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物流案例 >>正文
杭州八方物流全面进军国际物流市场
2012-12-1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在文德眼中,东西方思维方式存在差异。“中国汉字各种偏旁部首组合在一起,构成不同的发音和不同的意义,比西方的字母文字复杂得多。”汉莎航空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文德对《每日经济新闻》说,“这种特殊的文字组成方式,让中国人的思维方式相比欧洲人,更为复杂。”

  如果说中国人的思维是复杂的话,那么德国人的思维则表现为复杂的单纯。

  自1979年毕业加盟汉莎以来,文德见证了这家欧洲目前最强势的航空公司的成长之路,也掌握了汉莎航空的复杂之道。2003年出任中国区首席代表之前,文德在日本汉莎工作了7年。文德以典型的德国做派,要将汉莎的品质带到中国,再给汉莎烙上中国印。

  复杂的市场文德一上任就作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宣布实行弹性工作制:只要保证每天的工作时间长度,具体上、下班时间,员工可以自由安排。“中国的市场真的很复杂,必须作复杂的考虑。”文德对《每日经济新闻》说。

  一个带着德国人典型的严谨甚至有些刻板作风的老总,作出这样的决定着实让人瞠目。

  事情是这样的,到北京不久,文德就深刻体会到了上、下班时间交通的拥挤。他得知,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员工浪费在路上的时间过长,需要接送小孩的员工更是天天为交通堵塞头痛。文德作出如此规定,不仅赢得了员工的心,也提高了办公效率。

  “听说世界上最烦恼的事之一,就是你聘请到一个德国厨师,因为德国厨师会用计算精确到克的作料烹饪出世界上最难吃的饭菜。这是在说德国人刻板、不善变通,既缺少法国人的浪漫,也没有你们中国人的口腹之欲。”文德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讲了这个有些调侃德国人的笑话。

  为了学习中国人复杂的思维和中国文化,在日本的时候,文德就买了很多学习汉语的书,他最喜欢一本介绍常用汉字的词源、含义及造字方法的书。“状态最好的时候,我可以认识200多个汉字!学汉字真的很好玩。”文德自豪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来源:www。examda。com

  用文德的话说:“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构成了一个完整而脉络清晰的体系,古老文明在人们的保护下,一代一代流传至今。相比之下,欧洲很多国家只有200多年的历史,在文化上显得不够集中、统一。”

  其实,学习汉字、了解中国文化对文德来说,并不仅仅是好玩,他要借此真正接近中国市场,了解中国乘客的需求。文德在中国要做的功课很多,比在日本还要复杂,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汉莎面对的是一个更复杂的中国市场。

  目前,中国市场是汉莎在亚洲最重要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日本和印度,占据汉莎亚洲业务的50%。但这并不能让文德满足。他认为,未来10年,中国市场将以世界其他市场2倍的速度高速增长。“现在,才是汉莎真正拓展中国市场的时候。”文德说。

  汉莎每周有41个航班,直飞上海、北京、香港和广州,是中国市场上航班最多的欧洲航空公司。“像汉莎公司为中国航班开放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两个航空枢纽港,这种情况在欧洲航空公司中也是独一无二的。”文德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因为中国的市场具有很大的不同,不能简单地对待。”

  复杂是为了单纯“将飞行做到完美,一切精益求精。”文德这样阐释汉莎的品质追求。

  德国人的严谨,使得汉莎保持了连续75年没有飞机事故的记录。自1926年以来,70多年汉莎的理想一直很单纯,要实现这一点单纯,德国汉莎无论在战略、技术上,还是在业务、服务上都经过了复杂的追求过程。

  文德说,作为一家完全私有的航空公司,汉莎是国际航空业少有的将客运、地勤、飞机维修、航空餐食、旅游和IT服务,六个服务领域完整做下来的航空公司,除航空运输外,汉莎航空力求向客户提供一系列的整体服务方案。

  面对世界航空业的不景气,特别是自2002年以来,伊拉克战争、非典、“9·11”的影响,世界航空业阻力不断,再加上石油价格暴涨,航空公司的成本居高不下,整个航空业面临巨大挑战。

  文德告诉记者:“与另外两家欧洲航空巨头英航、法航仍然依赖于飞行收入不同,汉莎选择了在六大块领域全方位的业务开展道路,并以此保持了难得的盈利状态。”

  “天空厨师”就是汉莎塑造的著名品牌。“它是全世界最大的航空食品服务机构”,文德很得意这个硬拳头。在英航、法航等航空公司将配餐服务纷纷外包给食品供应商的时候,汉莎依然秉承着单纯的追求,目前,“汉莎天厨”占有市场份额的34%,为26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配餐服务。

  “汉莎围绕客运开展的相关业务,已经占销售额的40%,这在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是不可思议的。”文德说。有着典型德国思维的汉莎航空会为了一个单纯的理想,建立一个复杂的网络,让公司全方位航行。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