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医药冷链 >>正文
生物疫苗概念股
2013-8-14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生物疫苗概念股有哪些?生物疫苗概念股解析

  生物疫苗概念股由来:

  9月23日,世卫组织通过其“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系统”发表声明,一名卡塔尔男子被确认感染了一种类似SARS(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该患者发病前曾赴沙特旅游。此前该新型病毒已导致一人死亡。同时日前卫生部发言人表示,湖北黄石发生霍乱疫情,确诊3例患者,疫情处置正有序进行,这或将给相关生物疫苗概念股带来新一轮爆发机遇。

  生物疫苗前景分析:

  生物疫苗实验室

  科技部28日发布《"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表示将建立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十二五"期间我国生物技术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推动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等产业快速崛起。

  《规划》指出,至2015年,我国生物产业整体布局将基本形成,力争推动生物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生物技术人力资源总量位居世界第一,生物产业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5%以上。

  《规划》要求:到2015年,初步建成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疫苗供应体系,实现常态必保,应急能力大幅提升;到2020年,疫苗供应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具备与发达国家同步应对突发和重大疫情的实力。为此,要建立完善的疫情监测网络,加强重大和新发传染病疫苗研发,提高疫苗产能和质量,合理扩大疫苗免疫规划品种和覆盖人群,提高人兽共患病的防控能力,健全储备体系,增强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确定了疫苗供应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一是培育重要、急需新产品。尽快完成手足口病等6种新疫苗的研制及产业化,加快研发一批新的疫苗品种。二是建设关键研发设施,重点支持新型疫苗国家研究中心等能力建设。三是扩增急需产能和实物储备。四是提高疫苗行业装备水平。五是建立疫苗质量检验体系。中央财政对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所需疫苗等给予支持。重点项目安排投资规模约94亿元。

  会议强调,疫苗质量安全关系重大,要完善监管体系,严格疫苗生产、流通、预防接种的全过程监管。要加强自主创新,扩大国际合作交流。

  生物疫苗概念股受益股一览:

  达安基因:稳健发展的诊断试剂龙头企业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3年的复合增速将稳定在20-25%之间,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30元和0.36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38倍、32倍和26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整体研发和销售实力,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大华农:受让番鸭细小病疫苗 兽用疫苗业务更上一层楼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7、0.70、0.83元,对应11月21日收盘价PE分别为29、23、20倍。此次专利转让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主要动物疫苗增长超预

  安科生物:业绩增长稳健

  未来六个月内,给予“大市同步”评级预计公司11、12年实现每股收益为0.30元和0.29元,以12月6日收盘价12.73元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1.83倍和44.15倍。生物医药板块上市公司11年、12年动态市盈率中值分别为31.51倍和24.53倍。公司目前的市盈率较高,考虑到生物制品在十二五期间面临的发展前景广阔,短期内中药材价格不会再次大幅上扬、公司销售改善等因素,给予公司“大市同步”评级。

  智飞生物:中期稳定增长,和默沙东合作更加紧密

  销售布局加强的效应在逐步显现:中期业绩稳步增长,预计今年从中期至年底,业绩增速将逐步加快;今年业绩增长重点仍然是23价肺炎的推广,Hib及ACYW135四价流脑稳定增长。6月初四川疫苗事件显示公司23价推广力度很强,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也很强。

  和默沙东的合作更加紧密:续签合同及新增甲肝灭活苗表示公司和默沙东的合作顺利且进一步加强,为后续拿下更多优势的品种比如HPV做准备;后续新产品进展顺利,在研产品丰富,未来将形成一系列的产品梯队:自产Hib的GMP认证已经现场检查,等待公示中,AC-Hib预计年底可获得生产文号。目前已经申报临床和即将申报的,如ACYW135四价结合、痢疾结合、EV71手足口病疫苗、23价肺炎、15价肺炎结合、13价肺炎结合等将形成一批产品梯队。

  投资建议:我们坚持前期看法,看好疫苗行业随着新品种出现的大发展,公司是疫苗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可以长大,是个长期品种,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7、1.05、1.48元,对应PE36、24、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天坛生物:蓄力亦庄基地,血制品助推增长

  横跨疫苗、血液制品两大领域。公司主营疫苗、血液制品等生物制品的研究、生产和经营,在我国卫生防疫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2011年疫苗、血液制品业务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达52%、47%,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疫苗业务:进入平稳期,蓄力亦庄基地。2011年水痘疫苗的量价齐升是驱动疫苗业务的主要因素,受价格因素影响,本部疫苗收入则略有下降。鉴于麻疹系列疫苗产能接近上限以及水痘疫苗所面临的价格压力,我们认为疫苗业务将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一类苗生产供应的规模化、集中化是必然趋势,亦庄新基地的建设契合行业发展方向,预计2013年建成后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有望为疫苗业务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血制品业务:资源优势保障分享行业高景气。2011年公司投浆量近400吨,同比增幅超过10%,量价齐升带动收入同比增长38%。两个新建浆站己于去年年底正式开始采浆,预计达产后将超出公司年采浆60吨的预期;营养费的提升短期内将形成一定成本压力,但对现有浆站的采浆有望形成显着刺激,现有浆站采浆量的内生增长和新建浆站的增量血浆将使公司在景气周期中获得充分的发展动力。同时公司产品仍有一定的提价空间,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血制晶将保持25%左右的增速,成为驱动公司增长的主要力量。

