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行业新闻 >>物流动态 >> 物流专题 >>正文
紫云冷链切入思念食品亿元冷链物流市场
2016-11-7
紫云冷链与思念食品达成合作协议一事,日前在冷链物流和速冻食品行业激起不小的关注。作为第四方冷链物流领域和速冻食品领域的两大巨头,紫云冷链和思念食品的合作模式及合作意义也引发了多方猜想。有专家表示,冷链物流行业或将进入第四方服务时代。
强强联合:紫云冷链与思念食品正式达成合作
国内知名的冷链物流服务提供商紫云冷链,近日宣布正式与速冻食品巨头思念食品达成合作协议,为思念食品提供专业化的第四方冷链物流服务,加强冷链物流管理,降低冷链物流成本。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紫云冷链云服务平台将与思念食品现有冷链物流信息化平台全面对接,全面提供第四方冷链物流服务,帮助思念食品建立食品追溯体系,提高思念食品冷链物流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地降低冷链物流成本。
据业内人士估计,思念食品的冷链物流市场高达亿元,引入紫云冷链第四方物流业务后,思念食品的冷链物流成本有望降低3%-5%,折下来有300万-500万元之多。在国内经济下行、生产成本上升的背景下,这对于食品企业来说可以节省不小的开支。
代收货款:供应链金融进入第四方时代
在今年早些时间,紫云冷链与湖南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冷链物流的代收货款及运费、线上交易资金托管与结算、企业及个人融资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将第四方冷链物流服务深入到供应链金融领域。
因此业内人士猜测,除了降低冷链物流成本,紫云冷链还有望在代付运费、代收货款以及生成电子签章等领域,为思念食品提供第四方冷链物流服务,提高冷链物流效率和保障资金安全。
 
过去一般是第三方物流公司来代收货款、代收运费,并按照周或者月来进行结算,这样不仅造成生产企业回款的滞后性,而且大量的现金流聚集在物流公司也造成了巨大的隐患,导致物流公司跑路事件层出不穷。紫云冷链与银行合作后,不仅保障了货款及运费支付的及时性,同时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性,这或许也是思念食品跟紫云冷链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该业内人士表示。
缺失的拼图:第四方冷链物流业务前景无限
专家表示,紫云冷链与思念食品的合作,不仅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件大事,对于食品行业和冷链物流行业来说也意义非常。
随着我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家对药品安全的日益重视,以及生鲜电商的迅猛崛起,冷链物流在经济生活中的地位日益凸显。然而目前我国冷链物流体系还很不完善,很多跟冷链物流相关的服务往往是第三方冷链物流公司提供。
在冷链物流体系中,第三方冷链物流公司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不管是对上游的食药品企业、生鲜电商平台来说,还是对下游的经销商、消费者来说,体验都非常不好。引入第四方冷链物流服务、打造完整的冷链物流生态链成为大势所趋,而紫云冷链第四方冷链物流业务的出现,则很好地弥补了冷链物流缺失的拼图。
“河南省是我国食品工业大省,知名食品企业众多而思念食品就是其中之一。思念食品与紫云冷链达成合作协议,引入第四方冷链物流服务,也将刺激其他食品企业了解和使用第四方冷链物流服务,推进第四方冷链物流业务的普及。”专家最后表示。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文章的版权归其版权所有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新闻视界    更多  
天价巡视 违规之处都有哪些?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