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水产品 >>正文
鱼类的活体运输
2013-8-2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一、活鱼的带水运输
过程:

(一)工具准备
(二)运输准备
停食暂养、拉网锻炼、剔除受伤或死亡个体
(三)装载活鱼
(四)运输过程管理
   1.气量调整;2.换瓶 ;3.气路检查;
   4.减压阀防冻;5.漏水检查 ;6.换水

二、活鱼的无水运输
优点:与一般运输方法相比,无水运输可提高运输存活率、增加运输密度、延长运输时间、有效地降低成本、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水处理量、简化运输管理、节约运输空间,而且方便搬运操作、减少环境污染、避免海水对运输设备的腐蚀、方便暂养。

方法:无水适用于耐低氧能力强,尤其是在低温条件下生理耗氧量较少的鱼类,一般用数层湿纱布盖住鱼体。运输时间10h内成活率高达95%。也可将活鱼进行低温驯化,使其在人工诱导条件下进入冬眠状态,然后无水包装后进行运输。活鱼无水运输时包装体积小,可大幅节约运费,特别适合于空运。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了解到日本长崎大学成功研制出一种无水喷雾保活装置,可在厢式运输车内形成低温高湿环境,促进水产品在低温下进人休眠状态,降低新陈代谢水平,使其在离水条件下长时间维持生存。

活鱼的无水运输

三、活鱼贮运注意事项

(1)根据气温调节装载量
  春夏季节气温较高,鱼水的装载比通常为1:(15~20),气温较低的秋冬季节可调节为1:(10~15)

(2)采用低温法运输时应选择合适的低温驯化程序

(3)合理选择贮运品种
  不同品种的鱼由于对溶氧、温度和外界刺激等的耐受能力不同,其贮运适应性也存在明显差异。

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4)加强运输管理
  运输途中的合理管理是提高活鱼运输存活率的关键。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