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物流学院 >>物流园地 >> 物流知识 >>正文
冷链物流上市公司
2013-6-4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冷链行业需求犹在,受益政策扶持,成长性大于周期性公司本部以大中型冷冻、空调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制冷空调设备成套工程服务为主业,是国内冷链行业的龙头。在国家2010年出台的《农产品冷链物流规划》中,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冷链物流较高的发展目标,并对冷库、冷藏车等设备及冷链流通率、冷藏运输率等指标均有明确的规划。

冷链物流产业链包括制冷设备、冷库、冷藏车、冷藏箱、冷藏运输、冷链信息化建设、冷链物联网等多个环节,目前我国冷链物流产业链上市公司有:


  1.烟台冰轮(000811.sz),是我国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要从事制冷空调设备生产制造,制冷空调成套工程设计、安装调试、技术咨询服务等,是中国制冷行业产品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综合性服务公司之一。其冷链物流产业链涉及商业冷冻、工业冷冻和人工智能环境等领域,为食品冷冻冷藏及深加工、化工生产、精密实验室等多个行业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2.大冷股份(000530.sz),提供在工业制冷、食品冷冻冷藏、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的领先的节能环保、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领域包括食品冷冻冷藏、农产品深加工、屠宰加工厂、调理食品加工、啤酒、牛奶、冰淇淋、果汁饮料等行业,其农产品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大型冷库市场占有率超过50%,螺杆压缩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

  3.中集集团(000039.sz),冷藏车生产引进德国考格尔车厢生产技术和意大利生产线,采用全封闭聚氨酯隔热厢体,性能达我国A级和国际先进水平。

  4.汉钟精机(002158.sz),从事螺杆式压缩机相应技术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主要产品有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和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其中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主要应用于制冷工业中的大型商用中央空调设备和冷冻冷藏设备,螺杆式空气压缩机主要应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

  5.广弘控股(000529.sz),确立了“冷库+市场”的发展模式,计划发展食品冷藏物流业,建设华南地区最大的冷冻肉类食品交易市场。

  6.铁龙物流(600125.sh),使用自有资金购置250只45英尺冷藏集装箱,预计投资约7000万元,公司的铁路冷藏箱业务在2012年铁路运能释放后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7.新大陆(000997.sz),冷链物联网龙头,其传感技术应用事业部,结合温度传感网技术,针对冷链物流特别是冷链运输过程中的温度监控难的问题,开发了具有自主产权的基于有源RFID技术的带有温度传感器的监测系统在冷链物流中得到重要应用。

  8.中储股份(600787.sh),据悉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完成了冷藏冷冻库建设,采用先进的美国谷轮压缩机组和进口温控仪器,实现多温区精确控温,已经成为TESCO乐购的东北区生鲜物流中心,并承担了TESCO乐购东北地区的生鲜食品配送业务。

  9.福田汽车(600166.sh),冷藏保温汽车已有轻、中、重型40多个品种。

  10.东方银星(600753.sh),借壳河南冰熊冷藏汽车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系列卧式冷柜和其他制冷保鲜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服务。
 
冷链物流上市公司相关的有哪些?以下这些公司值得关注:

  1)细分物流领域的重点公司。铁路物流建议重点关注将长期受惠低碳时代铁路货运增长的铁龙物流(600125)(600125);仓储物流建议重点关注仓储物流的龙头公司中储股份(600787)(600787)和从事化工品保税仓储的保税科技(600794)(600794)以及受惠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多元化公司--洲交通(600368);港口物流建议重点关注煤炭物流港--芜湖港(600575)(600575)和受惠海铁联运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601008)(601008);公路物流建议重点关注长江投资(600119)(600119);冷链物流建议重点关注拥有上海最大冷库设施且参与冷链运输的锦江投资(600650)(600750);海运物流建议重点关注海运物流产业链最完整的中海集运(601866)(601866)。

  2)存在地方物流资源整合预期的公司。为了建成国际重要物流枢纽和亚太物流中心,上海将推动本地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物流资源和业务整合。从上海本地物流资源的分布看,交运集团、锦江集团等国有企业拥有较多的仓储、运输等优质物流资源,物流行业资源整合将有望给交运股份(600676)(600676)、锦江投资(600650)带来交易性机会。

  受惠于低碳时代铁路货运尤其是铁路集装箱运输的持续增长,伴随铁路货运运能的加快释放和特种箱业务的拓展,公司未来业绩具备持续超预期的可能;

  仓储物流,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公司中储股份(600787),专业从事化工品保税仓储物流的保税科技(600794)以及受惠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多元化公司——五洲交通(600368)(600368);

  港口物流:建议重点关注转型煤炭物流港的芜湖港(600575)和受惠海铁联运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601008);

  公路物流:建议重点关注长江投资(600119),公司控股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将于今年12 月完工。公司拟将陆交中心25%股权挂牌转让给南光集团,未来有望借助南光集团在物流方面丰富的经验加快向现代物流业转型。2010 年,公司物流增值服务模式的创新、业绩逐步释放和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均是亮点。

  冷链物流:建议重点关注锦江投资(600750),公司拥有上海最大的冷库设施,且参与冷链运输业务,2010 年世博会的召开有望给公司冷藏业务带来更多的机会。

  海运物流:建议重点关注中海集运(601866),公司拥有海运业最完善的从集装箱运输、集装箱码头到陆上运输的产业链。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