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行业新闻 >>物流动态 >> 设备新闻 >>正文
欧马可S5:全新平台如何带来新价值
2017-9-28
提到欧马可,人们通常都会把这个福田的子品牌与轻卡产品联系起来,但S5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对欧马可的固有印象,这款全新平台中卡产品不仅让欧马可产品线得到上延,更承担的具战略意义的使命:打破中卡市场传统格局,实现福田商用汽车业务在各领域的全面领先。
【全新平台欧马可S5超级中卡】
欧马可S5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全新平台属性。“平台”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个词汇,对于汽车产品来说,平台是指在汽车研发设计之初,根据目标需求所搭建的涵盖整车动力、底盘、电子电器和车身4个系统以及产品架构的逻辑关系。通俗来说,欧马可S5是一款彻彻底底的新中卡,它从属于福田超级卡车大平台框架,是福田上一代TX中卡平台欧曼奇兵3系和欧马可老5系产品的换代产品,也是当前国内中卡市场唯一一款全新平台产品。
与乘用车的频繁换代相比,商用车产品平台换代周期基本保持在10年左右。这主要是受制于开发难度和开发周期以及因此导致的高投入。据福田商用汽车公司产品规划部金翰煜介绍,欧马可S5从2010年企划算起到正式亮相,开发历时长达6年,而通常一款卡车改型产品开发时间只要36个月。
伴随平台理念诞生的是欧马可S5的模块化特征。在欧马可S5开发过程中,前期产品规划主要负责梳理设计理念和产品平台架构逻辑,然后再定义不同的模块以应对复杂的市场需求。金翰煜说,模块化设计就像搭乐高积木一样,在一个平台上可以通过模块数量加减来完成不同产品的变形。从用户角度最直接的感知就是产品可靠性提升,油耗降低,维修更便利。因为模块化使得车辆零部件数量减少,车辆自重降低,生产装配复杂度下降,产品质量控制更加容易。其中,采用模块化、轻量化设计的ISF4.5发动机,零件数量减少40%,自重仅 395kg。
【场地操控赛技术精湛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
据悉,欧马可S5的定义是全球化中卡平台,除了中国市场未来还将面向东南亚、南美、中东等市场,根据这些市场的环境和法规适应性要求,包括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安全气囊、全盘式制动等功能都已实现。 虽然涉及模块和标定过程相当复杂,但定义好了之后就可以用不同模块满足全球不同市场法规以及未来技术升级要求。
从全球商用车研发技术趋势来看,模块化理念已深入人心,因为它更符合商用车市场细分需求特点。与通用化开发过程不同,欧马可S5在开发中重点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专业化需求构建出不同的模块,金翰煜举例说:农副生鲜产品运输车主要为标载,可以走高速路绿色通道,对车速和车辆可靠性要求较高,车辆自重要轻,而价格不能太高;以顺丰为代表的快递企业,主要运输轻抛货物,对车辆的准点率要求高,车的载重能力不要求太高,但车速要求高,对车辆安全配置要求也更高;这些特点要求在设计必须在零部件选型方面具有针对性。除物流领域,S5平台还将面向更为复杂的专用车市场,而很多专用车的作业工况复杂,一些环卫车作业车速只有7-10 km/h,而往返场站时车速要达到50-60 km/h,这就要求发动机调校时要兼顾到两种需要。
对用户而言,平台模块化似乎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理念,但其实它给用户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那就是能更容易找到一款最适合自身业务的运输工具,从而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相比以往一车多用的粗放式用车理念,这无疑是一种进步。
目前,欧马可S5中卡已推出12、18 t级平台,下一步拓展至22、25 t平台。根据不同轴距和功率变化,可延展出60多种车型,满足多种工况的城际物流运输和专用作业需求。
在市场推广过程中,欧马可S5采取的是平台+需求战略:14 t平台主打快递和标载物流市场,18 t产品则面向果蔬、冷链等“绿通车”快运市场。福田欧马可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海波告诉记者:欧马可S5首批14 t产品在2017年3月上市以来,单月销量突破500辆,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发动机的18 t平台9月刚刚上市,就已经取得200多辆订单。
在刘海波看来,欧马可S5在国内中卡市场中是一款富有革命性的产品,它的核心价值体现在满足了客户对于高质量、中档价格中卡的需求。其产品上优势体现在以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器构成的黄金价值链。以最新搭载的ISF4.5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54 kW(210 PS),最大转矩高达760 Nm,这些数据优于国内同类4缸机及小6缸机产品,而且经济转速区间更宽(1200-1800 r/min),经济车速覆盖55-95 km/h。
【欧马可S5超级中卡搭配康明斯4.5L发动机】
欧马可S5在中卡市场首次推出的TCO概念,更能体现出综合价值。刘海波举例说:强化润滑和冷却系统后S5的ISF4.5发动机保养周期延长到4万km,不仅节约保养成本,而且减少车辆停驶时间,提高出勤率。此外,S5还带动了欧马可营销方式创新,行业内首次推出“核心零部件4年不限里程保修”“整车3年或20万公里超长保修”,以及富有吸引力的金融服务方案,这些举措意味着欧马可正在从销售产品向提供解决方案转变。在销售和服务网络方面,欧马可与欧曼采取“前分后合”的策略,两者大客户网络100%重合,分销商有2/3重合。前期销售分开可以带来更好的购车体验,后期售后服务、配件、二手车等业务整合,能为用户提供便利性。目前,这种战略整合效果已经显现。
目前,国内中卡只能在重卡和轻卡的市场夹缝中生存,每年总销量平均在20万辆左右,但中卡是物流环节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实现全系列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物流用户购车会倾向于整车厂商能提供重、中、轻卡全套解决方案,以降低管理成本,而不是某一类产品。欧马可S5中卡在让福田商用车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可以提供一体化产品方案品牌的同时,还将承担起福田重回中卡市场领军地位的重任。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文章的版权归其版权所有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新闻视界    更多  
天价巡视 违规之处都有哪些?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