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物流案例 >>正文
东风汽车物流管理解决方案
2014-1-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在汽车行业,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直重视信息化建设。为了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整车物流管理的信息化,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中软冠群的整车物流管理解决方案。并对解决方案提出了目标要求,要求以条码为信息载体,实现整车仓储的自动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充分共享和跟踪车辆信息,以满足市场的快速变化对信息准确、及时的要求。

  方案总体结构

  中软公司根据汽车行业物流管理的特点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目标要求,把整车物流管理解决方案基于ES/1Logistics产品的强大物流管理系统基础上,使用ES/1自身的开发平台,开发出了整车物流管理解决方案。同时,此方案以整车仓储自动化管理、运输管理为中心,涵盖汽车的生产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和财务管理,并可向ES/1Logistics和ES/1Manufacturing任意扩展,形成汽车行业的供应链SCM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全方位的条码扫描替代人工录入来管理所有仓库库存,实现根据规则自动建议入库位置、自动建议出库位置,达到最大化利用仓储空间和避免库区内倒车的管理效果,并通过库间倒车跟踪和长途运输跟踪来控制车辆运输时间和避免车辆损失,从而大大提高汽车行业整车物流的管理水平,减少庞大的管理费用。

  该方案以生产管理为起点,采用适合汽车行业的重复生产模式来管理生产作业的进度计划,并通过此计划自动生成车型与底盘号的对应关系,而无需人工维护。此方案管理销售订单、运单、销售发票、应收账款,并可管理和控制在经销商仓库中的库存,保证企业资金顺畅,避免财务风险。

  功能和特点

  ·所有车辆采用条码管理,车辆入库和出库管理全部通过条码扫描实现。

  ·入库扫描后依据规则设定系统自动产生和打印入库建议单,司机完全依据入库建议单指定的库位即可入库,无需人工干预。

  ·入库建议自动根据设定库位优先级来寻找库位,保证车辆放置紧凑有序。

  ·出库根据先进先出原则,系统自动根据车辆入库时间先后顺序给出所要出库车型的出库建议,司机根据出库建议按顺序领取车钥匙并提车。

  ·出库时扫描出库单条码和整车的条码,自动对应收货单位和所提车辆信息。

  ·运单管理可以跟踪每辆车的在途情况,以及检查车辆实际到达目的地和返回公司的日期是否符合系统计算出的日期要求。

  ·采用适合汽车行业的重复生产模式来管理生产作业的进度计划,并通过此计划自动生成车型与底盘号的对应关系,无需人工维护。

  ·管理所有放在经销商仓库的整车库存,管理所有经销商和直接客户的销售信息,使企业对市场信息了如指掌,便于经营管理者做出正确及时的管理决策。

  系统结构拓扑图

  带来的效益

  此方案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实施,为其带来了如下改变:

  ·储运部门方面,实现了仓库管理的电子化、自动化管理。车辆入库的放置库位和取车库位的选择由系统自动提供,准确快速,大大提高了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同时仓库及其它各个部门可以随时知道准确的库存情况。不仅如此,仓库通过销售数据和生产管理部门输入的作业计划,可以协调销售与生产,提前进行倒车和新车准备工作的安排。这样不仅没有了对数据的重复整理工作,还做到事前计划、事中控制和事后反馈。

  ·销售部门方面,可以知道准确的仓库库存、近期的生产数量和库存中已在销售订单中售出但还未出货的数量。通过对库存的分析,便于销售部门进行销售工作的协调,对时间长存货量大的车辆加强销售力度,对畅销的产品加大生产规模。

  ·生产部门方面,实现生产订单的电子化管理。可以提前安排好生产计划,也可以随时更改生产计划,以及时反映销售与市场的变化情况。

  管理对比

  其实,最难以管理的是整车仓库,较差的管理与良好的管理差距很大,造成的管理难度也很大。

  较差的管理:相同车型不同颜色混排,不充分利用空间,前、后、中间都有空位,不按间隔停放,难以先进先出。白色为库位中有问题的位置。

  良好的管理:同车型同颜色同列存放,充分利用空间,车辆长度与库位长度比较,先进先出非常顺利。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