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库频道 >>冷库知识 >> 冷库保养 >>正文
冷库日常勤保养,安全才有保障
2013-12-28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近年来,我国以金枪鱼为代表的深海产品贸易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断提高,而众多渔业保护组织为了加强全球性深海产品资源管理,通过限制区域内捕捞船舶数、确定并分配深海鱼类产品年度捕捞数量、限制船舶作业天数等方式加大了资源的管理与保护。认为这些措施的提出使我国的深海产品出口面临被强制性降价的境遇,因此大力发展超低温冷库,将会增强我国高品质深海产品的保鲜能力,客观上提升我国在国际深海产品市场的份额和话语权。
对此,我公司认为,国内冷库行业企业应当抓好这一机遇,尽快增加完善超低温冷库的产业链,掌握并改进相关技术,率先推出有影响力的产品和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为全行业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长沙沃仕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在多年的生产和服务过程中总结出了以下几点冷库日常保养注意事项,以保证大家可以安全、稳定的使用冷库。
A、冷库新安装完毕或长期停用后, 再次使用, 降温的速度要合理: 每天控制在8-100C为宜, 在00C时应保持一段时间。
B、库板保护: 注意使用中应注意硬物对库体的碰撞和刮划。因为可以造成库板的凹陷和锈蚀,严重的会造成库体局部保温性能降低。
C、密封保护,由于装配式冷库是由若干块保温板拼而成,因此板之间存在一定的缝隙,施工中这些缝隙会用密封胶密封,防止空气和水分进入。所以在使用中对一些密封失效的部位及时修补。
D、地面保护,一般小型装配式冷库的地使用保温板,使用冷库时应防止地面存有大量的冰和水,如果有冰,清理时切不可使用硬物敲打,损坏地面。
日常维护和保养与制冷系统在运行中如何进行保养?
1.初期运转机组:要经常观察压缩机的油面及回油情况及油的请诘度,发现油脏或油面下降要及时解决,以免造成润滑不良。
2.对于风冷机组: 要经常清扫风冷器使其保持良好的换热状态。 对于水冷机组:要经常检查冷却水的混浊程度,如冷却水太脏,要进行更换。检查供水系统有无跑、冒、滴、漏问题。水泵工作是否正常,阀门开关是否有效,冷却塔.风机是否正常。 对于冷风机组:经常检查冷凝器出现结垢问题,要及时清除水垢。
3.对于风冷机式的蒸发器:要经常检查除霜情况,除霜是否及时有效,会影响制冷效果,导致制冷系统回液。
4.经常观察压缩机运行状态,检查其排气温度,在换季运行时,要特别注意系统的运行状态,及时调整系统供液量和冷凝温。
5.仔细倾听压缩机,冷却塔、水泵或冷凝器风机运转声音,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同时检查压缩机、排气管及地脚的振动情况。
6.对压缩机的维护:初期系统内部清洁度较差,在运行30天后要更换一次冷冻油和干燥过滤器,在运行半年之后再更换一次(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对于清洁度较高的系统,运行半年以后也要更换一次冷冻油和干燥过滤器,以后视情况而定。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新闻视界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 市场快讯
  • 行业调研
  • 数据统计
  • 政策标准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