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智慧物流 >>正文
“傻”等公交不靠谱 体验智能交通车联网
2014-2-17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我去,等20分钟了怎么还不来","昨天等723半天不来,今天这会一下来3辆!"同样是公交族的你,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内心独白。迟来的一场大雪,让原本已经到来的春天似乎一下就回到的过去时。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傻傻的"等公交滋味一定不好受吧。

  如何做到心中有数,可以像乘坐地铁那样,有屏幕可以温馨提示乘客,下次列车的到达时间。前段时间笔者在网上偶然发现了一款"公交神器",它可供公交一族实时查询当前公交到站还有多远、多久到达,方便广大的公交用户出行,在寒冷的冬天,是不是也提供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百余条线路 公交位置早知道

  目前该软件支持百余条公交线路,是针对北京公交定制化开发的一款实时查询软件。它是利用安装在公交车上的GPS系统,将每条公交线路的每辆车进行唯一编号,用户可通过移动端进行实时查询,对于自己想要乘坐的公交提前做好准备。

  实时查询界面提供3个功能菜单,"线路、方向、站点",用户在确定好以上信息后,界面会立刻跳转,在屏幕上会显示距离目标站点还有几站、多少里程以及大约多久到达。人性化的提示,可以让用户在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雨雪等恶略天气当中,提前知道公交的位置信息,告别以往"傻傻的"等公交的囧状。

  亲力亲为 享受智能生活

  车辆行驶途中可能会受路况、红绿灯、突发事故的影响,到站时间会再一定的范围内波动,当然这个波动不会很离谱,由于GPS系统的精准性,该软件提供的时间还是相当靠谱的。软件还支持地图查询,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整条线路的公交数量,以及每辆公交当前的形式位置,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针对该软件,笔者也进行了一次实际测试,站点就选在离公司不远的海淀黄庄北站,选择的公交线路是运通105路,线路方向是由中苑宾馆开往上地五街东口,确定以上信息后,界面跳转,显示当前公交距目标车站还有3站、2.15公里,预计达到的时间为11:02,在得知大概时间后,笔者稍微提前来到公交站,公交果然一会就到了,大大减少了等车的时间。

  通过笔者的体验,真正的感受到了智能化带给我们的"温暖",大有"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的磅礴气势。让公交一族的你,彻底告别在恶略的天气中体验美丽"冻人"的感人画面,摆脱天气给你带来的诸多烦恼。

  尤其是在中午或者晚上,公交车辆派发频率明显降低,和早晚高峰车次频率无法相比,要是乘车的你没有"公交神器"的帮忙,恐怕在风雨中挺立的肯定少不了你的身影。

  听腻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物联网"等一些概念的词语,不如亲身去体验一下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捷,总觉得智能化离我们生活很远,其实只要你细细品味儿,原来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的身影。

  智能交通车联网成趋势

  虽然该软件还没有实现北京地区所有公交线路的覆盖,但未来公交车联网绝对是趋势,就以目前京通快速来说,其实已经初步实现了实时跟踪定位管理。未来,北京城区各环路及高速公路都将单独规划公交专用通道,严峻的道路拥堵问题也将有所缓解,那么车联网应用将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居民。

  对于车联网的呼声,相信有车一族也十分迫切,针对北京市区这种复杂的交通状况,目前大部分车主还都停留在观望路边的电子显示屏,或者收听车载交通广播来了解路况信息,针对堵车严重或者有突发事故的路段,信息传递可能并不及时,经常会出现车辆行驶已经受阻,才收到该路段行驶缓慢的信息。这种传递信息滞后的问题,不仅浪费大家的宝贵时间,对于某些突发事件的处理也造成不少的影响。

  有资料显示,预计到2015年,智能交通会达到1500亿元的市场规模。如此广阔的市场空间,相信会吸引众多厂商为它"折腰",智能交通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大趋势。

  智能交通主要涉及的是人、车、路,如何处理这三者的关系或许是今后众多厂商的研究重点。就在今年的CES大会中,不少汽车巨头也展示了更为先进的产品,汽车与无线通讯技术的结合,使得汽车成为新的"移动终端",车联网的呼声越来越高,"无人驾驶"、"自动泊车"等新技术的产生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启示。

  公交车辆的实时查询只是智能交通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如何全面推行车联网、智能交通,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在大的趋势面前,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会吸引更多的商家加盟,也预示着智能交通时代正在向我们缓缓走来。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