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化工 >>正文
拉着70吨“炸弹”若无其事满街跑
2011-5-3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半岛晨报

甲醇和乙酸乙酯均属于易燃易爆液体,一旦与空气混合,只要遇到高温和明火都极易发生燃烧甚至爆炸。而对于如此危险的货物,货主竟然用两辆普通大挂车来运送。 5月3日上午,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与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二大队的干警,在瓦房店市炮台镇截获了两辆装有危险品的普通大挂车,当场查扣甲醇和乙酸乙酯共70吨。据悉,这是我市近年来查处最大的一起危险品运输案件。

  塑料桶变形,液体随时可能泄漏

  昨日上午,记者在金州站前停车场看到了这两台普通大挂车。每台车上均装满了蓝色大塑料桶,由于塑料桶分上下层叠在一起,因此一些放在下层的塑料桶已经被压变形,液体随时有泄漏的可能。因为没有运输危险品的经验,货主竟然将十几个没有装下的塑料桶,横放在货物的最上端,十分危险,“按照相关规定,装有危险品的塑料桶不可以倒着放,因为在运输过程中,桶内的液体左右晃动,就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当桶内的气体达到一定的浓度后,自然会引发爆炸。 ”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田衍宝说。


普通大挂车拉了70吨重的甲醇和乙酸乙酯,均属于易燃易爆液体。摄影记者孙振芳

  田衍宝表示,这是我市近年来查处最大一起危险品运输案,装载量大、危险性强,性质十分恶劣,根据国家《道路运输条例》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稽查大队决定按照规定上限给予车主10万元重罚,并要求货主尽快将货物转移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并运走。

  两车危险品货物从大连运往河北

  5月3日早上8时左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接到市民举报,有两辆载有甲醇和乙酸乙酯危险品的普通大货车已经从旅顺出发,准备赶往河北。接到举报后,稽查人员会同交通治安干警,立即驱车在半路进行围追堵截。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追赶,终于在瓦房店市炮台镇附近发现了这两车危险品,此时货物刚刚被转移到另外两辆普通大挂车上,整装待发。

  经查,这批货是河北一家化工品贸易经销公司在旅顺购买的,准备运回到公司,由于甲醇和乙酸乙酯均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而货主又没有按照规定采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运输,因此执法人员当场连车带货全部扣下。经查,这两车货物共有70吨。

  从事危险品运输要有资质

  “从事危险品运输要有资质,不是所有的车辆都能够进行危险品运输的。 ”田衍宝说,根据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实行资质认定制度,没有经过资质认定的单位不得运输危险化学品。通过公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托运人,只能委托具有化学危险品运输资质的企业承运。

  据了解,近年来,市运管处稽查大队加大对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违章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无危险品运输资质从事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稽查大队共查处违法运输车辆342辆。

  田衍宝表示,今年是大连市城市交通整治年,为此,今后稽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危险货物安全的稽查力度,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如发现此类线索可以拨打电话86886983进行举报。 首席记者辛敏娟

  ■追查超载撒漏

  半岛晨报征集线索,市民发现超载、撒漏大货,请记下车牌号,拨打半岛晨报24小时热线 82488888举报,我们将跟随大连市城建局和交通局相关部门一起,进行核查。

  小知识

  从事危险品运输有哪些高要求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要按有关规定在驾驶室顶部悬挂三角形的危险品标志灯,在尾部悬挂危险化学品警告标志牌;驾驶员、押运员需持有受过危险货物运输培训的从业资格证;车辆需要具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营运证,“还有,每辆危险品运输车都要求安装静电带,一旦遇到雷雨天气,车辆被雷电击中,静电带就能将电流导入地面,防止静电产生火花,引爆危险化学品。 ”田衍宝说,按照规定,静电带安装在车辆尾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这条橡胶制成的静电带必须与地面接触,起到导电作用。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