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网络营销 >>网商学院 >> 电子商务 >>正文
传统企业要学会电子商务思维模式
2013-11-2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未来,每个行业,每个企业,电子商务都不能少。电子商务将成为企业的标配。传统行业要进军电子商务,不能按照传统行业的思维来做,以传统思维做电子商务,可能会死得很难看。传统思维是做不好电商的,总裁学习网认为,要做好电子商务,首先要转变五大思维。
  一、水平思维
  传统行业是垂直思维,按照逻辑思维进行。电商需要水平思维,要注重创新,脱离条条框框的束缚。按照垂直思维,先把产品做好,然后建渠道,再搞销售。所以有个人花了很多钱很多时间建个网站做销售,发现还不如人家野兽派花店,什么都没有,开个微博,就搞得风生水起。
  经营学上有句话就是不熟不做,在今天的电子商务领域,这个观念被无情颠覆。刘强东不懂家电,陈年不是做服装出身,雷军对手机一知半解,但他们懂电商,按照水平思维在做,就容易成功。苏宁如果按照垂直思维凭借苏宁易购和京东肉搏,显然是很难取胜的,但张近东先生运用电商思维,充分利用未来的O2O模式,就可以大大提高完胜指数。
  二、平台思维
  国美是平台,淘宝和京东是平台,这个鬼都知道。如今的社会化媒体其实都是平台,比如微信、人人网。平台是注定可以大成功的模式,也是最容易失败的模式,因为同样的平台不允许太多,3-5个足够了,其他的不是死就是伤。就像团购网站,最多的时候5000多个,最后只剩下一点点在苦苦支撑。
  要么搭建平台,要么利用平台,要成功,二者必选其一。搭建平台没那么容易,要烧掉很多钱很多钱,还可能血本无归,更多的人都是要选择充分利用平台,和平台合作,小投入,大收益。小米用微博卖手机,一两年就加盟百亿俱乐部,创造电商奇迹,就是充分利用平台资源进行社会化营销的经典案例。
  三、聚合思维
  这是一个碎片化时代,也是一个聚合的时代,我们通过社会化媒体,形成很多的聚合,很多的部落,QQ群,微信群,微博群等。为什么这里反复提及社会化媒体?因为电子商务时代必须要进行社会化营销,尤其是O2O模式,没有社会化营销,电商就没有未来。
  因为共同的兴趣和关注,有了聚合,因为聚合,信息可以迅速传播。产生聚合的主要渠道有四个:专业、情感、娱乐和社区等。杰克韦尔奇管理思想微博就可以聚合对这一领域非常感兴趣的人,罗永浩砸西门子冰箱就是因为消费者的情感和情绪驱动,名人明星凭借其独特号召力笼络几十万几百万粉丝,社区和论坛主题能吸引感兴趣的人参与。
  四、互动思维
  传统广告都是单向沟通,电视,报纸、户外广告等都是点到面的,难以和消费者实现沟通,电商注重和消费者的及时互动。品牌要进行有效的微博营销,往往需倾听用户意见,并和用户互动;微信公众号必须经常都新的资讯发布,并对粉丝的提问和意见及时回复。互动驱动口碑,直接产生效益。戴尔在twitter有27个账号,每天有15000多条互动内容,所以人家通过twitter拿到650万美元订单不是拉屎捡来的。
  淘宝相对京东,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买家和卖家能及时沟通,消费者去买东西,一般总是需要咨询一些问题才决定是否购买,这就是互动影响力,也是购物体验。
  五、定制思维
  海尔十年前就喊出了定制的口号,但雷声大雨点小,因为还不是真正的定制化需求时代。那时的定制局限于按照客户的要求做些增减和改动,比如在柜式空调面板上印上一个女主人的照片等。
  电商领域的定制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产品设计要考虑消费者的感受,充分利用消费者的智慧,戴尔在facebook收到1万多个创意就是来自于粉丝;二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产品,比如尚品宅配,可根据客户的房型和尺寸定制家具;三是针对某些特定群体的需要定制一些产品,也属于长尾理论的范畴,这个随着3D打印机技术的成熟和应用,会有个蓬勃的发展。总之,未来,消费者参与的产品定制符合发展趋势和时代需求。
  
    一个传统企业要想进入电子商务,不仅要有传统企业这种产品能力,传统行业这种经验,也要有电子商务的思维和电子商务的技术,要用电子商务的思维和电子商务的方法去处理传统企业的品牌和产品问题。这样才能获得传统企业进军电子商务的成功,两者都非常重要。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1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