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酒品饮料 >>正文
国窖1573品牌内涵介绍
2012-11-9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国窖1573,由唯一持续酿造至今的1573国宝窖池群酿造,是中国独一无二的由“活文物”酿造的美酒。


“中国白酒第一窖”,成就稀世佳酿。

“老窖酿美酒”、“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需窖池老”,窖的年代越久远,越能产出美酒佳酿的根本原因在于——窖池在长期、不间断的发酵过程中,内在不断形成的“微生物种群”十分有益于酿酒;窖愈老,“酿酒微生物种群”经代代繁衍驯化,越是富集、优化,故而酿酒越香,价值也越珍贵。

1573国宝窖池群,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573年),是我国建造最早、保存最完好、连续使用至今的酿酒窖池群,堪称“中国白酒第一窖”。它在漫长的酿酒过程中,形成了庞大、神秘且不可探知的微生物生态体系。经检测和研究,这些微生物群落使酒的风味更加浓香醇厚,并直接赋予国窖1573独一无二的品格特性,奠定了其“窖香优雅、绵甜爽净、柔和协调、尾净香长”的风格特征。

1573国宝窖池群,430余年以来一直默默发酵、历久弥新;作为我国最古老的“活窖”,是唯一与都江堰并存于世、至今仍在为人类造福的活的国宝级文物,故于1996年被国务院颁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作为中国白酒酿造行业唯一的“活文物”遗址入选“中国世界物质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入选联合国“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预备名录的古法技艺,成就稀世佳酿。

国窖1573,秉承师徒父子口传身授、代代相承传习至今已有22代的“传统古法酿制技艺”。

传统古法酿造技艺不仅成就出了中国超高端白酒的稀有品质,更作为数百年来中国人民智慧与技术的珍贵结晶,及世界蒸馏酒工艺发展的活文物见证,获得了中国国务院授予的——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誉认证;2008年,与茅台酒传统酿制技艺、汾酒传统酿制技艺一道代表“中国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被文化部上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预备名录。

“1573国宝窖池群”与“泸州老窖酒传统古法酿制技艺”成就国窖1573文化遗产“双国宝”荣耀。

得天时、尽地利,谋人和,稀世佳酿熠熠生辉。

国窖1573,数百年来一直坚守浓香型白酒酿造规则。

严格的遴选准入制度,精准苛刻的酿造环节,纯手工的传统生产方式,天人合一的生产哲学……以精益求精创塑同行难以超越的领先标准,成为中国白酒的先驱典范。

【产地】泸州,素以“酒城”闻名,位于以东经105°26′58.86″、北纬28°53′13.77为中心,方圆22119平方千米区域,这里是联合国教科文及粮农组织专家所称誉的“在地球同纬度上,只有沿长江两岸的泸州,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的蒸馏酒”。2002年,国窖1573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中国原产地域保护产品。

【水源】“水为酒之血”、“酿泉为酒,泉香而酒冽”“美酒必有佳泉”,国窖1573的酿造用水取自凤凰山下龙泉井水,其水晶莹透明,微甜,呈弱酸性,硬度适宜,是绝佳的酿酒用水。

【原粮】国窖1573选用仅产于川南泸州的糯红高粱,有机化种植,毫不粘染任何化学成分,其富含支链淀粉和丹宁,特别利于糊化与出酒,是国窖1573醇厚口感的保证。

【酒曲】“曲为酒之骨”。自元代郭氏怀玉发明“甘醇曲”,泸州老窖已传承600余年曲药制作历史。国窖1573选用的“久香”牌曲药选用川南特有的糯质小麦制作,是我国名酒企业中第一家获得曲药品牌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产品,我国酒界泰斗周恒刚称誉为“天下第一曲”。

【洞藏】“酒是陈的香”,国窖1573拥有纯阳洞、龙泉洞、醉翁洞三大天然藏酒洞,四季恒温恒湿,国窖1573新酿原酒贮存于此醇化老熟,时间愈久,酒体愈醇。

与时俱进,不断追求,稀世佳酿称誉“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

国窖1573秉赋世界级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双重品味”,跻身世界奢侈品的行列,是世界三大蒸馏酒之一,代表了中国白酒的颠峰之作。已故酒界泰斗周恒刚曾这样高度评价:国窖1573就像一个美人,增一分则长,减一分则短,恰到好处,无可挑剔,是世界蒸馏酒工艺的活文物见证。国窖1573,以其非凡的品质和高贵的血统,被白酒界专家评定为“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