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医药冷链 >>正文
让中国疫苗有底气地走向世界
2011-11-1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随着中国疫苗监管体系顺利通过世卫组织(WHO)认证,国际疫苗市场也向中国敞开了大门,但是,这并不是相关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走出国门的充分条件。

    事实上,只有通过资格预审,企业才能参与WHO的竞标。
    关于中国疫苗企业如何才能通过资格预审,获得WHO订单的问题,WHO专家NoraDellepiane博士介绍道,对疫苗企业进行资格预审,是WHO向联合国(UN)相关采购机构提供的一项服务。

    WHO需要对需采购疫苗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提供独立的意见,确保候选疫苗符合WHO建议,适合目标人群。同时产品要有适当的接种程序,并满足免疫规划的需求,确保持续符合既定的产品规格并建立质量标准。

    据了解,在国外,由于疫苗的用途和渠道与国内情况有很大差别,所以对在国内已获得上市许可的中国疫苗生产企业而言,要顺利开拓国际市场,必须符合资格预审的需要。

    WHO专家表示:“资格预审的目的是确保疫苗符合世卫组织的要求和联合国招标规格,使目标人群相关临床数据,以及免疫接种程序和免疫剂量,与使用该疫苗的发展中国家的国家免疫规划相兼容,并且该生产企业要具备在同一时间共同管理其他疫苗的能力。”

    由于WHO的资格预审与国内的上市许可有很多不同之处,因此,应对疫苗出口预审,相关企业必须尽快了解上述区别。具体而言,企业必须在改善质量管理方面加强两大重点工作。

    [重点一]临床评估数据管理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把疫苗作为最需要严格监管的产品之一,但是,WHO在对于疫苗的临床评估和上市许可的临床评估有其独特之处,WHO不会重复NRA(本国疫苗监管机构)所起的作用,这一点也是企业准备上报时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WHO需要企业回答的问题很多。例如,不同的毒种、不同地理区域、不同人群的临床数据。由于使用人群广泛,企业还需要提供早产儿、营养不良儿童、免疫缺陷儿童(包括HIV阳性),以及患有其他疾病(如疟疾、寄生虫病)人群的临床研究数据。

    与此同时,相关企业还须对参加资格预审的疫苗与其他疫苗的相互作用、与药品的相互作用,以及对母乳喂养、母体免疫的影响开展研究,并提交临床数据。

    此外,资格预审的临床评估时间相比上市许可要更长一些。因为对疫苗进行资格预审的临床评估时,该疫苗通常已经上市,可能已获得了更多关于效力/免疫原性和有效性的数据。鉴于此,企业需要在更长时间的跟踪中,通过Ⅳ期临床、自发性AEFI报告、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等方式进行上市后的安全性检测,并及时做好数据更新管理。

    在临床评估方式上,WHO通常会邀请内部人员(MD、流行病学专家)和数位外部顾问,对产品摘要文件PSF(第8章)、临床前数据、临床实验结果、上市后监测PMS安全性/有效性数据进行分析,并确认结果。一般情况下,WHO不会查阅临床试验的原始数据,但如果企业提供的数据存在疑点,WHO会要求企业提供相关数据以供评估之用。


鉴于此,企业在向WHO提交上述资料之前,应在以下几方面改善临床数据的管理。

    首先,申请单位需提供表格式的临床研究计划摘要(包含1个或多个表格),其中包含临床研究中可能已发生了变更的关键参数。

    其次是临床试验信息。除前述要求外,对每项临床试验的要求还包括:最终批准的临床试验方案(应标明试验方案获得伦理委员会和NRA批准的日期,在WHO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注册的证明)。

    再次,用于申请的安全性文件要提供上市后药物警戒计划的提纲。

    最后,在产品摘要文件审核的过程中,对PSF的完整性以及格式内容是否符合要求进行审查。文件完整性审查包括临床研究的摘要、药物警戒计划。在此阶段,还会对该疫苗是否适合目标使用地区的免疫接种有一定要求。

    对于中国相关企业来说,也许疫苗在上市的时候没有进行过不同人群的临床试验,或上市后的临床情况跟踪,但这并不妨碍企业通过预认证。而针对临床数据不足的企业,WHO会有特殊要求。

    据了解,WHO提出,只要企业承诺进行额外的Ⅳ期临床研究,就可以有条件地通过资格预审。所谓“额外临床研究”,即是在原临床试验人群以外的不同人群中,获得的额外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数据。

    企业必须针对出口产品进行免疫保护期限评估、在不同人群中的免疫原性、可替代性以及上市后监测的研究。此外,还要选择一些疫苗目标使用国,收集PMS安全性/有效性数据。

    在上述评估数据基础上,企业每年还要定期推出安全性更新报告和临床报告(指新的或在发证/注册时仍在进行的)。

    [重点二]适应“多人份”管理需要

    相比国内上市的疫苗,用于出口的疫苗还需要适用于“多人份”管理的需要。

    由于一瓶疫苗在打开之后,不只是给1名患者使用,可能会给多名患者注射,即“多人份”使用的方式,因此,如何保障疫苗安全,达到多人份使用的要求,是国内企业在疫苗包装上的新课题。这主要体现在包装上,必须与国际接轨。

    WHO要求,疫苗生产企业使用的西林瓶的标签、包装盒、包装箱和说明书的信息应充分,应包含所有相关信息的陈述。说明书应反映产品属性特征,并与说明书的样品、WHO的政策相匹配。还可提供所有所需国家语言的版本。

    对于用于国际运输的疫苗箱,WHO也有明确要求。据了解,用于国际运输的疫苗箱应根据世卫组织颁布的《疫苗国际包装及运输指南》来准备,并做好正确的验证。

    具有长期“多人份”疫苗管理经验的WHO有一套明确的规定,可供相关企业借鉴。

    首先,所有疫苗产品不论其包装是否为西林瓶、安瓿或预灌封自毁型注射器,都要确保使用适当的疫苗瓶监控器(疫苗西林瓶监测卡VVM)。

    据了解,疫苗西林瓶监测卡VVM是一个通过资格预审的产品,来自资格预审合格的供应商(PQS),其用来指示或表明1个疫苗瓶热暴露所累积的程度,能使卫生工作者了解该产品的热累积是否超出预先设定的限值。
    其次,对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和百白破、破伤风内毒素、白喉破伤风,以及乙肝疫苗和液体制剂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这些有单人份或多人份的疫苗,在接种点打开后可以在最多4周内继续使用,但是要满足下列所有条件:没有超过失效日期;该疫苗保存在适当的冷链条件下;疫苗瓶塞没有被水渗入;采用无菌操作抽取疫苗;如果包装上带有用疫苗西林瓶监测卡(VVM),则监测卡指示不能到“应丢弃”指标点。

    最后,相关生产企业还须注意的是,尽管疫苗会用于多人份使用,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疫苗都可以使用4周,因为修订后的政策不会改变所推荐的疫苗处理操作程序,即“必需复溶”,包括卡介苗、麻疹、黄热病和一些剂型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疫苗。一旦被复溶,这些开启的疫苗小瓶必需在全部免疫接种工作完成后或开启后的6小时内丢弃。

    企业要针对出口产品进行免疫保护期限评估、在不同人群中的免疫原性、可替代性以及上市后监测的研究。要选择一些疫苗目标使用国,收集PMS安全性/有效性数据。在这些研究的基础上,每年定期推出安全性更新报告和临床报告。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