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物流学院 >>物流园地 >> 经营管理 >>正文
销售技巧之三招“拿下”女性顾客
2013-10-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对于消费群来说,可以说是偏向于女性顾客的,这也是由于中国男外女内的传统而形成的,那么要营销过程中,如何“拿下”女性顾客呢?大家可以阅读由企业管理网为大家整理的销售技巧之三招“拿下”女性顾客,仅供参阅。

  对女性顾客市场的深入分析一:女性有非常强烈的竞争心理

  日常生活中或电视剧中往往有这种场面,如果邻居家买辆大型房车时,老婆会催促自己的先生也要购买,来显示他们并不比邻居们差;或者前面人家的太太身上戴着数十万元的宝石时,自己也想买个红宝石戒指来戴;或附近邻居的独生子考上了大学,就想尽方法让自己的孩子也能考进去等等,这种妻子的过分无理要求导致家庭之间的竞争也屡见不鲜。

  主要是她们单纯地为了满足其强烈的虚荣心,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就像点了火的导线一样迅速滋长,而且其欲望也是无止境的。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推销员,就得灵活运用这种女性的竞争心理.”如销售某一商品时,就说:“老实说,虽然价格偏高,但邻居家的太太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下了。”或者“虽然不方便告诉你名字,但是某一家大老板的太太已经签了合约”等来刺激。但是面对女性顾客时滔滔不绝地说哪一家如何如何,有时会给顾客留下不好的印象,认为这个推销员是个滑头、不诚实的人,因而干脆远离,所以推销员刺激女顾客的竞争心理,应适可而止,察言观色,还应衡量利益得失以后,确定利大于弊时,才果断地行动。女性之间竞争,通常是在与自己有相当的相当的经济能力、知识、容貌的家庭环境时,竞争的情况才会严重的多,甚至有发展成嫉妒心理的可能。

  虽然稍微有偏差,但也可以进行比较。就像钓鱼时,必须要有个诱饵,这一点对各位读者来说也完全可理解。可是,另有一条鱼进入这一领地找食物,必然会使两条鱼之间发生冲突,原本的那条鱼像是阻止入侵者一样,与后者展开殊死搏斗。钓鱼者就是利用这种习性,故意把诱饵扔进去,从中可以来个渔翁得利。

  钓鱼与业务员的商品推销有许多相似之处,对待女性顾客与渔夫钓鱼也有共同的地方,都是以竞争心与嫉妒心当诱饵,从中推波助澜,有时女性顾客的态度会猛然转变,时而很露骨地表现于外(指竞争心理),时而深藏在内心深处,对人对已也表现得关怀备至,笑颜相迎,或者完全无视这一切(把自己内心的不平静不表露于外)的言行来对待推销员。

  对女性顾客市场的深入分析二:大多数女性往往容易情绪波动

  不论是处理感情问题,或是日常生活里的其他事物,很多女性表现得较感情用事,应该可以说缺乏应有的理性吧!从这方面来讲与男性截然相反.随着自己情绪的变化,对人对事时好时坏,因此,与女性顾客面对时,更需要抓住最佳时机,选一个女性顾客心情好的时候进行销售是相当重要的。

  如果一个家庭里有人很可爱的孩子,但是这个孩子是精神失常者,那么这个家庭立即弥漫着悲观失望和前途未卜的情绪,然面只要有位镇静的妻子,就完全可以驱散这种消极影响。在这时候,从这种悲痛和失落感中带领全家走出不幸的往往是女性,而不是一家之主的丈夫。此时的女性所表现出的勇气和毅力往往会震惊四座。从这种意义上来讲,男性显然略逊于女性,男性一到这时候不知是什么原因会使不出平日勇猛。就生存本能上讲,女性要强于男性,但她们的致使缺点,在于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感情,总之,用一时的感情做事,欠缺的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行动。

