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技术 >>正文
物流分拣新趋势 模块化智能分拣大放异彩
2019-3-2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近年来,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突飞猛进,作为物流系统核心装备之一的自动输送分拣设备市场需求大幅上升,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生产物流系统或物流配送中心。按照分类装置的结构进行划分,常见的传统自动分拣机的主要有滑块分拣机、斜轮分拣、交叉带分拣、摆臂式分拣机等类型。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技术的发展,这几年出现了一些柔性化程度更高的分拣设备,如模块化分拣系统、AGV分拣系统

一、自动分拣设备的现状

早些年,我国物流领域涉及分拣设备的主要是邮政、烟草和医药行业。这些行业市场需求大,资金充足,有能力有动力采用自动化、半自动化设备去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传统交叉带分拣机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快递包裹的增速以超常规的速度发展,对快速分拣提出了更高要求。电商物流具有明显的季节特征,在每年双十一和节假日,由于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快递包裹往往出现爆发式增长,快递公司因此常常出现爆仓,这也极大地推动了自动分拣技术在电商物流和快递领域的应用。电商领域是中国分拣技术装备应用最广,技术迭代升级最快,黑科技最多的领域,近年来交叉带分拣、模组带分拣、机器人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分拣机与物流数据系统不断融合创新,正向柔性化、模块化、智能化方向进化。

二、灵活易安装的模块化解决方案

实现物流系统柔性化是如今物流装备行业非常明显的一个发展趋势,具体到输送分拣系统这个细分领域,主要体现在生产设计模块化等方面。在这方面,很多厂商都在积极探索。作为直线分拣领域领先的物流设备核心系统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路辉一直致力于模块化智能分拣系统、信息采集系统、新材料输送滑槽等新型智能工具以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

模块化智能分拣系统

模块化的产品和定制化的服务,适合多种多样快速、便捷安装。通过使用模块化分拣设备,客户可以大幅缩短项目规划与安装时间,即插即用,标准化的组件可以方便现场安装及后期维护保养。不仅如此,新技术还将大大提高设备的后改造能力,客户可以灵活地根据未来需要改造现有设备,从而减少客户的投资成本。

路辉的模块化智能分拣系统,分为模组带分流合流系列和高速分流器系列,由路辉自主研发,具备独立知识产权,在国内直线分拣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是一种高效能、高精度、高适应、智能化分拣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组装,可根据方案灵活定制,适用多种场景,能大批量持续分拣,极大地节约了场地面积、设备配置成本及安装成本,有效地提高分拣效率及安装效率。

三、模块化智能分拣系统的适用场景

传统交叉带分拣机、滑块分拣等解决方案的刚性较强,成本高,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一笔很大的投入。特别是在现在物流快递行业变化快、季节性波动强的情况下,柔性的自动化分拣解决方案才是行业最需要的。

基于模块化分拣系统的模块化、定制化,对场地要求小,可根据方案需求灵活定制,可长时间持续分拣,运行敀障率极低,极大地节约了场地面积及设备配置成本,安装简单,易拆卸,

维护方便。既可以用于电商出库分拣,也适用于快递物流分拨、配送中心分拣。

1.电商分拣矩阵

在快递货物分拣时,由于分拣量大,采用单条线性分拣效率无法满足要求,故采用多纵多横的矩阵方式,每个纵向对应多个到货(入库),每个横向对应多个出口(线路),这样大幅度提升作业的空间,从而提升分拣效率。主要应用在大型分拣中心、枢纽转运。

某电商模组带矩阵分拣

如某电商分拣中心,由路辉滚珠模组带组成的六条自动分拣线,采用6*8矩阵式设计(即6条分拣线,每条线8个格口),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3日,3天总投货数近89万件,分拣成功率达98.9%以上,保证大促期间分拣中心平稳运行。

2.快递物流分拣

主要应用于片区内中转集散分拣,如快递市级分拨中心、末端配送中心,向片区内各站点分流。由于片区或末端配送中心一般在凌晨来货,时间比较固定,而用于分拣的时间短促且集中,纯人工分拣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如果增加分拣员,每天只工作几个小时,成本上不划算。这种情况下,通过建设1-2条自动分拣线,配置1台或多台模组带或者高速分流器,高效完成分拣作业,极大地减少了人工操作。

某物流分拣中心高速分流器分拣

3.中小场地分拣

中小场地一般指出库仓或分拣中心场地空间不利于安装传统分拣设备的场景,分拣包裹量不大,几万件/天,未达到传统分拣设备能力但是又对自动化分拣有较大需求的场景。如小型仓配,服装、图书、食品等仓储、配送分拣。

某快递末端配送中心(模组带分拣)

随着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在物流业应用,输送分拣技术朝着智能化、柔性化方向发展,通过通过产品的标准化、模块化,满足市场不同的需求,加快项目前期规划、安装和后期维护的速度,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从而降低企业的投入成本,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为物流行业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加速助力。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