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冷链物流网! [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环保 >>环保视界 >> 知识百科 >>正文
沼气灶具的安全使用方法
2011-10-3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1.沼气灶具的构造:
  沼气灶具属于大气式灶具。它由喷嘴、调风板、引射器和头部等四部分组成.
  ⑴喷嘴是控制沼气流量(即负荷),并将沼气的压能转化为动能的关键部件。一般采用金属材料(最好是铜)制成。喷嘴的形式和尺寸大小,直接影响沼气的燃烧效果,也关系到吸入一次空气量的多少。喷嘴直径与燃烧炉具的热负荷、压力等因素有关,家用沼气炉具的喷嘴孔径,一般控制在2.5毫米左右。喷嘴管的内径应大于喷孔直径的3倍,这样才能使沼气在通过喷嘴时,有较快的流速。喷嘴管内壁要光滑均匀,喷气孔口要正,不能偏斜。
  ⑵调风板一般安装在喷嘴和引射器的喇叭口的位置上,用来调节一次空气量的大小。当沼气热值或者炉前压力较高时,要尽量把调风板开大,使沼气能够完全和稳定地燃烧。
  ⑶引射器引射器由吸入口、直管、扩散管三部分构成。三者尺寸比例,以直管的内径为基准值,直管内径又根据喷嘴的大小及“沼气─空气”的混合比来确定。前段吸入口的作用是减少空气进入时的阻力,通常做成喇叭形;中间直管的作用是使沼气和空气混合均匀;扩散管的作用是对直管造成一定的抽力,以便吸入燃烧时需要的空气量。扩散管的长度一般为直管内径的3倍左右,扩散角度为8度左右。初次使用沼气炉具之前,应认真检查一下引射器,如果里面有铁砂或其它东西堵塞,应及时清除。
  ⑷头部灶具头部是沼气炉具的主要部位,它由气体混合室、喷火孔、火盖、炉盘四部分构成,其作用是将混合气通过喷火孔均匀地送入炉膛燃烧。头部的截面积应比燃烧孔总面积大2.5倍,燃烧孔的截面积之和是喷嘴孔面积的100~300倍,孔深应为其直径的2~3倍。支撑头部的部位叫炉座,炉座高度对充分利用沼气燃烧时的最高温度,提高燃烧效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一定要认真调试,使其保持在最佳高度。
  2.沼气灶具的工作原理
  沼气由导气管送至喷嘴,具有一定压力的沼气从喷嘴喷出时,借助自身的能量,通过引射器吸入要求的空气。在前进中,沼气与空气进行充分混合,然后由头部小孔逸出.家用沼气灶国家标准灶前压力为800~1600Pa,用量最多的是800Pa的沼气灶。选购沼气灶具时,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经过专家技术鉴定的优良产品。
  3.沼气灶具的使用方法
  ⑴电子点火沼气灶的使用方法将沼气灶接通气源,检查各接头是否漏气。使用时,先把开关向里压,然后逆时针转动,听到“咔嚓”一声点火声,灶具已点着火,当开关旋扭转到90°时,燃烧器的火焰处于最大负荷状态,向左转到180°火焰处于最小负荷状态。燃烧时发现黄烟、火焰无力等现象,可以调节风门板,当火焰调呈蓝色,直观外焰和内焰火有明显区别,并发出低沉的呼呼声为最佳运行状态。炊事完毕,把气源开关关闭,然后再把灶具开关转到原来位置上。灶具使用后要用软布擦净,保持清洁美观,支锅架和火孔板可取下来清洗,放回时注意密合。
  ⑵普通沼气灶的使用方法使用时,沼气压力大,阀门要关小;沼气压力小,阀门要开大。不宜超压运行,这样火太大跑出锅外,浪费热能。正常工作时,风门要开足,除脱火、回火或个别情况需要暂时关小一下风门外,其余时间应开足风门,否则,燃烧不完全,火焰温度低,既浪费气体,又增加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污染环境。当火焰燃烧不正常,不能形成蓝色短而有力的火焰时,可稍转动喷嘴,调至产生短而有力的蓝色火焰为止。特别是新购置的灶具,必须经过试烧后,再固定喷嘴位置。当沼气灶具放在灶膛内使用时,沼气灶应打成保温灶,锅底至火孔的距离约为15毫米,过高或过低都将影响热能的利用。沼气灶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头部火孔应清洗,使其保持原火孔的大小。否则,将影响空气的供给。
  4.沼气灶具的故障排除
  ⑴火苗大小不均匀或有波动原因:①燃烧器堵塞或者燃烧器放偏了,或喷嘴没有对中造成的;②在输气管道或灶具里面积存了冷凝水。排除方法:清除燃烧器的障碍物,修整燃烧器;打开排冷凝水的开关,排除输气管道内的冷凝水;将灶具翻转过来,倒出里面的积水。
  ⑵火焰脱离燃烧器原因:①喷嘴堵塞,沼气灶前压力太低,一次空气过多;②沼气中甲烷含量减少,热值降低。排除方法:提高灶前压力,关小调风板;清除喷嘴里的障碍物;调节沼气发酵液的酸碱度,在沼气池里添加产气好的新原料,提高沼气中的甲烷含量。
  ⑶火焰长而弱,东飘西荡原因:供应的沼气太多,空气太少,沼气燃烧不完全。排除方法:关小沼气阀门;调节空气供给量,开大调风板;转动喷嘴调至产生短而有力的浅蓝色火焰。
  ⑷灶具外圈火焰脱火原因:灶具使用一段时间后,火盖上的火孔被堵塞,火孔面积相对减少,造成一次空气引射不足。排除方法:翻转灶具轻振火盖,或用细铁丝穿通被堵塞的火孔;当不能恢复原状时,应更换新火盖。
  ⑸灶具安在灶膛内,火焰从炉口窜出原因:炉口过小,一次空气供给不足,烟气排除不畅。排除方法:加大炉口尺寸,用适当锅号,使锅与灶膛锅圈有一定间隙,使烟气能排出。
来源:中国石家庄市民服务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