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冷链物流网! [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花卉频道 >>园艺花卉 >> 草坪技术 >>正文
高温高湿季节冷季型草坪管理方法
2012-11-2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冷季型草坪建植草坪品种主要有草地早熟禾、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匍匐翦股颖等冷季型草坪草。冷季型草适宜生长温度在15℃至25℃,气温高于30℃生长缓慢。七八月份的炎热夏季,冷季型草坪草进入生长不适阶段。此时若管理不善极易出现各种问题,如斑秃等,严重时甚至造成大面积死亡。冷季型草坪夏季养护管理技术总结如下:

    一、修剪

    冷季型草坪有春、秋季两个生长高峰,而夏季为休眠期,生长缓慢,修剪次数要相对减少。

    1.修剪原则修剪特别是夏季修剪不要一次修剪过多,要严格按照“三分之一”规则修剪。如果一次修剪过多,剪掉一半或一半以上,就会使光合作用减弱,甚至把生长点或茎秆剪掉,使植株受到严重破坏,此时如遇病菌侵染可造成大面积草坪病害,严重时可造成草坪全部死亡。

    2.高度因品种不同而异夏季要适当提高修剪高度,提高草坪草地上部的高度,地下部根系也随之向下加深,能够提高草坪草对病害及其他环境胁迫的抗性。推荐修剪高度高羊茅在7至8厘米,早熟禾5至6厘米,多年生黑麦草4至6厘米,混播草坪可控制在5至7厘米。修剪应在露水干后,早晚进行,避免露水对伤口的侵蚀。

    3.剪草机刀片要锋利最好用甩刀式剪草机,如果用固定刀片式剪草机一定要及时磨刀,提高剪草质量,减少病害侵入的几率。在草坪不平或剪草机刀片较钝的情况下,避免在同一高度、同一方向多次重复修剪。

    4.剪下的草屑及时清理夏季是多雨季节,草屑落到草坪内虽然增加营养和土壤有机质,但会影响草坪内的通风,增加草坪草感染病菌的几率。因此,修剪后要及时移走草屑,可以减少病菌传染。

    二、浇水

    夏季虽然是多雨季节,但降雨并不均衡,降雨间隔时间有时会持续很长,此时必须进行浇水。

    1.浇足透水华北地区雨季在七八月,雨水较多,蒸发量较大,而且空气湿度大,高温高湿,在此期间除注意草坪排涝外,每10天要浇一遍透水,特别是小雨过后要及时补水,防止返盐碱而烧伤叶面。浇水时要一次浇透牗30厘米深牘,等草坪出现轻微萎蔫时再进行灌溉。少量多次浇水是引起草坪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2.浇水时间日出为最佳时间,原则上晚上要保持叶片干燥,防止发病。也可在傍晚日落时浇水,但此时容易感染病害,要配合喷施杀菌剂。尽量不要在傍晚和晚上浇水。值得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在高温的中午浇水,否则,容易造成灼烧和感病,一旦发生很难补救。

    3.浇水要均匀一致防止局部过干过湿,过湿易引起根部病害。某些病原可随水的流动传染给健康草坪。因此良好的灌溉方式和灌溉系统非常必要。

    三、施肥

    原则上炎热夏季不能多施肥,冷季型草坪草夏季生长缓慢,氮肥用量减少,施肥量也应减少。但对某些施肥少、颜色发黄的草坪,在浇水次数过多、降雨量较多的情况下也应及时施少量氮肥,但量不宜过大,否则会刺激茎叶生长,减少根系养分供应,造成草坪抗性减弱。夏季氮肥不能施用过量,但磷、钾肥可提高草坪草的抗性,夏季至少施一次钾肥和磷肥,以提高草的抗病性和耐热能力。在草坪缺肥的情况下,可配合打药追施0.5%尿素和0.5%的磷酸二氢钾溶液,施肥和打药可同时进行。

    四、防治病虫害

    夏季是草坪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由于夏季高温高湿,冷季型草坪生理代谢十分缓慢,抵抗力较差,草坪病虫害严重。

    主要害虫有淡剑夜蛾、棉铃虫、黏虫、小地老虎、蜗牛等。防治方法是结合修剪,及时清除剪掉的草屑,并适当控制水肥。安装杀虫灯,诱杀成虫。可根施50%辛硫磷乳油500至800倍液,喷洒2.5%溴氰菊酯2000至3000倍液,连续喷3次,每次间隔10至15天。灭杀蜗牛使用蜗克星颗粒剂,每亩撒施250克至550克。

    病害主要有褐斑病、枯萎病、草坪锈病等。防治方法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至1500倍液,20%粉锈宁乳油1000至1500倍液,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等,连续喷施3至5次,每次间隔7至10天。除甲基托布津和多菌灵不能交替使用外,其他药剂可交替使用。为了增强草坪的抗性,结合每次修剪对草坪喷洒百菌清、多菌灵等杀菌剂,将病害消灭在萌芽状态,使草坪正常生长。

    最新特效药剂:喷克菌、醚菌酯、阿米西达等对真菌引起的病害特效。

    对草坪病虫害如果能及时发现、及时防治,不会引起大的为害。但大多数情况下是发现太晚,防治效果不太显著。因此,搞好预测预报是防治草坪病虫害成败的关键。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