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设备 >>正文
冷藏运输车
2013-1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冷藏运输车是用来运输冷冻食品或冷藏保鲜的货物、易腐食品等的封闭式厢式运输车,是它由制冷机组的制冷装置负提供冷源,由聚氨酯隔热板组成厢体隔绝箱内的温度与外界的流通,从而保证箱内温度达到可控温度范围的冷藏专用运输汽车,冷藏运输车的长度从4.2米-15米不等,甚至更长,冷藏运输车按用途来区分有以上几种:
1、用于运输冷冻食品冷藏运输车
2、用于奶制品(奶品运输车)
3、用于蔬菜水果(鲜货运输车)
4、用于疫苗药品(疫苗运输车)等
5、用于运输冷鲜肉的冷藏运输车,一般箱体顶部带有肉钩。
6、用于鲜花冷藏运输的冷藏车
7、用于化工运输的运输车
8、其他特殊要求的冷藏货物车
冷藏运输车的构造
    冷藏运输车由专用汽车底盘的行走部分,与隔热保温厢体(一般由聚氨酯材料、玻璃钢组成,彩钢板,不锈钢等),制冷机组,车厢内温度记录仪等部件组成,对于特殊要求的车辆,如肉钩车,可加装肉钩,拦腰,铝合金导轨,通风槽等选装件。
冷藏运输车厢体制作技术:
1、分片拼装的“三明治”板粘接式,国内较大的冷藏车生产企业都采用这种技术,利用这种技术生产的冷藏车隔热性能较高。
2、分片拼装的注入发泡式。
3、整体骨架注入发泡式。
4、真空吸附式粘贴
冷藏机组分类:
    冷藏机组分为非独立制冷机组和独立制冷机组。国产机组与进口机组等。一般车型都采用外置式冷机,少数微型冷藏车采用内置式冷机。对于温度要求较低的冷藏车,可采取厢体内置冷板(功能相当于蒸发器)。
冷藏运输车关键设备介绍
1.冷藏车制冷机组
   冷藏运输车制冷机组:为冷藏运输车货柜提供源源不断的“冷”的重要设备,一般都加装在货柜的前面顶部,有空调般的外形,但比同体积的空调具有更强的制冷能力。
    制冷机组一般分为两种,独立式机组和非独立式机组,区别在于独立机组完全通过另外的一个机组来发电供维持工作,非独立机组是完全通过整车的发动机工作取力来带动机组的制冷工作。
冷藏运输车制冷机组的选择
一般根据冷藏厢体的容积和运输的货物对温度的要求,来选择不同功率制冷量的制冷机组。
2.冷藏车保温厢体
   
   冷藏运输车的制冷机组用于温度的调控,而厢体的作用是用于温度的保持。如果说制冷机组是能量的提供者,那么厢体就是能量的储存者。在冷藏车的三大部件中,制冷机组和保温厢体是最重要的,去除底盘可以作为小型的保温、冷藏库。
冷藏运输车保温厢体的选择
厢体选择一般遵循几个点:保温性能好,重量轻,不易损坏。
冷藏运输车的预防和保养
     在我们正常的使用过程中,对车辆及制冷机的保养与维护是分不开的。只有按时对设备进行正确的维护和保养,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通常底盘发动机是按照行驶里程进行维护和保养的,而冷冻机组是按照发动机工作小时制定维护和保养的。通常的制冷机组是500~700小时进行一次维护和保养,需要更换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并注意检查皮带的松紧度、制冷系统有无泄漏等;一些品牌的冷冻机组(如美国冷王)为了适应环保的需求,尽量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因而采用合成机油或半合成机油来替代普通机油,从而延长了发动机的保养时间,通常按照2000小时做一次保养。因此减少了废旧机油的排放。另外,经过科学实验证明,通过使用这种高端机油,不仅减少对发动机的磨损,还可以减少发动机的燃油消耗。
怎么保养冷藏运输车?
冷藏运输车作为特种车辆,在行车前有一些必须注意的事项,以防在行车途中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每次装载货物行驶之前建议进行以下检查:
1.冷藏运输车燃油柴油或汽油供应必须足以保证发动机至少运行到下一个检查点。
2.冷藏运输车发动机油发动机油位供应在(满)标记处,不要加油过量(每年更换一次)。
3.冷藏运输车冷却液检查冷却液液面计,看冷却液量是否正确,指针应在白色范围内。如果冷却液液位在红色范围内,需往冷却液箱加冷却液。通常冷却液为乙二醇与水的混合物(根据产品使用地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比例),并应提供保护到-34℃时不冻结。注意:当冷却液热时,不要打开冷却液箱的盖子。
4.冷藏运输车电池接线端子必须牢固,没有腐蚀。电解液应在满的标记处。
5.带皮带必须善良好并调整到适当的胀紧度。在皮带轮之间跨距中央13mm下垂度。
6.电气检查电气控制线路中所有电气接头,确保它们固定牢靠。电线和接线端子应无腐蚀、烧损开裂或水份。
7.结构目视检查机组有无泄漏、零件松动或断裂和其它损坏。
8.垫片机组的安装垫片应牢牢压紧,状态良好。
9.冷藏运输车盘管冷凝器和蒸发器盘管应清洁无脏物。
10.除霜排水装置检查除霜排水软管和接头,确保它们畅通。
11.货厢装货时货物不能遮挡蒸发器出风和回风口,保持货厢内冷气循环畅通,以确保厢内不会有热点
因此,科学的维护和保养,不仅可以保证设备的完好,还可以降低营运成本。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