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展会频道 >>展会专题 >> 展会观察 >>正文
会展人才培训:也要树品牌出精品
2012-7-30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据了解,虽然国内会展经济快速发展,但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据业内人士分析,制约会展业发展的瓶颈是“人才”。展览业是一项集全局性、专业性、操作性和政策性于一身的系统工程,从筹办到招展、展出,在项目流程、人力资源、空间设计和物流安排等方面都需要通盘运筹,其中涉及信息学、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建筑学、运输学、美学等多种学科。因此,加快会展专业人才培养已迫在眉睫,而与会展业相关的人才培养也日益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据中国贸促会的调查,100%办展单位都有对员工进行培训的需求;77%的高级展览经理希望得到国外著名展览公司高级展览专家的培训;68%的展览经理希望学习国外会展理论和实践知识;70%的展览经理表示最希望参加短期培训班。

然而,尽管近年来国内会展行业也多多少少开办了一些培训班,但是很多培训班缺乏系统的教学内容,只是邀请学术界和行业内的专家和学者发表观点、介绍情况,大多数内容过于宏观,起不到深入培训的作用,不能满足展览从业人员进行展览实操培训的要求。所以有专家表示,目前,在我国展览业的人才培训市场,非常需要一两个培训品牌的产生。

而当前能够得到国际认可的会展人才培训,似乎还只有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引进的美国国际展览管理协会的“注册会展经理”培训班,据称该培训班也是世界会展业现有的惟一资格认证体系。据介绍,注册会展经理培训是由美国国际展览管理协会开发和运营的展览管理专业培训和认证体系。该协会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美国推行该培训体系,旨在全面系统地提高会展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会展从业人员通过参加该培训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注册会展经理”证书,该称号被认为是具有理论知识和从业技能的重要标志。上海交通大学有关负责人认为,中国与美国展览业都有着市场规模大、主体多的特点,引进美国的这个系统化较高的培训项目,符合中国展览业的特点,将有利于帮助我国展览界形成自己的培训体系。

显然,作为会展经济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随着国际化会展的增多,符合国际化标准的会展人才的培训还远远落后于需求,特别是具有品牌效应的培训,仍然是凤毛麟角。当前,提起培育会展品牌,已得到业内的广泛重视,相关政策也纷纷出台。但品牌展会需要具有高素质的人才来打造,而高素质人才又出于品牌化的培训市场。我国的会展人才培训本身就滞后于会展业的发展,再加师资与教材的匮乏,更容易落入“救火式”的培训怪圈,不过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对实质性提高会展队伍的素质成效不大。

笔者认为,会展人才培训市场在普及型教育的同时,也应该像培育品牌展会那样,注重品牌化的高端教育,在引进师资、优秀教材的同时,结合中国展览业的特点以及实际操作经验,建立起多层次的人才培训体系。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新闻视界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