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低温仓储 >>正文
冷库内蔬菜两种病害的关系
2013-1-3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生理病害和侵染性病害关系较密切。蔬菜发生生理病害以后,自身抗病性减弱,容易为病源微生物所入侵,而发生侵染性病害。例如在冷害的冬瓜上往往能发现白色霉菌菌丝,就是这个道理, 再加上冷藏库内环境湿度较高,球者花椰菜上有冷凝水,因此使花椰菜后期容易腐烂。
  引起侵染病害的病源微生物主要有真菌、细菌、病毒。此外,还有线虫等,不过在冷库内不容易发生。
   植物的细菌病害症状.大致可分为腐烂、坏死、萎蔫和畸形三种类型。脓状物(菌脓)是细苗病害的重要病症。
   植物的真菌危害症状常常表现为根肿和根瘤,不过这在蔬菜冷藏库内不易观察到。此外还有腐烂,例如干腐、湿腐和软腐。蔬菜的真菌病害,有的还能在病部霉粉层、黑色的小粒点等孢机构观察到,绝大部分还能观察到菌丝。
    病毒,对田间生长的蔬菜危害性是很大的。如大白菜的病毒病,番茄的病毒病等,所以,感病蔬菜或来自病株上的果实是不能贮藏的。
    感染病毒的蔬菜主要症状是变色、畸形和坏死。
    侵染性病害的发展是由于贮藏蔬菜本身带入病源微生物而致。蔬菜在收获以前感染了田间的病菌,在贮藏时期会继续蔓延为害。此外,在蔬菜冷藏库中管理不周,一些病菌在包装容器上和各种残体组织上腐生,并产生大量的孢子,如青霉菌、曲霉菌等,一旦随蔬菜大量入库,又未及时的预冷、降温、也会引起蔬菜的霉烂、变质。

有关冷库方面的知识请登录:http://www.cclcn.com/ecomnews/default.aspx?catid=61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