不收取任何报酬,完全自愿参加各种推广活动,壹锦免费为她们提供个人形象专题照片的拍摄和最新的产品体验。

  3.丰富的电商推广渠道

  虽然有自己的官方网站作为销售渠道,壹锦还是选择了包括京东、当当、一号店、亚马逊、淘宝、天猫、易迅在内的众多电商平台作为推广渠道。采取多平台入驻的策略,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投入成本,但是对于品牌的推广却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每一个电商平台上面都开一个旗舰店,既扩大销售的渠道,又能增加品牌曝光的机会。

  4.合理利用官方网站传递品牌

  官方网站是外界了解产品的主要渠道之一,官网的定位,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品牌产生影响。虽然官网也兼具销售的功能,壹锦更愿意将官网打造成品牌展示和传播的窗口。壹锦在自家的官网上,主要提供的服饰搭配和丝袜效果展示(比如这篇文章的配图就来自壹锦的官网),以及一些品牌活动的介绍,弱化销售的属性。并且该公司还计划在主页上增加在线设计和推荐功能。

  5.举行线下活动

  线下活动是进行品牌推广和积累口碑的重要环节,而且通过线下活动积累起来的这部分用户具有更强的用户粘性,也更容易成为忠实用户。由于是专注于女性丝袜和贴身服饰市场,壹锦曾在线下举行过多场有关时尚和美丽的活动。例如10月底曾在上海松江大学城联合三家公司一起举办了校园大使选拔赛,选出最佳丝袜美腿奖。这样类似的活动还将在其他地方陆续展开。

  6.将品牌和公益联系起来

  热衷公益事业,在无形之中将对品牌产生正能量。壹锦成立之初即开始公益执行,曾经给福建山区小学校送去冬季棉袜;和国内知名儿童媒体共同将举办买一捐一元钱,微博转一次捐一角钱的方式为受捐方建立图书体育设施等公益活动。也借此树立了壹锦的品牌正能量,在圈内也积累了一些口碑。

  7.上面都是浮云,重点还是产品和用户需求

  以上种种的品牌和口碑的推广策略,都只能是且必须是建立在提供好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之下,锦上添花的方法。口碑和品牌再好,没有好的产品做支撑,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壹锦之所以能够在丝袜这个细分市场快速脱颖而出,更重要的还是产品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壹锦的创始人朱文健认为目前中国的女性丝袜市场大都千篇一律,没有新意,永远是黑丝黑丝黑丝;而且很多丝袜质量比较差,容易易勾丝,塑形瘦腿美化效果也不好;女性在穿着上面,也缺乏时尚的引导,体现不出应有的气质。所以围绕这些问题而推出的产品,是比较容易被用户接受的。

  如何快速建立口碑和品牌,小米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例子。但是作为普通的创业者而言,很难拿到像小米这么优质的资源。因此不妨看看同样是从零开始创业,且专注的还是女性丝袜这个细分领域的壹锦是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和口碑的。当然壹锦仍然还在发展的路上,对如何建立好一个品牌有其他更深刻认识的朋友也可以在评论中和我们一起讨论。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