  在研产品短期内尚无法贡献业绩。在研产品线主要包括重组人干扰素D、手足口病灭活疫苗、水痘一麻腮风四联疫苗等产品。进展最快的9干扰素适应症为多发性硬化,德国先灵单品年销售额达12亿欧元,目前国内仅德国先灵获准进口。D干扰素已于去年底报SFDA审批,预计最快可能年内获批。

  华兰生物:研发力量加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是血制品企业的龙头企业,随着重庆与河南地区浆站逐步成熟,短期看,公司的业绩具有较大的弹性;长期看,公司在生物制品领域的战略布局也将为公司在市场的发展中赢得先机。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784元、0.924元和1.115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兰生股份:中信国健单抗药物爆发性增长

  中信国健单抗药物爆发性增长目前兰生股份(600826)合计持有中信国健股份为15.18%。中信国健是我国生物医药单克隆抗体的领军企业,其具有国内最强的抗体规模产业化能力,有以第二军医大肿瘤所所长郭亚军领军的接近100人的科研团队,单抗在研产品多达16个,多数为国际市场规模数十亿美元的重磅产品。中信国健2010年收入规模4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接近2亿元,同比增长118%,过去两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5%和117%,这种业绩增长只是由“益赛普”和“欣美格”两个产品完成的。

  沃森生物:由疫苗到单抗和血液制品 内生外延齐头并进

  大安制药是河北省唯一一家拥有单采血浆站的血液制品企业,并拥有年处理能力达200 吨血浆的GMP 生产车间。从浆站资源上看,大安制药现有正常运营的三个单采血浆站(河间、怀安、邢邑),并已形成年100 吨左右的采浆能力,另在筹建2 个单采血浆站(魏县、栾城)。从产品品种看,大安制药拥有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肌注)、人乙肝免疫球蛋白、人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等产品,目前主要产品人血白蛋白正在等待生产批件,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处于生产批准文号审评阶段,在研品种有人凝血因子VIII、人凝血酶原复合物等。

  从收购价格看,大安现储备有180 吨血浆,按照60 万元/吨的净收益来计算,储备血浆价值1.08 亿元。公司现有100 吨的采浆能力,未来可能扩展到200 吨左右,相当于年利润在6000 万元-12000 万元,给予10 倍PE,价值当在6 亿元-12 亿元,因此只要大安制药能正常复产, 当前的收购价格还是比较合算的。

  投资建议:公司在二类疫苗领域储备产品较多,近两年估计会有6 种疫苗产品上市。除了疫苗的内生增长外,公司超募资金较多,还积极开展外延式并购,在涉足单抗药物领域不久,本次又进入血液制品领域。我们预计公司2012 年的EPS 为1.41 元,对应PE 为30.10 倍,估值优势虽在降低,但新品上市进程在加快,且外延式并购增强了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潜力,因此维持其“推荐”评级。

  莱茵生物:小型民营植物提取物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植物提取物的生产、销售,发行前全部由管理层及其亲属持股。董事长秦本军持有公司发行后29.8%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植物提取物为新兴行业,在下游天然药物、食品等行业拉动下,全球市场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我国植物提取物品种繁多,95%出口,虽然近十年年均增幅超过20%,05、06 年的出口增长率更是达到26%和46%,但由于缺乏行业标准,市场集中度非常低,近年国外市场对植物提取物标准不断提升,因此行业增长逐步走向规范,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增速将维持在30%以上。公司在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排名第十位,2006 年收入1.12 亿元,净利润2230 万元,04-06 年复合增长率21%和20%,市场份额不足3%,尚未形成规模竞争优势。9 种主要产品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5-80%,产品丰富但单品种销售规模较小。罗汉果、枸杞提取物市场占有率70%、50%,由于在原料、市场等方面具有优势,国外需求高,未来增长潜力较大,2-3 年内可能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

  瑞普生物:专利助推兽用制剂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的两个"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

  (1)一种可用于家禽增蛋的中药颗粒剂,主要应用于公司的制剂产品(蛋乐多),用来改善蛋鸡的生产性能,提高产蛋率;

  (2)一种延长蛋鸡产蛋高峰持续时间的添加剂组合物,不仅可以延长蛋鸡的产蛋高峰,还可显着提高产蛋量。

  点评:

  两项获批专利或将推动公司兽用制剂业务高增长。这两大专利均运用于提高蛋鸡的产蛋量,具有高效、无药物残留等优势,是传统化学产蛋制剂的有效替代品。这无疑会提高公司增蛋制剂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从业务板块上看,这两项专利技术主要应用于兽用制剂,未来或将推动该业务板块业绩的快速增长。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其中兽用制剂实现销售收入8976万元,同比增长46.33%,成为业绩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本次专利的获批及应用,无疑是该项分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的一大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摊薄后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0.72元、0.99元和1.26元。参照行业内上市公司平均估值为22.83倍,并考虑到公司近期推出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而产生一定的溢价,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25倍PE,得出公司合理价值为24.75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