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行业新闻 >>物流动态 >> 物流专题 >>正文
怎样才能顺利买到火车票
2013-1-2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我们可能只知道“提前10天售火车票”这个信息,也就是说,火车票只在开车前10天放一次票。事实上远非如此。我把目前观察到的放票时间在这里列给大家:

1、提前20天晚上19:00,放20天后的动车组车票和Z字头车票

这个时间,一般不会有什么人抢动车组车票(毕竟动车组不会很抢手)。但一些重点线路(客流量大,车少,车次时间合适)的Z车车票在这个时间已经会被包走相当可观的数量。比如Z37,Z77,这两次车是发往武昌、汉口的直达车,夕发朝至,并且挂许多节硬卧车厢,湖北客流量一向较大,所以这两次车的硬卧提前20天就会被包走三分之一(在单位和票贩子手里)。剩余的留在网上,当出行高峰来临时(比如暑运),在开车前15天左右就会被全部卖光(这也就是为什么提前“很多”天依然买不到Z车硬卧票的原因)。

2、提前18天早晨8:00,放18天后的动车异地票以及一小部分Z车异地票

但多是跨局列车票,比如沈阳北-太原D191的动车票[跨沈京两局];管内[一个铁路局之内]的动车票不一定这个时候放,比如济南-青岛的D6001,提前18天有时能在北京买到,有时就买不到。至于具体什么时候放,要看车次所在铁路局的政策。

3、提前12天早晨8:00,放12天后的D[管内部分]、Z车异地票

因为铁路是计划运输,每列车几乎都会给出一些全国范围的“共享票额”,也就是这些票额只供始发站之外的全国各站用,始发站不可以用。这样,比如提前12天的时候,在天津买不到Z41到上海的票,可是这时候在北京(甚至在某些边远的站,如西宁),还是可以调用全国共享票额打出来票。返程票也是同样道理。比如提前12天就可以买12天后的南昌-北京西Z68,但得到的多是上铺。

4、提前10天晚上19:00,放10天后的T、K和普通列车始发票。

这是极其重要的放票黄金时间!! 基本上除了T17、T47、T69、T41这样的极紧张车次之外,绝大多数车都可以在这个时间打出票来。我们所谓的“提前10天排队买票去”,说的就是在这个时间去窗口趴票。不过晚七点一到,马上前几手票都必定是票贩子的。运气好的排在前面的乘客,可能会在19:15分左右(当然是在票贩子和熟人的票基本搞定之后)抢到几张剩余的自己需要的票(往往是硬卧上铺等残羹冷炙……)。

5、提前10天晚上19:20~20:00,这是“捡票”时间。

有那些七点时被别人抢走,挂上了,但最终没出票,又放回票池的那些票,这个时候还有希望被重新抢回来。不要以为这个时候来算是来晚了,尤其是要买那些相对偏僻地区车次的旅客,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再捡回几张“漏儿”。比如我曾亲自在19:35分的时候捡到两张2189到乌兰浩特的硬卧(京通线和白阿线的时间合适的始发空调车,卧铺相当难买)。为什么会捡到?因为去这些地方虽然票紧,但毕竟去的人不是很多,所以票贩子很有可能抢到手之后再把票放回来(毕竟他们的行动是取决于购票人需求的)。

6、提前9天早晨8:00,放9天后的T、K和普通列车异地票。

这个时候可以随意打全国任意车次的票,而且不用抢,因为买异地票的旅客现在还不算多。加上早晨代售点不忙,因此这个时候是买异地票的最佳时机。不过不一定每辆车每种席位都有给全国公用的预留票额,比如我曾在第一时间看到T197郑州-乌鲁木齐的车只给异地留硬卧和软卧,想买硬座是买不到的。

7、提前3天晚上20:00,这是第二个黄金时间。

这时车站会把给各大旅行社和各部委的预留票没有卖出去的部分放出来。一般而言,每趟始发车这时候都会有机会抢到票,但往往只放出来15张左右,而且还建立在这样一个前提之上——预留票没有被公家买走用掉。如果那次车恰好被公家包走,那么这时候抢也是白抢,就比如T41这类车,内部已经都把预留票买走了,因为不剩,所以就不放出来。

8、提前1天中午12:00,这是第三个黄金时间。

这时候车站会把给铁路系统内部预留的票(给路局以及相关部门)没有用的剩余部分放出来。和提前3天抢票类似,如果没能有剩余的,那么也就不会放出来。一般而言,这个时候抢票抢到的几率相对大些(当然只是相对的,和提前10天第一时间抢票抢到的份额显然不是一个数量级),因为铁路内部并没有那么多人要出去。

9、提前1天下午17:00,放某些特定车次的加挂车厢。

铁路部门会统计和分析每天各线路的客流情况,在一些线路的重点列车上加挂1-2节硬座或硬卧车厢。比较容易放加挂的车是湘鄂赣桂等地区,比如T5、T189、Z37等车,如果加挂了,那么就意味着有100多张票放出来,这个时候抢票会抢到大份额。但问题是放不放加挂,哪辆车放加挂,哪天放记挂,这是没有固定规律的,如果能够探听到铁路部门的内部消息当然最好,如果完全不知道,就只能靠经验推断(比如 T5 Z59 T189等都是放过加挂的车,尤其T5是经常放加挂的车),这时候到了五点死蹲这些车次,就能弄出来票。

10、提前1天下午18:00,放车站“窗口票”、“抽屉票”。

车站有时会把自己提前打出来的票之中的剩余部分在这个时候放到网上去,还有就是把窗口的退票(平时没有时间放到网上去或是故意留着给内部认识人)统一放回去。再有就是12:00没有放完的部分(有时领导中午决定不了第二天走不走,如果这时候决定了不走,就会把预留票放出来)。但总之这个时候抢到票的概率比较小。

11、提前1天凌晨0:00。这个时间是最绝的,往往在高峰期才会在这个时候放“死票”。

“死票”又叫“机动预留票”,这种票在网上能查到有多少张,但就是打不出来,是车站不给。和前文所述“预留票”不同,预留票究竟有多少完全是暗箱操作,售票网上根本查不出来(也就是没有被任何人订走,但被车站提前锁定的那些‘机动票’,比如Z29等车常常被锁住的硬卧票[上中下各30张左右])。这些票的具体用途,车站也说不很清楚,只是希望票别都散出去买的那么快,万一内部或是机关部门有个什么临时安排需要出行,而内部预留票又不够的时候,再动用这些票。如果这些票在开车前一天晚上还是没有人要,那么就在零点放出去。

12、开车前24小时,打破“区段限售”,也称“松绑”。

比如T7在预售期内给石家庄、郑州各预留20张座位(这些座位只卖给去石家庄、郑州的乘客,去郑州以远的乘客不能买),但这些预留座位如果没有卖光,那么在开车前24小时的时候这些票就会变成不限售的公用票(也就是说这些座票也可以卖给去成都等地的乘客了)。松绑相当于一次放票。

13、开车前4个半小时,每辆车各放出最后六张“底牌”。

这些“底牌”往往是站长手里攥着的特批票,如果没有用,就会在开车前4个半小时放到网上去。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时临走前直接去车站买票还会很幸运地买到十天前都抢不到的票的原因。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文章的版权归其版权所有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新闻视界    更多  
天价巡视 违规之处都有哪些?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