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行业新闻 >>物流动态 >> 物流专题 >>正文
火车票订票全攻略
2013-1-23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订票须准备的工具或证件:
网络订票——能上网电脑一台 ,数台更容易成功。

网银——用户网络订票付款

电话订票——能打电话的电话一台 ,数台更容易成功。

个人身份证

订火车票前的准备——提前1周 因为订票的时间会因为春运的来临不断地调整,因此在这里建议大家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订票的一些事宜。这样能更好地,更有针对性的订票,不会到时候手忙脚乱。今年的预售期是20天,以下是网上有心人做的关于预售期买票时间的查询,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购票时间哦。
 
 根据自身情况,了解路线情况。
因为现在有高铁、动车(D)、特快(T)、直达(Z)、普通快车(K)多种线路,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地设定好路线。常见有几种:
1)一趟车直接到达。这样的车票都会比较难买,因此要有其他路线的准备。
2)中途经过转车。这样的路线,要考虑的情况便是取票问题,现在是实名制,因此取票问题会比较麻烦。
3)特殊情况:春运期间部分车次、站点限售,站站查询好过车次查询。

确定好路线后,要记录路线所需要的车次信息。(针对电话订票)
无论是电话订票还是网络订票,都需要通过车次来进行查询会比较方便,因此对路线上所设计的车次信息要进行记录:
1)车次:用于订票直接定位。电话订票会要求输入除了字母以外的车次号。一定要记录好车次号。
2)始发站和终点站在这趟列车的位置:用于快速定位你的站点。在电话订票中,会有一个车站选择,分为两个,第一个是起点站,会进行选择,正常是从始发站为1,然后依次往下。第二个是终点站,第一个是该列车最后一站,为1,然后倒数第二站为2,依次类推。
举例:北京西——福州列车Z59, 路线:北京西——鹰潭——武夷山——福州站
对于起点站选择,北京站为1,鹰潭为2,武夷山为3 ,福州站为4
对于终点站选择,福州站为1,武夷山为2,鹰潭为3,北京西为4。
我要买Z59,从北京到武夷山,则,起始站选1,终点站站序号选2。

网络购票前要了解系统操作。(针对网络购票)
今年第一次开始进行网络购票,因此要事先了解下这个系统,要事情进行以下几个操作:
1)安装网站证书。很多人一登陆购票网站就直奔购票,其实要先安装一个网站证书。安装方法为:下载“根目录”压缩包,解压后,里面有个程序和一个安装说明,根据安装说明进行一步一步的安装,建议多个浏览器都进行安装根证书。
2)注册并激活网站的账号。注册需要填写实名信息,并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注册完毕后,需要到邮箱中激活注信息才可订票。一定要真实填写。
3)添加联系人。如果你要多人买连着的票,一定要在添加联系人的地方加入联系人的相关信息。购票时可快速覆盖信息,缩短时间;手机号码应输入购票人的手机号,因为需要输入随即发送去的验证码方能完成订票。

实时跟进最新的火车票信息,尤其是预售期的信息。
由于春运的临近,预售期也会跟着变化,再次提醒,了解自己所在路局各个订票渠道的准确的预售日期相当关键,什么渠道能优先买到车票,就从什么渠道买。关于预售期,可以看看今年我新分享的经验:2013年预售期计算攻略(链接在参考资料),可以了解各省市的放票具体时间。

了解最新的放票时间和相关规定。
今年由于怕买票会有所拥堵,根据地区错开了放票时间点,所以订票前一定要先知道自己所要买的车票的放票时间。这个也很重要,具体的查看请参考12306官方公告:http://www.12306.cn/mormhweb/zxdt/tlxw_tdbtz19.html 这个是各地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放票时间。大家订票前一定要先查清楚自己的车次放票的具体时间。
网络订票攻略 对于不熟悉网络支付的朋友,请先注意要对两个流程的熟悉。
1)网上订票注册流程。(见订票准备第3条或者经验里有专门的经验进行介绍。)
2)网银支付流程。不同银行支付方式不同,建议订票前在网上进行购物熟悉流程。
熟悉网络支付流程的朋友请看下一条。


