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物流学院 >>物流园地 >> 经营管理 >>正文
品牌建设对于企业的意义
2013-10-2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品牌建设的必要性,似乎已经是类似公理的存在,使得我们必须反复申明品牌之于我们,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要做,然后才是如何做。虽然看似八股,但清晰的前景描绘确是能对接下来的工作有所激励。所谓师出有名。


    品牌是一种名称、术语、标记、符号或图案,或是他们的相互组合,用以识别某个消费者或某群消费者的产品或服务,并使之与竟争对 手的产品或服务相区别。这是来自菲利普·科特勒的定义。对于品牌本身的界定,并无过多争议。当我们从结果的角度阐述品牌可以带来了收益时,品牌资产(Brand Equity)这个概念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


    企业,作为品牌资产的拥有者和创建者,可以从以下方面享受其成果。


    1. 从财务角度,品牌本身就是一种资产,在资本市场中可以直接换算为价值


    2007年Interbrand公布的品牌价值评估中,可口可乐Coca-Cola以高达653.2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居榜首,第二名微软Microsoft的品牌价 值也超过了580亿美元。


    这笔庞大的财富并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数字坐标,而是包含了多年品牌建设的成本投入与获益,体现了当前的股票市值,并折现了未来的盈利能力,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构成。


    事物一旦拥有可以折现的价值,其意义就变得非常直白和简单,无需赘述。


    2. 品牌生命周期越长,核心竞争力越大


    寿命,是一个企业除去规模和高回报之外的另一个目标,甚至也有可能是被排在第一位的。我们难以理解某些企业的一夜骤富,更难理解他们的瞬息死亡,这其中涉及投资与经营链条中的诸多关节,我们没有篇幅和能力全面解析,但其中有一部分,可以解释为核心竞争力的缺乏。


    企业依靠产品、服务等产出物生存,而一般来说,产品都有其生命周期且并不长久。如果不希望企业的寿命与产品的生命周期吻合,那么企业需要具备一些生产和营销之外的能力。技术,创新能力,或者管理理念当然可能会是这种能力的构成部分,但是,在信息高速传播的今天,价值的复制能力都超越了以往的任何时刻。如何巩固并始终确立这种核心能力,使企业得到长久的生命?品牌可能是答案之一。


    因为,品牌是一种无法复制的竞争力。创立一个品牌所经历时间和无数事件,是无法复制的;印象与情感的关联,也是无法复制的。容易仿造的单项价值与能力,用不可拆分的方式揉合在一个品牌中综合呈现时,变成了无法复制的。


    而一个企业,凭借着这种外化的核心竞争力,可以跨越产品的生命与长久的光阴。


    3. 品牌忠诚度越高 品牌成功度越大


    品牌的力量,通过意识层面,最终落实在行为上,即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品牌忠诚。用户对一个品牌的信赖、认同、亲近和推崇,会通过反复购买以及推荐他人购买形式来传达。这是用户接收品牌信息和企业实现品牌收益之间最关键的关联环节。


    这种由忠诚而带来的销量,很大程度上体现着品牌建设的成功度。


    这个概念在快速消费品行业中被放在显要的位置,因为涉及频繁的重复购买。汽车行业虽然不具备此特征,但也绝对不能忽视。与快消品的区别在于,汽车行业品牌的忠诚,超越产品品牌而集中在母品牌上。虽然极少用户会连续两次购买同一款车型,但他们可以在该品牌的 产品线中选择另外一款,满足自己向上延伸的需求。当前中国市场中,重置和増购用户已经一定规模,上海大众自然希望看到几年前桑塔纳 的用户重新选择领驭,通用也希望之前购买赛欧的用户会再次购买君越。要实现这样的愿望,单纯的产品满意是不足够的,要有些什么东西 ,不会随着用户的生活与需求变迁而变迁。这种恒定不变的东西,可能更多会存在于精神层面。


    品牌忠诚的另一种表现,是体现在售后环节的。


    厂家提供的产品不仅仅是汽车,也包括服务,并且后者在盈利中所占份额日益显要。而良好的品牌信赖感,对用户在保修期之后继续选 择原厂服务也会有明显的帮助。反之,长期的维护维修服务,也能巩固和维系用户与品牌之间的关联。过去两年各大汽车厂商在服务品牌的 建设上,都付出了巨大努力。


    4.通过品牌可以赚取附加利益,提高利润率


    如果说高销量是朝外铺展着的锦绣皮相,那么利润率,才是贴身的里,冷暖自知。


    品牌因其可以给用户带来产品或服务之外的附加价值,而可以赚取附加的收益,这是个众所周知的事实。但各个汽车品牌单纯从品牌中获得的利润,也有着鲜明的令人叹息的差距。


    清雪汽车行业品牌调查07年度结果显示,高端市场是品牌溢价最大化的细分市场,同样是奥迪A6这款车,如果换成奔驰品牌,用户认其价格可以上调7.6万元。单车7.6万元的价差,完全来自品牌的净收益,是个惊人的数字。


    自主品牌在起步阶段,承受着的巨大压力从其品牌溢价中也可窥得一斑。同样一款车,如果合资品牌定价为20万元,自主品牌仅能被接15.7 万元的价格,这4.3万元的品牌溢价,将在多大程度上左右市场的竞争灵活度?这是个让人遗憾的先天缺憾,但我们必须正视他,并希望有朝一日能扭转这种局势。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