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技术 >>正文
机房制冷系统节能:艾默生之道
2012-8-29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能源是中国经济列车飞速前行的“引擎”。在现阶段,如何解决经济的高速增长与能源消费之间的矛盾,最大限度发挥“引擎”的强劲动力,是各产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以通信行业为例,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能耗大户,但随着移动电话、3G、Internet等业务的飞速增长,其年耗电量已达到了数百亿度。其中,制冷系统占了机房能耗的40%左右,而且这一趋势还随着主设备数量的增长而不断加强,同时,制冷系统的能效对于其他设备的节能能够产生强大的级联效应,因此,通信行业建设节能型机房,制冷系统是重中之重。
  作为机房建设专家,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能源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供应商,艾默生网络能源一直致力于为通信行业提供高可用性、高能效的产品。在机房制冷系统方面,艾默生网络能源不仅发挥产品优势和技术优势,打造行业领先的节能型机房精密空调系统,而且充分发挥自身在机房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从规划、设备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梳理与总结,为通信网络打造了绿色高效的机房整体制冷节能解决方案。
  在机房的设计、规划、改造过程中,相关设备的布局易被忽视。但正是这看似简单的环节却影响着制冷效率和数据中心的能耗。根据艾默生网络能源长期对机房主设备的研究结果来看,一个典型数据中心封闭冷通道比封闭热通道节能2%,比不封闭通道节能4.2%。因此,艾默生网络能源推荐通信运营商为设备机架布局时,采用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这有利于形成独立的冷通道和热通道,从而提高制冷效率,改善制冷效果。
  对于处于运营状态的机房而言,选用高节能率的专用空调,并进行合理的节能控制是解决机房能耗问题的关键。艾默生网络能源的整体制冷节能解决方案就能够根据不同机房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面对大多数通信业机房的工作特点,艾默生Liebert.PEX系列机房专用空调给予了很好的支持。该系列产品采用了精密的系统匹配设计,Copeland高能效涡旋压缩机与高效翅片管蒸发器及独特的V型布局配合,在具备高可靠性的基础上实现了更高的换热效率。由于采用了先进的iCOM控制器,LiebertPEX制冷系统可根据机房内热负荷的变化,对同一区域内最高32套机组进行自动控制,避免了多台几组的竞争运行,与普通空调群组比较,机房全年节能率最高可达20%。
  对于机房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局部高热密度问题,艾默生网络能源的Liebert.XD高热密度解决方案做出了有效的回答。较之传统冷却方案,Liebert.XD高热度解决方案不仅具备高达30%的节能率,更具有部署灵活、安全智能、扩容简单等特点,可充分满足单机架30KW热密度下的制冷需求。现在,Liebert.XD高热度解决方案已被辽宁移动、黑龙江移动、云南移动等运营商所选用,并获得了很高的客户满意度。
  针对我国广大北部地区的气候特点,艾默生网络能源以长期积累的技术实力,将自然冷源与机房内部制冷无缝结合。以SDC智能节能双循环空调为主的解决方案不仅继承了Liebert.PEX系列空调的特性,更可在室外温度低于7°C时自动关闭压缩机,通过自然冷源进行换热。其节能效果显著,而投资回收期仅为2至3年,已经为内蒙古移动、黑龙江移动等所采用。
  总体而言,艾默生制冷系统节能采取的是一种“整体着眼,细处着手”的思路,“整体”指的是立足通信网络和机房的大环境,“细处”指的是多种具体节能措施的综合运用。这一思路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有效地解决了机房的能耗痼疾,更可帮助运营商大幅度降低TCO,充分体现了公司携手运营商,共同建设低碳通信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