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冰淇淋 >>正文
酸奶冰淇淋
2012-10-14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近日,美国加州乳品协会在京举办了一场加州乳品的媒体品尝会。会上,多款来自加州的天然乳制品,包括酸奶冰淇淋,奶酪,奶油等产品,被一一呈现并被制成多款精致美味的西点供来宾品尝。酸奶冰激凌,这一新潮且健康的冰激凌产品,更是吸引了媒体的眼球。
加州是美国乳品生产第一州。得益于充沛的阳光,温和的气候及现代化的牧场管理,生活在加州的奶牛被称为“快乐奶牛”。只有快乐的奶牛才能产出优质且安全的牛奶,以用来制作多种美味的乳制品。加州生产超过250个不同品种的奶酪,如蒙特利杰克、切达、马苏里拉等传统美式奶酪,以及布里、蓝奶酪、卡蒙尔等特殊风味奶酪。除此之外,加州还出产其他多种特色乳制品包括冰激凌,酸奶等。所有加州生产的乳制品包装上都印有“Real California Cheese”(纯正加州奶酪) 或 “Real California Milk”(纯正加州牛奶) 标记,以保证产品100%产自加州且安全优质。
酸奶冰淇淋Frozen Yogurt 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酸奶冰激凌已风靡美国,但在国内尚鲜有人知。它集美味,健康,时尚,新潮为一体,在这个盛夏来临之际,必将在国内各大城市掀起流行之风。参加了美国加州乳品协会与容达乳品在北京举办的来自加州产的酸奶冰激凌奶浆专题介绍会后,我们了解了酸奶冰激凌价值的核心---的活性菌(live and active)。
首先,酸奶是用什么来制作的?是“活性菌”,国内也叫益生菌,指的是微生物——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这些有益的微生物发酵并且改变了原来的食物特性,它将巴氏杀菌牛奶在发酵过程中转化成酸奶(注意,牛奶在培养细菌前已经经过巴氏杀菌来去除任何有害细菌),过程非常类似于制作啤酒、葡萄酒或者芝士,这个对巴氏杀菌牛奶的发酵过程就制造出了酸奶,使其拥有独特的味道、质地和有益健康的特性。
一些酸奶产品会在发酵后经过热处理,这样会杀死酸奶中大多有益的活性菌。为帮助顾客和公众识别那些包含大量活性菌且达到标准的产品,美国政府创办了非盈利贸易组织——美国国家酸奶协会(National Yogurt Association,简称NYA),并创建了一个特殊的“活性菌(Live & Active Culture)”认证标志。NYA 的“活性菌(Live & Active Culture)”认证是对酸奶产品含有活性菌达标水平且活性菌是否还活跃考量的行业认证。这个认证工作是无偿的,目的是倡议有活性菌的酸奶的健康与医学研究,并充当顾客与公众的一个信息来源。只有那些在生产时至少包含每克1亿个培养菌的冷藏酸奶和生产后至少包含每克1000万个培养菌的冷冻酸奶产品的生产商才可获得这个无偿的认证标志,并获准将“活性菌”的认证标志印刷在冷藏和冷冻酸奶的容器上。也一些酸奶产品也含有一些活性菌但没有获得这个认证标志,是因为这些产品中含有活性菌的数量没有达到标准。
通过容达乳品的专业介绍------用于制作酸奶冰激凌产品的奶浆,是将牛奶发酵成酸奶后在冷冻加工时通过专业的技术、采用严格的有害细菌侵入的控制手段,使活性菌进入一种休眠的状态,但当需要被食用时,只要使其回到一个适当的温度下,他们又会成为活性的并且能在冷冻酸奶冰激凌产品中提供所有活性菌的益处。
不是所有称为“酸奶冰淇淋”的产品都包含活性菌的,有些使用的是用冰激凌粉调合而成,也有一些所谓的“冷冻酸奶”使用的是经过热处理的酸奶,活性菌已经被杀死,或者他们也许仅在混合物中随酸化剂添加了些活性菌,因其跳过了发酵这一步,故这些活性菌的活跃力不足,无法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应有的作用,当然他们也不会获得NYA 的“活性菌(Live & Active Culture)”认证标志。
事实上,大多消费者食用酸奶产品时关注的最重要的不仅是酸奶的口味,更多的还是它对人体的营养、健康所贡献的价值!当然美味也不能忽略哟…….
在了解酸奶营养价值之余,我还学了一些酸奶冰激凌的时尚吃法:
以酸奶+谷物+干果、巧克力、水果做为美餐早已经是发达国家崇尚健康一族、爱美人士的时尚食品了。而酸奶冰激凌Frozen Yogurt业态又将这一美食级别提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充分诠释了美食、营养、健康、时尚的元素可以完美结合不仅仅是一个传说。而其含有丰富的活性菌、低脂、美味的特点则成为热衷于美食的消费者最强有力的证词。再加上有丰富的供消费者自行选择的顶料,其美哉的感受更是不胜枚举了……..我在国外朋友曾说过:有一种午餐是酸奶冰激凌+谷物+水果,我想它离我们不远了。
我们祈祷着、关注着,让那些优秀的商家多些创新、多些自律,为消费者多提供些有益于健康的美食,这次Frozen Yogurt—活性菌探寻之旅不虚此行!
美国加州乳品协会(CMAB)是由近2000名的加州乳制品农场主投资创立,是加州食品农业部的职能部门,致力于通过推广、教育和调研来鼓励人们饮用加州牛奶及其乳制品。同时,她也是美国最大的商品委员会之一,因其有效的推广活动而获得了全国范围的一致好评。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