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风云人物 >>正文
巴菲特建议不买急速增长企业 透露内幕交易风波
2011-5-1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寻找下一头“大象”的巴菲特。


日前,国际投资大师巴菲特的旗舰企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美国小镇奥马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今年参加股东大会的人数再次刷新纪录超过4万人。

如果你在1964年掏出1万美元买入伯克希尔的股票, 那现在的收益将达到8000万美元。而将同样的钱投入到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所得不会超过60万美元。巴菲特采用价值投资理念开辟了一个神话般的投资渠道。

企业并购

记者:您在今年给股东的信中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准备进行更多的大型收购,猎象枪已经上膛,我扣扳机的手指正在发痒。”您为什么认为2011年是一个如此重要的年份?

巴菲特:我们每天都在和现金打交道,每个月数十亿美元,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大型的购买项目,我们现在与路博润正在洽谈,我每天都在留意,时时刻刻准备着。

记者:在中国有多少头大象走进了您的视野?他们都长什么样?

巴菲特:在中国有许多这样的大象,我指的是大公司,毕竟中国经济在飞速地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展起来,符合我们“大象”的标准,我希望我能够在中国找到一些公司。不过,我们投资的多数还是发展比较成熟的公司,这些公司很少有那种急速增长的,但通常都是稳定的、可获利的并且可预期的,我喜欢那些公司。但很明显地,中国(公司)的增速相对比美国要高。

给中国企业的并购建议:把目标限定在真正懂得的领域

中国企业应该像我或其他人做的那样,对要买的企业有个很好的认知,不论是购买本土的还是国外的企业。他们应该把自己的目标限定在那些他们真正懂得的领域,重要的是你了解你的行动,我是说,如果你弄不明白公司A、B、C要买哪一个,但你十分了解公司D,你就应该买公司D。

赚钱能力

记者:随着伯克希尔公司的不断壮大,要做出比市场更好的表现是否越来越难了?

巴菲特:现在是越来越难了,随着伯克希尔的发展和壮大,越来越难做得那么出色了,不过我并不认为这是无法跨越的,我们的利润率与其他公司的差距或许会缩小,但我认为伯克希尔并不会变成一个挣钱能力仅仅相当于一般投资公司的公司。

【背景】2010年,伯克希尔公司净值增长13%,落后于美国标普500指数15.1%的涨幅2.1个百分点,这也是公司连续两年跑输标普500指数。

不过,巴菲特的信心并不是来自于每年胜过大盘,而是永远不要亏损,因为对风险的厌恶使得巴菲特以保守的姿态投资, 在市场处于牛市的年份,伯克希尔的投资就会略输于平均水平,然而一旦遭遇熊市,伯克希尔的业绩则远远超出大盘,这就是为什么45年来从年复合增长率来看,伯克希尔是20.2%,标普500是9.4%, 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继承人与内幕交易风波

【背景】伯克希尔目前的股票资产只占到总资产的15%,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对冲基金或者投资公司,而是一家控股型的经营公司,但伯克希尔从来不参与并购企业的经营管理。如果有一天巴菲特离开,这种缺乏管理流程来支撑的信任能让伯克希尔成为一个百年老店吗?

巴菲特:我们至少有三个继承人,即使是明天我出现什么变故了,这三个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能够(接替我),在一些方面,他们甚至能超越我。

【背景】大卫·索科尔曾被视作巴菲特最可能的继任者之一。但就在年会召开前不久,索科尔引发了一场涉嫌内幕交易的风波,继而辞职。

有股东指控,巴菲特没有调查、制止索科尔的行为,属于失职。

巴菲特:我是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官,事情发展糟糕时我要担负责任,事情许多时候也确实是不顺利了,那么股东们会基于整体的成绩来作出判断,他们或许会看到一些问题,但我希望他们看到更多积极的成果。(据央视《经济半小时》)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 跳槽策略
  • 薪酬福利
  • 人际关系
  • 劳动法苑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