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行业新闻 >>物流动态 >> 政府新闻 >>正文
如皋海关
2012-11-26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如皋海关综合业务科认真学习贯彻两级关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四好”总体要求为指导,通过“六个着力”,加强四好科室建设。

  一、着力素质提升,突出能力建设。结合“素质提升年”,理性反思,查找不足,加强学习型科室建设。科长带头学习,引领风气、做好工作、带好队伍、守住阵地。一是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明确努力方向。制定个人和科室学习培训计划,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明确目标任务。努力使全科人员熟悉岗位职责,熟知规章制度,熟练岗位操作,依照规则办事,胜任本职工作。在素质提升年活动中,全员考核达标,成绩优良。二是坚持开展“每周一课”学习业务、 “每月一考”岗位练兵、“每季一分析”总结提高。让每个关员都能掌握政策法规的执行重点、操作要点、问题难点和执法风险点。三是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专题讲座、心得交流、参观调研、信息论文撰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信息、论文质量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提升。四是发挥高晓梅等先进典型表率和引领作用,鼓励关员在职学习,立足岗位成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五是发挥业务门类多的平台优势,为努力培养“精一门、会两门、懂三门”的复合型人才打下基础,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着力基础建设,强化综合治税。一是加强税源调研,及时掌握税源企业和商品动态;完善口岸商品及价格资料库,全科人员熟悉掌握品名、税号、税率、监管条件。二是加强单证审核和规范申报培训。针对口岸商品特点不断增强归类、审价、原产地审核力度,不断提升征管水平。三是加强监控分析,防范税收风险。坚持和完善税收周报制和税收情况必报制,加强税收动态分析,做到每月有分析,每季有总结,强化对征管各个环节的控制。四是加强加工贸易合同备案管理,认真开展船舶、化工、服装加工贸易企业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格规范申报,确保归类零差异。严格单耗审核,严格执行首办验厂制度,防范执法风险。五是加强企业管理特别是保税仓库的日常管理。重点对辖区液化品保税仓库货物的监管开展调研,形成专题报告,提出监管建议。六是加强与监管、稽查、缉私等部门联系,积极开展“国门之盾”行动,对口岸长期低价商品开展风险分析和贸易调研,努力提升打击走私效能。

  三、着力规范执法,提升工作质量。主动作为,争先进位。一是推进规范管理,夯实执法基础。认真执行岗位规范,进一步规范各个作业环节的执法行为。二是加强风险管理。提升风险分析、风险布控实体性有效率和综合协调能力。继续优化“三查合一”联系反馈机制,提高风险布控转稽查有效性,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三是加强统计监督、执法评估,以业务考核指标为导向,盯住指标抓业务,建立业务分析机制。通过定期汇总归纳,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提高业务考核排名。

  四、着力制度执行,防好三个风险。以执法无重大偏差、管理无重大疏漏、队伍无重大闪失为目标,一是强化“一岗双责”,狠抓廉政建设,科长率先垂范,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树立忧患意识,深化廉政教育。认真执行海关各项廉政规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定期召开廉政形势分析会和报关企业人员座谈会,认真检查党风廉政落实情况,有效控制廉政风险。二是加强内控建设,切实运用HL2008、监督内控管理系统,及时处置执法风险。通过实行每日监控、每周通报、每旬点评、每月督办等形式,强化工作落实,强化制度执行。三是积极开展单证复核,重点关注复核质量提升,力求做到发现一个问题,纠正一项行为,堵塞一个漏洞,杜绝问题的重复发生。切实提高防控“三大风险”的综合能力。

  五、着力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一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关心同志,了解所思所想,根据关员爱好、特长交任务、压担子,激发队伍整体活力。二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按照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要求,坚持不懈抓养成,持之以恒抓落实。三是关注细节,强化管理。科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月度工作抓计划抓落实,重点工作抓推进抓绩效。对照先进找差距,注重学习,不断进步,加强“四好”科室建设常态管理。

  六、着力优化服务,提升窗口形象。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服务“决战决胜”,全力应对外贸复杂形势。一是加强政策宣讲,正面引导和提升企业守法自律意识。鼓励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A类管理。二是加大进出口形势研判力度。加强对产业转型升级、地方外贸发展、新项目等专题分析监测,及时提供统计预警报告,全面体现海关服务水平。三是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关注地方重大工程。积极推进港区保税业务的开展。四是加强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制定、落实报关厅管理规定,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发挥党员示范窗口作用,推进关企零距离,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海关形象,确保全年零投诉。不断提升地方影响力和美誉度。
来源:南通市文明办/江苏文明网   作者:丁菊萍   编辑:南通市文明办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文章的版权归其版权所有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新闻视界    更多  
天价巡视 违规之处都有哪些?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