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网络创业 >>正文
那些如履薄冰的创业者们
2012-12-1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创业这个词听上去是如此地美好,但创业者们的状态更多是如履薄冰,因为活下去才是硬道理,而活着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需要少谈点浪漫,多说点现实!

  在最近几周,我都在不停地和各种创业者们交流,他们中有不少团队的创意,都令人拍案叫绝。但是除了创意外,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决定你的生死。“我的团队能不能稳定”、“缺钱怎么办”、“有人抄我怎么办”、“巨头灭我怎么办?”……林林总总,有哪样不是刀刀致命?

  因此如履薄冰是常态,有的时候焦虑,有的时候是惶恐,还有的时候惴惴不安!特别是你在发现新大陆后,有巨头也看到了这样的市场,他要灭你,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同样是做打折信息平台,你派人到商家采集打折信息,他给商家拿钱垄断信息,谁玩得过谁?

  说到底都是要博弈,但具体怎么做,谁说得清楚?借鉴大佬们的成功经验?其实并不可取!因为同样是坚持,你若成功了,这就叫执着;你若失败了,他们会骂你估值!所有的所谓成功学呀、心灵鸡汤呀,说到底就是屁,臭!臭不可闻!但现在漫天都是这样的屁!

  此外有的大佬们通常是假话连篇,要么是为了树立自己高大全的形象,要么就是故意把你往沟里带。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大佬说移动互联网不靠谱,结果没过几个月又说自己再这个领域已经投了很多钱,现在产品已经做得差不多了。重庆的一名创业者说,此人在说假话!

  我们常听到这样的段子,说谁谁谁见风投时只用了五分钟就搞定了多少钱。好流行的段子啊,搞得好多年青人在建投资者前,都想去模仿模仿。我不知道传这样段子的人是出于阿谀奉承,还是想指责这做风投的轻率!为什么不把这些风投早已了解项目情况,然后花了几分钟见面才投的说出来?你们想带多少创业者到沟里?

  有些创业者谨慎,神马意见都要听点,最终盲从了,甚至不知所措,自我怀疑。很多人喜欢问大佬抄你、灭你怎么办?那就做个小领域的吧,大佬们才不会在意这点东西!但这对我们而言蚊子肉也是肉啊!多弄几条蚊子,说不定也能打牙祭!但问题也有可能随之而来。

  “终于要见投资人了,我的那个心激动呀!”成都的一名创业者在跟投资人见面时,投资人在听完陈述后,抛出的首个问题就是“你有没有觉得你的产品市场太小了?”好吧,我努力解释这个市场的潜在用户的购买力是有的,而且消费积极性也高,但最终双方失去联系了!

  看到正在火热建设的项目,他的心里发生了写微妙变化。跟我面对而坐时,他说“我开始思考难道这个产品真的走了?”创始人这个时候,往往开始胡思乱想,纠结该怎么办,连投资人都看不上的东西,自己究竟还应不应该坚持下去呢?要,还是不要,都有道理!

  除此之外是打通上下游,有时候产品好并不代表卖得好!“稍微有个环节没做好,就会前功尽弃,这可是准备买房娶媳妇的钱啊!”成都的一个工作室负责人笑着说道,看似玩笑但讲的都是实话,跟有钱的大佬们相比,咱确实输不起,因此肯定有会如履薄冰的感觉!

  移动互联网创业之所以如此热火朝天,就是因为新的秩序和新的大佬都未形成,每个屌丝都有成为高富帅的可能!但成功往往是踏着同类的尸体走出来的,绝大多数人在这当中都会变成尸体,而不是高富帅!尽管如履薄冰,走得小心翼翼,但地雷陷阱到处都有!

  最后,还是要祝福所有的创业者梦想成真!安慰下他们,疏导下情绪!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