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低温仓储 >>正文
鸭梨冷库
2014-5-8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鸭梨冷库是一种较先进的贮藏场所,采用机械制冷,库房具有较强的隔热保温性能,可随意控制贮藏温度,不受季节限制,能较好满足鸭梨贮藏对低温的要求,而且贮期长,损耗少,黑心率低。但必须根据鸭梨果实的贮藏特性,加强科学管理,才能取得预期效果。

 

产品介绍:

  鸭梨冷库是一种较先进的贮藏场所,采用机械制冷,库房具有较强的隔热保温性能,可随意控制贮藏温度,不受季节限制,能较好满足鸭梨贮藏对低温的要求,而且贮期长,损耗少,黑心率低。但必须根据鸭梨果实的贮藏特性,加强科学管理,才能取得预期效果。

  1、贮前准备果实入库前,库房要清扫和消毒。

  2、果实入库鸭梨果实后熟速度较快,在常温条件下采后会很快达到完熟,从而大大降低贮藏效果。据报道,鸭梨采后在常温下每多放1d,将会缩短约7d的冷藏寿命。因此,果实采后要抓紧分级、包装、验质和及时入库,最好在1-2d内完成。

  果实入库前,要先经过一夜的预冷,次日清晨入库。果品冷库通常是按照分批入库设计的,贮藏一般水果时每天入库量不能超过总贮量的10%。否则,库内不易很快降至适宜的贮藏温度。但贮藏鸭梨时,由于要求起始温度较高(10~12℃),因而不必分批入库,一次装满即可。

  果箱堆码应本着“既稳固又通风”的原则。垛底部用砖或枕木垫起10cm左右,采用一压二的“品”字型码垛法,果箱间距3~5cm,垛距50cm以上,果箱距库顶50cm以上,同时注意避开冷风筒的出风口,以防冻伤果实。

  3、贮期管理入库始期温度应控制在10~12℃,以后每5~7d降低1℃,待降至8℃后改为每3~5d降1℃,降至4℃后再改为每1~2d降1℃,直到降至0℃,整个降温过程掌握在30--50d内完成。早采和早人库的果实降温速度应慢些,晚采和晚入库的果实可适当快些;套袋的果实降温速度可快些。贮藏期内要尽量保持库温的相对稳定,使温度上下波动范围控制在0.5℃以内。

  库内空气相对湿度应控制在90%~95%。冷库内湿度容易偏低,易造成鸭梨果实干柄、“抽顶”现象,可采用悬挂湿麻袋或地面撒湿锯末、湿蛙石的办法增加空气湿度。但不要在地面直接洒水,以免水沿细小裂纹渗人隔热层,降低其隔热保温效果和缩短使用寿命。

  鸭梨果实对CO2非常敏感,产生的乙烯也比其它水果多,易使黑心病加重和加快衰老速度。据调查,冷库贮藏鸭梨时,处于下部果箱中果实黑心率明显较高,这是因为CO2比重较大,下部沉积CO2浓度较高的缘故。因此,必须加强通风换气,及时排除库内不良气体,尽量减少其对贮藏的不利影响。在入库初期缓慢降温期间,应在每天的清晨或夜间通风换气一次。同时开动制冷机,以减小因通风换气造成温度波动;库温稳定在0℃左右后,则每隔2~3d通风换气一次。

  4、果实出库冷藏的鸭梨果实出库后果皮易变黑,果肉易变软,黑心率增加较快。如果不经缓慢升温而直接出库时,则会加剧这些不良变化,同时还会造成果面结露而使果实容易腐烂。因此,果实出库前应先缓慢升温,使果温与外界温差小于5℃时再行出库。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