 网上订票的流程是:车次查询——查询结果里——点击预订——然后进入信息填写——支付。
这个流程里能快速订票的攻略主要在车次查询里,因为车次查询你可以提前进行操作,到了时间点后进行点击鼠标。预订春运火车票前,可提前将乘车人信息输入“常用联系人”中。购票时可快速覆盖信息,缩短时间;手机号码应输入购票人的手机号,因为需要输入随即发送去的验证码方能完成订票。


 订单确认一定要做好,而且有些是默认的不能更改,要提前知晓。
  网络购票无法选择座位号以及上中下铺位;网购动车票默认一等席位,如不需要应在确认前更改,避免误购。

订票完全,15分钟完成支付
需在15分钟内进行网上支付,所以要提前知道有没有什么银行不能用,要挑能用的网银,切记。
电话订票攻略提前演练,记录好比较容易打进电话的时间点。
订票前一定要进行演练和踩点,了解每天订票在哪些时间段是高峰,正常持续多久。这个方法是这样的,每天在放票前后打不同时间点打入,记录是否电话线繁忙,记录下时间点。
我总结的规律是这样的:放票前3-5分钟内,是电话打入高峰期,尤其在放票整点,基本打入电话比较困难。但是放票整点后的10分钟就比较缓和。还有就是下午时段,订票相对不会那么集中,打入也比较容易。
我的建议:如果您的车票比较紧俏还是提前10-15分钟打入电话,听听订票须知等内容,拖延时间,等到放票时间,则马上进入订票。不过这个也有一定风险,大家一定要提前进行尝试。如果您的车票不是特别紧俏,建议放票后的10-15分钟后打入电话,比较容易。
多个电话同时拨打,增加打进电话的几率。
在订票的时候,可以多人或者多部电话同时拨打,增加打进去的可能性,不过最好给每个帮你打电话的人准备一个写好你车次和序号的纸条,方便订票。根据不完全统计,用座机或者和电话系统一样的座机比较容易打入。
提前打入电话,为订票预留时间。
第一点也提到了,因为可能大家都会在整点打入电话,造成那个时段的电话网络繁忙,所以大家可以提前打入电话,然后听听订票须知拖延时间,延长到快放票的时间的时候,然后直接进入订票主题,不过这个需要大家在演练的基础上,记录须知以及其他事宜的时间,免得错过订票时间点。
订票过程中,一定要根据演练的记录进行输入,一定要快。遇到验证码,一定要听完听清再拨号。
准备好手机或座机,手机要充够电;身份证等证件;笔和纸;最好在安静的环境中拨打电话。在正式订票前,一定要熟悉操作流程,提前试拨并记录每个步骤需输入的电话按键。做好这样的准备,正式订票时不必听提示便可直接按键,节省时间。如果遇到验证码,切记不要慌张,一定要听完4个数字后再进行输入,否则要重新来的。切记。
订票完成后一定要记录取票的订单号以及时间。
电话订票成功后,会告诉你一个流水账号,一定要注意听,然后予以记录,这个是去取票的凭证,还有就是要查下领取的时间截点,别耽误了取票。
如果没有订到票,别灰心,你可以在其他时间点多尝试尝试,可能会有没有领的火车票回滚回系统,也许就能买到了。
有些人没有取票或者错过取票时间,票会回到订票系统的,但是不是实时更新,所以,你可以在一些空闲时间再打进去进行尝试,也许能买到你要的票。尤其是学生票在这个方面经常发生。
如果电话打不进去,可以打同一个铁路局其他市的电话,前面加拨区号

来源:网络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文章的版权归其版权所有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新闻视界    更多  
天价巡视 违规之处都有哪些?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