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网络创业 >>正文
四大门户的地方站不是地方网站
2012-12-1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打开百度,你搜索不到“新浪北京”,你更搜不到“腾讯深圳”,然而就是这样的全国门户网站,正在各地开办地方站。就在很多地方站长惊呼“狼来了”的时候,如果稍许认真分析,你就会感到越来越不对劲,想到如本文题目一样的答案:四大门户的地方站不是地方网站!

  一、从目的而言:四大门户的地方站不是地方网站。

  无论全国网站还是地方网站都属于媒体,都符合媒体的规则。回顾历史,全国媒体向本地延伸的案例是记者站。纸质媒体的记者站,中央电视台的记者站都是很好的范例。

  记者站做什么?从央视开办记者站的新闻报道可以得到结论。参阅了央视开办吉林记者站的新闻,可以看到从内容而言记者站解决2个问题:突发新闻和深度报道。从市场角度来看,记者站的作用是什么?无非是:媒体需要的是接地气,服务上则是本地品牌的全国化。

  而地方网站做的是什么?本质上说,地方网站做的不是新闻而是服务。几年以来,随着民营地方网站的崛起,地方网站越来越向生活服务和互动发展。受到这样的影响,传统地方媒体的网站也逐步从本地民声向本地民生发展。这不是偶然,这是一种必然——网络消灭了新闻的边界,本地媒体无论投入多大采编力量都无法解决新闻的丰富度的难题。但是服务的本地化问题依然存在,传统新闻媒体、新兴的全国网站能够通过资讯协作与整合解决新闻的丰富度,但是资讯与服务毕竟存在差异。你能让服务对象了解卫浴产品从历史到工艺、设计、制造、选购的每一个细节,但是你无法让读者买到一只合适的马桶,最后这一关不是媒体而是本地商家实现的,需要互动,需要落地。

  全国媒体的目的决定了他们的体制,职业化的队伍,全国化的战略更适合传播而不是具体的服务,可以落地但是并不适合生根。地方网站是根植于本土的网站,全国站的地方站随时可以因为战略和经济利益而撤退,这就是目的带来的必然。

  二、从传播方式来看:四大门户的地方站不是地方网站。

  全国四大门户网站的传播方式是什么?撇开搜狐不谈,因为搜狐基本没有特色;网易的触点只有邮件。特色鲜明的是:新浪的首页,腾讯的弹窗。

  地方网站的传播方式是什么?社区,BBS.这样的产品形态不是偶然,是必然。家长里短,结婚聘礼是多少?哪里有好的理发店?哪个家装公司的哪一位泥瓦匠手艺好?哪家洗车店洗车干净?——不登大雅之堂,但是是每一个城市居民日常所需要的。这些信息需要通过一个个草民的口,传到一个个草民的耳,而今则是一个个很简陋的BBS的帖子完成传递。常州的地方网站名叫化龙巷——取自常州一条名不见经传的巷弄;南昌的地方网站名叫地宝网——取自南昌土话,意思是包打听;北海的地方网站名叫北海365——就是北海人的每一天。

  全国门户网站如天上的雷电,大家都看得见听得见;地方网站如小镇的沟渠,摸得着,天天见。这些下里巴人的地方网站,根植在本地的土壤,几万人,或者几百万人在其中倒腾来倒腾去。

  三、从运营模式来看:四大门户的地方站不是地方网站。

  迄今为止,全国网站的地方站仍采用内容合作、广告外包的模式。内容合作一般都是本地的都市报,这样可以快速解决本地新闻采编制作问题。广告外包则是利用全国媒体的影响力,结合本地广告公司的销售力量完成的。强强联合,看似,天衣无缝。

  地方网站则是自产自销模式。自2008年地方社区盈利模式逐步明晰起,地方网站仍然处于作坊式运作到工业化生产的转折期。在内容制作规范、服务规范、销售规范方面仍在不断探索、不断发展。在人才上,受困于影响力、工资水平。很土,而且很苦。

  我们看到,对于地方网站而言,千万是一个坎。当营收超越千万的时候,无论影响力还是支付能力都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水平。到2012年,在这个领域,19楼、广州妈妈网、常州化龙巷、厦门小鱼、南昌地宝网、武汉得意网等都达到该水准。

  从运营模式来看,强大的全国网站的地方站与地方网站有什么不同呢?根本上说,全国网站的地方站的运营者是奶妈,而地方网站的运营者是亲妈。代理制本身就是帮别人养孩子的活,赚的是钱,没有未来。苦巴巴养孩子的亲娘,图的是孩子的远大前程,付出的是心血和泪水。

  四、从结论来看:四大门户的地方站不是地方网站!

  看了上述内容,你该知道为何没有新浪北京和腾讯深圳了,本节无其他论点。

来源:艾瑞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