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行业新闻 >>物流动态 >> 物流专题 >>正文
春运买火车票的技巧
2013-1-2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春节将至,大家知道,春节前后几乎是买不到特价机票的,为了和家人团聚,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火车回家,那么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春运买火车票九大心得
1、一定要提前掌握你所前往地区的火车车站名称、车次和价格,中国的很多地名都相同或类似,很多人的语言也带有地方口音,比如:你说,你要购买内蒙古集宁的火车票,也许售票员没有听清楚,就会给你出成山东省济宁的火车票,票出来了,在售票窗口是不能退票和换票的,只能去专门的退票窗口去退,很麻烦,而且退票要收取退票费的。你心里很不爽,和售票员为“是他听错了,还是你说错了”争执,这种事情很难争出个对错,往往都是由旅客自己去退票而解决,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实在不行,找一张纸,把字写清楚了告诉对方。

2、记住你所前往的车次,为了能有所选择,最好多安排车次,排列顺序为:特快、直快、慢车、卧铺、软卧、硬座、无号。

3、带够火车票款,春运的时候,火车票价钱要上浮,所以,最好网上或电话查询清楚车次和票价,别等了2个小时排到了你,结果,兜里带的钱不够,人家不卖给你,多遗憾啊。

4、去买火车票前带好足够零钱,即,有100元、50元、20元以及零票的面值,这样找钱也方便。也不要带过多现金,俗话说“财不露白”,火车站买票的地方通常人流非常复杂。

5、在北京目前是联网售票,并且北京有很多代理售票处,要识别正规的铁路售票处,需要注意的是:订火车票要认清正规代售处,正规代售处的特征是:悬挂有代售处名称的统一标牌;明码标价,订票服务费5元;张贴监督电话;最重要的一点是:电脑联网售票,可以当时出票。

6、北京火车客运中心票在向售票点统一发火车票额是有一定规律的,并不是所有的火车票都是提前10天卖,一定要掌握规律啊,别白跑。临客是提前10天卖票。

7、各代售点和窗口都是提前4天卖票。算一下,就是星期一能购买到星期四的火车票,如果你要是比别人聪明一点,或者是看了满地找牙的攻略技巧,可以在头天晚上10点的时候,跑火车站的售票口去问问,也许说不定就能买到呢。
举例说,星期一夜里22点后,也许能买到星期五上午发车的火车票。所以,有朋友和我抱怨,说星期二早晨代理点刚开门,打开电脑就发现火车票卖光了,其实原因就在这儿呢。

8、如果你是真的想买火车票,然后又不怕累,就一定要有耐心啊,没有耐心和持久的战斗力是买不到票的。你要买星期五的火车票,那你星期二下午5点钟的时候,可以出现在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这个时候也许会有一批票往外放的,但是,这个时候的票额不是很多,还需要说明的是,一定要有耐心,比如你在火车站的2号窗口问了,人家说没票,你别傻傻的就回家,出门转悠到窗口,你再问问,说不定就有票呢,如果还没有,你也别灰心,再等等,到晚上6点的时候,你再去窗口问问,呵呵,多转悠几次,运气好就能买到,也许还有卧铺呢。如果还是没有好消息,回家休息吧.
要买星期五的票,星期四起床吃饭后,中午再去趟火车站的售票处,在星期四中午一点的时候,一般能买到星期五早晨10点前发车的火车票的,运气好一般能买个座位,如果还是没有结果,那就晚上8点再去售票窗口问问,一定记住要多去几个窗口转转啊,这次机会应该能有七成的把握买到座位的。
实在不行了,那就在火车开车前4个小时,拿着行李在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去问问,也许就有可能买到最后的富裕票的,我就曾经在春运最紧张的时候,到太原火车站的售票窗口,离开车还有40分钟,买到一张卧铺票。

9、实在买不到火车票咋办?现在某些线路(比如武广沿线)的机票打折后价格低过火车票,比如你可以在网上查到最新的特价机票、折扣机票,为了和家人团聚,任何代价都是值得的……

 
丢了火车票怎么办?
买到火车票后,最好复印一下,或找张纸,记下你买的火车票的序列号,这是唯一的序列号,不会有重复的,你丢了火车票,正规的操作办法是去找铁路警察报案,出示复印件或你的火车票序列号,让民警给你出个证明,到退票窗口把号码告诉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帮你留意一下。
但这个时候你还需要新买一张火车票,如果有人捡到你丢的火车票,去退票,被工作人员发现后,会扣留火车票的,如果是在始发站开车前,车站会把火车票款退给你。但记住,你必须要找铁路警察报案,铁路警察立案后才可以,直接到退票处说你票丢了,人家不受理的。(铁路警察是专门负责铁路上的治安管理的,印象中在北京的单位名称应该叫北京铁路公安处)
如何鉴别假火车票
想鉴别新版火车票的真伪方法,可以注意下面的7个细节,新版火车票采用的二维码技术是近几年来国际上流行的数据防伪、携带、传递的高科技手段,具有储存量大、保密性高、追踪性高、抗损性强、备援性大、成本便宜等特点。
新版火车票上最明显的七种变化:
 
1、车次放在上车站和终点站之间;
2、原“全价”字样改为“¥”;
3、站名下方加印拼音,以《铁路客运运价里程表》上公布的站名拼音为准;
4、票种增加“红色旅游”,在票面上显示“红”;
5、优质优价空调车执行折扣价时,在票面显示“折”;
6、办理团体票并实行一定优惠政策时,优惠票的票面打印“团优”字样,其余票的票面上加印“团”字样;
7、车票背面印刷《铁路旅客乘车须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如有变化请咨询铁路部门为准。
来源:网络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文章的版权归其版权所有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新闻视界    更多  
天价巡视 违规之处都有哪些?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