  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女性能孜孜不倦,做任何艰巨的任务,也能完成,但为什么那么多的大企业,若要起用女性做大企业的决定者,她们仍会考虑女性的感情用事?在竞争激烈的商业场中不容许感情用事,要不然可能会招来不堪设想的后果。管理阶层肩负着公司的命运,做管理阶层的女职员经常用自己的情绪对待部下,部下同样地用感情对待上司,当心情不愉快时,把此种心情带到公务上来,不但影响员工士气,而且会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因此,业务员碰上女性的情绪发泄时,不要与之针锋相对,要尽量迎合她的情绪,才能从不利于自己的销售环境中走出来。

  刚出道的业务员会有这种情况,他们向自己的上司回报“XX家的XX太太已经100%决定加入保险,下次拜访时,一定能签订合约”,但是这位推销员要注意,这承诺若是出自女性(尤其是太太)恐会有付诸东流的危险。即使已经谈妥了九成的会谈,临到付保险费的时候也会“经过深思熟虑以后,还是决定放弃加入”等言语来拒绝,这样的现象并不在少数。更为麻烦的是,一旦有了这种现象之后,千说万说可就由不得你了,她会始终不改变初衷,任凭业务员汗流满面地进行说服工作也是无济于事。这种谢绝来自女性时,不管你用何种的甜言蜜语来奉承说明,对方依然是漫不经心的镇静态度,很少会有人要求拿合约书或者收据。就算已经约定好,有二成的人还是透过电话来谢绝。以上,说了很多女性的坏话,但是有少部分的女性还是例外的,她们能超越感情,能够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尺度。例如:被称为“铁娘子”的撒切尔夫人,就成就了一番事业。

  对女性顾客市场的深入分析三:女性很容易陶醉于恭维话

  就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没有男女之分的,对所有的人都是一样。这可能是出于人的本性吧!也是人类的一大悲哀,只不过在女性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罢了。俗话说得好:“猪听了恭维的话就能爬上树”,女性也经不起“场面话”的轰炸。

 

  什么是场面话呢?就是指称赞的话,或者以斯文的口气面带微笑,所说出的华丽词句,必须以事实为基础,从较短的语言中包含着给予对方满足感或产生兴趣的内容。还有,天方语言的意思必须马上被对方所理解,也就是必须说出对方愿意听或者喜欢听的话,不管其真实的事实如何,不如此的话就无法奏效。

  至于说话的方式,与其开门见山不如用委婉的语句给对方思考的余地,并加点奉承话就会收到更好的作用。净说一些如何如何地想听听你的高见之类的话更是完美!但是这种“场面语”不是随时随地都能让人听起来心里舒畅,反而会给人留下可恶的印象,使说话的人处于进退维谷的尴尬境地。

  下面举一件以恭维话来打破女性心理障碍进而销售成功的例子:有一天汽车推销员访问了一个家庭,他对接待自己的太太说道:“我原本是来推销××汽车公司刚研究出的最新流线型款式×××轿车,但是看了太太美丽健康的小腿,就决定暂时中止销售给太太。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觉得太太没必要买汽车,想必太太学生时代一定是田径队的运动员,要不怎能拥有如此美丽的双腿呢?况且经常坐着会导致腿部变形,不是吗?太太。”以这样的反问来看看太太的反应如何,所说的话都是站在对方立场的忠言,就是指经常坐车会使用脚走路的机会大大减少,久而久之会导致脚部功能衰退。

  家庭主妇的情形大多如此,他们一般不需上班,出门常常以汽车代步,所以活动量减少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他们高兴的不是得到关心,而是把这种话当做对自己的赞美语。以女性的心理分析,赞美长相与有人欣赏自己修长的腿,同样都可以令她们得意三天。

  还有销售产品的对象是孩子时,你可以指着缠在母亲边的孩子说:“这孩子是您的大儿子吗?他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前额,小时候我从父母那里听说过,前额宽的人有聪明的头脑,如果是窄额的话就不太好了。”或者“您的女儿长的像妈妈,拥有一双好动人的眼睛,长大了可以当女明星或去选中国小姐哦!”等。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