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物流案例 >>正文
罗宾逊全球货运:百年物流公司如何老树发新芽
2014-2-17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罗宾逊全球货运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00年的历史,已经成为美国第一的卡车运输公司,全球货运排名第七位。 全球超过218家分公司,其中美国占到158家。

  经过商业模式重构,在创立98年之后,罗宾逊在纳斯达克上市。它放弃自有货车,建立了整合运输商的物流系统。15年间收入增长5倍,利润增长38倍,成为北美最大的物流公司。

  罗宾逊是北美最大的物流公司,但没有一辆货车。它轻资产运营,用1.5亿美元的固定资产,创造了114亿美元的收入、4.5亿美元的利润。

  罗宾逊可谓是老树发新芽,它创立了98年之后,才于2003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它的新生,始于1997年的商业模式变革,那年它放弃了自有货车,建立了专门整合其他运输商的物流系统。在第二年,成果便显现出来,当年收入虽然比前一年只增长了11%,利润却增长了近三倍。经过商业模式的重构,到今天罗宾逊的业务范围已从美国发展到全球,15年间收入增长5倍,利润增长了38倍。

  罗宾逊的运作核心,是其自建的货运网络信息系统。该系统分为两个平台。一是TMS平台,用来连接运输商。二是“导航球”Navisphere平台,用来连接客户。

  具体的操作方式是这样的:首先,公司向客户提供免费的“导航球”。客户注册账号,并填写货运目的地、日期等完整资料。然后,TMS平台会根据客户对时间、价格的要求,帮助他们搭配物流组合,最后给出各种解决方案,展现在导航球上,让客户选择最佳方案。

  罗宾逊的盈利来自于差价。它向客户收取物流费,再付钱给运输商,赚取中间的差价。

  不过同样的路线,不同的运输商,所付的运费价格是不同的。罗宾逊设立质量控制部门,跟踪、记录运输商的服务质量,并用记分卡给他们评分,据此给予不同报价。

  TMS平台功能强大。它会自动记录下来每一次物流运输,现已储存了全球4.8万个海陆空运输商的信息,包括时间、人员及货运价格等。累计服务近4万个客户。公司全球办公网点235个,他们根据客户所选的方案,每天增加并改进TMS平台的信息,以提供最新的物流信息

  传统的运输商,也愿意利用罗宾逊的系统。他们不想放弃对货车等固定资产的控制权,也没有能力在货运网络信息平台上投入大量的资本(罗宾逊的TMS平台每年的维护费高达5000万美元),因此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罗宾逊服务的客户,很多是大企业。如瑞典著名的食品加工和包装企业“利乐公司”就是它的常年客户。利乐公司需要为165个国家提供食品加工服务,利用TMS平台,可以得到最优化的运输路线和食品保鲜技术,大大节省了利乐对运输系统的资金投入。

  罗宾逊也提供有保证的支付服务,主要是用于“整车运营商”与“运输商”之间的交易。整车运营商可以先将应付账款,存放在罗宾逊的T-Check系统。等到运输完成后,罗宾逊再将资金转给运输商,并收手续费。这项附属服务在2012年带来大约五亿美元的净收入。

  罗宾逊还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客户设计方案,以节省时间及货运成本。这项服务可以让客户不用通过罗宾逊的系统,就可以直接联系运输商。该业务在2012年为它带来了12亿美元的收入。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