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网络营销 >>网商学院 >> 电子商务 >>正文
供应链对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之重分析
2011-5-16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信息与电脑

供应链关系作为电子商务运营主体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都是大多数电子商务企业最引以重视的神经枢纽。在电子商务的各个发展阶段,供应链关系也曾被大多数理论研究家定义为决定电子商务企业兴衰的关键。在今天的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变革催动下,供应链作为直接决定企业市场份额因素的重要砝码,日前已经越发成为电子商务企业在战略制定上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
  中国互联网环境下的电子商务市场,具有用户基数巨大、地域分布异常广阔、市场需求前景广袤等基本特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成长起来的电子商务企业,一方面需要自身在机遇方面具备充足的竞争准备,另一方面需要自身具有健全的运营体系,以用于支撑企业的正常化发展。而供应链作为企业在未来制定市场战略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其重要地位就彰显无遗。

  供应链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成本控制影响

  成本控制几乎是所有传统企业赖以为生的焦点,在互联网时代也不例外,成本控制同样是众多电子商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首要考虑的要素。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不断深入及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迈入互联网,大批量的电子商务企业的诞生,从一定程度上催生了行业间的激烈竞争。在大范围的市场需求与供给关系超过平衡比例的情况下,从供应链环节上寻找突破口,便成为大多互联网企业“创新”的第一步。通过有效的供应链环节调整,电子商务企业的采购、物流和供货等方面能实现更低的成本控制,同时通过供应链关系的合理搭配,大量的供货商、渠道商在各自的环节上能顺利流动,这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正常运营体系,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

  在电子商务运营的体系中,供应链环节最显着的优势在于为企业的正常运营节约大量的成本,使电子商务的成本运营更易于控制。

  如上所说,供应链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的立家之本,是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基石,在电子商务后期的发展过程中,供应链将对企业的市场状况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供应链自身领域,其能否对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准确、及时的供应货源和相关资讯消息,决定了电子商务企业在行业间的发展状况。因此,良好有序的供应链关系在电子商务运营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为企业的发展需求提供低成本的供应渠道,这是供应链最显着的优势之一。

  供应链关系的高效率准则

  供应链关系在电子商务中的第二关优势在于效率;特别在物流问题已经日趋影响行业发展秩序的情况下,供应链关系决定的电子商务企业的最终市场成效,也将直接决定消费者对电子商务企业品牌的认知情况。

  供应链是保证电子商务企业正常运转的“粮草军队”,因此,供应链环节的实质效率也和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状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正常的电子商务体系上,供应链除了要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成本控制做到监管之外,还将对电子商务企业在市场预测与客户订单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采购管理与库存管理以及后期的物流配送等服务系统等方面起到决定作用。如果供应链环节不能立即对电子商务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大量信息进行有效的吸收与处理,那么电子商务的整个交易环节将会遭受巨大的破坏性,其最终结果将导致电子商务企业的整体运作体系凌乱的状态,严重者可直接导致电子商务企业的正常运转被迫停止。

  因此,依靠供应链关系实现企业自身的信息处理,这是供应链在电子商务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智能之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供应链是一个横向集成体的枢纽路口,通过供应链本身,电子商务企业的采购、物流、仓储和营销等细分环节均在各自领域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各个环节在实质过程中能相互并行发展,这就从本质上杜绝了部门之间无法相互搭配沟通工作的弊端。

  加速行业壁垒与机会形成

  电子商务作为有别于其他领域的特殊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也将出现有别于其他领域的行业特征。众所周知,电子商务是一个包含多方面因素的结合体,大量的企业进入电子商务环境的同时,也将不同程度地带来行业之间的激烈竞争局面。因此,供应链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砝码,其将从本质上为行业树立一个基本的入门门槛条件,在信息技术的潮流中,供应链关系的出现将对行业的发展将做出判别标准,不具备与时代竞争能力的厂商,其在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地位也将不占据优势地位,必然会被阻挡在行业之外,而对于真正顺应行业需求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机会。

  依托供应链关系的重要作用,电子商务的整体发展将会越来越趋向精英方向,而只顾着自身需求而却忽略了消费者和市场的电子商务企业,在供应链关系方面无法经受考验的结果,也正给众多具备竞争力的厂商提供更多契机。

  供应链对行业的经济建设促进关系

  这是因为在电子商务发展的过程中,供应链有效调整和规划,将从各个层面对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带来多方面的影响。如电子商务企业的平台上以百货为主要经营方向,那么供应链所负责的众多百货品种的渠道、供应链环节在这个时期阶段所依赖的物流、信息处理等各个环节,在这个时候常常都来自第三方直接或见解的协助。在这样的案例中,供应链起到的实质作用其实是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的前进式发展,间接带动其他领域的行业进步。

  因此,在一张有序、合理、和谐的供应链关系图中,与多方伙伴的合作带动供应链整体发展是供应链带来的直接性影响。而当大量的供货方、物流以及其他领域的细分市场,在这样的供应链关系需求中,将不同程度上获得来自供应链方的相关业务,这从本质上来看,供应链促进行业间的经济建设的说法并不夸张。

  另外一方面,随着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和趋势的到来,在大的互联网环境下,电子商务企业的单打独斗已经不再现实,因此最大限度地携手各种对自己发展有利的第三方资源,是电子商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参考依据。供应链作为这方面的案例代表,其在带给消费者顺畅购物体验和电子商务企业舒心商业经营的情况下,同时还为更多第三方合作伙伴带来共赢的机会。因此,供应链作为决定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大多电子商务企业在一开始就将其制定为战略因素的地方。

  目前,互联网的风起云涌趋势已经将人类生活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潮流将无可避免地渗透我们的生活;而电子商务作为未来的发展期望,充分利用现有的社会资源改进消费者的信息生活体验,而供应链作为为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提供生存基因的因素,也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上升到更具意义的地方。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1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