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冰淇淋 >>正文
芒果椰子鲜果冰淇淋的加工技术
2012-10-1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一)主要辅料
    每1000克鲜果冰淇淋中,芒果冰淇淋:全脂奶粉101克、甜炼乳62克、奶油62克、白糖39克、鸡蛋18克、海藻酸钠3克、单甘酯2克、芒果浆385克、水328克。

    椰子冰淇淋:全脂奶粉137克、甜炼乳85克、白糖53克、鸡蛋 18克、海藻酸钠3克、单甘酯2克、椰奶200克、水417克。

    (二)主要设备
    冰箱、冰淇淋冷藏柜、胶体磨、打浆机、搅拌机。

    (三)工艺流程
    (1)鲜果→去皮除核→打浆→杀菌

    (2)原料→混合→胶磨→灭菌→冷却→老化→凝冻→灌装→包装→硬化→检验→冰淇淋

    (四)操作要点说明
    (1)鲜果处理:芒果去皮除核取果肉打浆,78℃下杀菌20分钟保存备用,或芒果去皮加糖保藏,用时除核打浆、热杀菌。椰子削外衣和去种皮,取椰肉刨丝,或切碎、打浆榨取椰奶,杀菌、低温保藏备用。

    (2)原料混合均质:先将称好的稳定剂与其10倍重量的糖混合均匀后,加水混合溶解,浸泡备用。甜炼乳、全脂奶粉、稀奶油加适量水一起混合均匀后加入溶化好的奶油和准备好的稳定剂、剩余的白砂糖,共同混溶加热至65℃,放入胶体磨处理,然后在80℃下杀菌30分钟,放入老化缸中,把少部分料液与果浆混合。

    (3)料液与果浆混合:把果浆放入老化缸与料液混合均匀,降温至8~5℃冷冻,搅拌4~6小时,再降温至4~2℃老化6~10小时,使料液结合充分,食之无冰晶。

    (4)凝冻、灌装和贮藏:凝冻可用间歇式凝冻机,温度0~4℃,经常检查凝冻情况,保持一定的膨胀率,并与灌装速度配合好。凝冻后进行灌装即为软质冰淇淋。灌装后放入-18~-20℃冷藏柜中冷藏便成冰淇淋。

    (五)产品质量指标
    1.感官指标
    芒果冰淇淋:橙色,有较浓的芒果香,酸甜清凉可口,质略粗,有少许冰晶。

    椰子冰淇淋:乳白色,有浓郁的椰香和奶油香味,质细,滑润可口。

    2.理化指标
    芒果冰淇淋:总固体27.4%;糖18.2%;总酸(以乳酸计) 0.162%;脂肪9.8%;膨胀率39.3%。

    椰子冰淇淋:总固体28.3%;糖17.0%;总酸(以乳酸计) 0.071%;膨胀率30.00%。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