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餐饮原料 >>正文
饮料路边“蒸桑拿” 购买当心变质
2012-7-13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天气炎热,要是能喝上一杯清凉的饮料,感觉应该很好。不过,市民刘先生打开一瓶椰汁正准备大快朵颐时,却闻到了一股呛人的臭味。仔细查看,椰汁还没过保质期,却已经变质了。刘先生怀疑,椰汁是由于保存不当才导致发臭。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高温天里,饮料摆放在路边“蒸桑拿”的情形随处可见,商家对此却不以为然。

  反映:

  饮料保存不当在保质期内变质

  7月7日晚上9点多,刘先生在吴中区迎春南路的一家超市里购买了两瓶“一个椰子”牌椰汁。回家后,他将饮料放进冰箱冷藏,洗完澡,刘先生从浴室出来,打开饮料就猛喝了一口。结果,一股臭味呛得他当场吐了起来。“虽然只喝了一口,可是我吐了十几分钟,第二天早上又有些肚子疼。”刘先生说,事后查看过包装上的说明,注明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4月2日,保质期12个月,饮料并没有过期,但是里面的椰汁却已经呈黄色,闻起来有臭味,很显然已经变质。仔细检查,瓶身并没有任何破损的地方,封口也很严实。刘先生怀疑,椰汁变质是由于在高温天里保存不当导致的。

  家住园区的赵女士有订购鲜奶的习惯,最近一段时间发现,上午8点多从奶箱里取出的牛奶经常会发生变质。“每次拿的牛奶都还在保质期内,打开瓶盖却发现坏了,最上面一层就像豆腐渣一样。”奶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赵女士,高温天里牛奶在奶箱里存放的时间稍微长一些,就容易发生变质。

  走访:

  路边随处可见饮料“蒸桑拿”

  高温天里,商家出售的饮料是否都能保存得当?昨天,记者走访了街边和菜场旁的一些食杂店。

  在娄葑菜场旁的一家食杂店里,各种瓶装的绿茶、乳饮料等就摆放在靠路边的玻璃柜台里。记者仔细查看瓶身上注明的保存条件,虽然品牌各不相同,但均注明“保存在阴凉干燥处”或者“避免阳光曝晒及高温”。记者问,太阳会不会把饮料晒变质?店老板说,天气好的时候,太阳确实能把玻璃柜台晒得滚烫,饮料也晒得热乎乎的,但是只要不开封,应该不会变质。在东振路的小吃广场,饮料同样被摆放在玻璃柜台上面。记者留意到,购买饮料的市民有些不放心,再三要求店家从箱子里取新的饮料。

  在葑门,街边的几家杂货店为了招揽顾客,都把饮料摊摆在了路边。太阳一出来,需要避光保存的饮料就直接晒上了“日光浴”。记者在一家包子店门口看到,牛奶、酸奶等饮料也被露天摆放着,旁边就是热气腾腾的蒸笼。

  提醒:

  夏季喝饮料要注意贮存

  “大太阳下,鲜奶晒上10分钟就坏了。”双喜牛奶的工作人员说,夏天订购鲜奶的市民要注意,鲜奶的保质期虽然有三天,但是要求的保存条件是4—8℃的温度,因此送上门的鲜奶最好在一个小时内取走。至于饮料上标注的“常温保存”,该工作人员解释说,一般“常温”是指25℃左右,不能超过26℃。在太阳下曝晒的饮料容易变质。另外,细菌在夏季的繁殖能力旺盛,特别爱藏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因此,牛奶、果汁等饮料如果一次没喝完,剩下的部分应该盖紧瓶盖,放入冰箱内保存。

来源:姑苏晚报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