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政策法规 >>物流政策法规 >> 国际公约 >>正文
关于统一海上救助某些规定的公约
2011-4-1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

第一条

  救助服务适用于海上航行,也适用于内河航行。

  对于遇难的海船、船上财物和客货运费的救助,以及海船和内河船舶相互之间的救助,不论属于任何一种,也不论发生何种水域,都适用下列规定。

  第二条 报酬

  凡已取得有益成果的第一项救助活动,都有权获得公平的报酬。

  如果所提供的服务并未产生有益的成果,便不应付与报酬。

  在任何情况下,所付报酬的金额都不得超过获救财物的价值。

  第三条 阻止

  虽经被救船舶明白、合理的拒绝但仍参与救助活动的人,无权要求任何报酬。

  第四条 拖轮

  拖轮对于被拖船舶或该船所载货物的救助,无权要求报酬,除非它已提供不能被认为是履行拖带合同的特殊服务。

  第五条 同一船舶所有人的船舶

  属于同一船舶所有人的船舶之间的救助,也应给予报酬。

  第六条 报酬金额

  报酬金额根据当事人协议确定,协议不成,由法院决定。

  救助人之间分配报酬的比例,也照此办理。

  每一救助船舶的船舶所有人、船长和船上其他工作人员之间对于报酬的分配,按船旗国法律规定办理。

  第七条 对协议的修改

  在危险期间并在危险影响下订立的任何救助协议,经当事一方请求,如果法院认为协议条件不公平,可以宣告协议无效,或予以变更。

  在任何情况下,如经证明当事一方同意的事项,因有欺诈或隐瞒而归于无效,或所付报酬与救助服务相比,多得过份或少得过份,经受到影响一方的请求,法院可以宣告协议无效,或将该协议加以变更。

  第八条 报酬的依据

  确定报酬以下列各项为依据,由法院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1)获得效果的程度;救助人的努力与劳绩;被救船舶、所载旅客、船员、货物以及救助人和救助船舶所冒危险;救助工作所用时间、所耗费用和所受损失;救助人所冒责任上的风险和其他风险;以及冒上述风险的财务价值。如果救助船舶具有特殊用途,尚需加以考虑。

  (2)被救助财产的价值。

  前述规定适用于第六条第2款规定的救助报酬的分配。

  法院权限:如果由于救助人本身的过失以致必须救助,或者救助人有盗窃、私受盗窃货物或其他欺诈行为,法院得酌减或拒绝同意给予救助报酬。

  第九条 获救人员

  不得向获救人员索取报酬。但本条规定不得影响国内法在这方面的规定。

  人命救助者的报酬份额:在发生海事参加救助工作的人命救助者,对于船舶、货物及其附属品的救助者所获的报酬,有权取得公平的分配份额。

  第十条 诉讼时效

  救助报酬请求权时效为两年,自救助行为终止之日起算。

  上述时效可以根据受诉法院所引用的法律而告中止或间断。

  保留延长时效的权利:各缔约国有权以本国立法规定,如在上述时效期限内,未能在原告住所或主要营业地点所在国家领水内扣留获救船舶,便应将上述时效期限延长。

  第十一条 应当施与的救助

  对于在海上发现的遭遇生命危险的每一个人,即使是敌人,只要对其船舶、船员和旅客不致造成严重危险,每一船长都必须施救。

  船舶所有人对违反前款规定的事项,不承担责任。

  第十二条 应提议制定法律

  各缔约国法规如不禁止违反前条规定的行为,必须采取措施,或建议其本国立法机关采取必要措施,以便防止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发生。

  彼此通知有关的法律:各缔约国应将为履行前款规定而已在其本国颁布或今后拟予颁布的法律或规章,尽速互相通知。

  第十三条 公共组织等不受影响

  本公约不影响国内法或国际条约中关于由公共机关组织或监督的救助工作的规定,特别是关于渔捞工具的救助规定。

  第十四条 军用船舶等

  本公约不适用于军用船舶或专门用于公务的政府船舶。

  第十五条 各项规定的适用

  在救助船舶或被救船舶属于缔约国所有以及在国内法有所规定的情况下,本公约各项规定适用于所有利害关系人,但是:

  (1)非缔约国:对于非属缔约国的利害关系人,每一缔约国可在互惠条件下适用本公约的规定。

  (2)国内法的适用:如所有利害关系人与受理案件的法院属于同一国家,则应适用国内法,而不适用本公约。

  (3)关于第十一条的限制:第十一条的规定,只在缔约国所属船舶之间适用。但这并不妨碍任何国内法对此作出更为广泛的规定。

  第十六条 将来的会议

  任一缔约国都有权在本公约生效之日起三年后,要求召开新的会议,以便对本公约进行可能的修改,特别是尽可能扩大其适用范围。

  通知:行使上述权利的国家,应通过比利时政府将其意图通知其他国家。止利时政府则应安排于六个月内召开此项会议。

  第十七条 接纳非加入国

  未曾签署本公约的国家,可以申请加入本公约。加入本公约,应通过外交途径通知比利时政府,并由比利时政府通知所有其他缔约国政府。如此加入本公约,应自比利时政府发出通知之日起一个月后生效。

  第十八条 批准《关于签字的官方通知》本公约须经批准自本公约签字之日起一年内,比利时政府应与已宣布拟行批准本公约的其他缔约国取得联系,以便决定应否使本公约生效。

  交存批准书:如已决定使本公约生效,便应将批准书立即交存布鲁塞尔。本公约则于交存批准书一个月后生效。

  交存记录对于参加布鲁塞尔会议各国,开放一年。过此期限以后,上述各国仅得依照第十七条规定,参加本公约。

  第十九条 退出

  如有缔约国欲退出本公约,应自该国通知比利时政府之日起一年后生效,而本公约在其他缔约国之间,仍然有效。

  各缔约国全权代表已在本公约上签字盖章,以昭信守。

  1910年9月23日订于布鲁塞尔,共一份。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