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畜禽肉类 >>正文
冷冻鸡胸肉的品质控制
2012-7-14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冷鲜鸡肉的初始菌相及其货架期不同。本文以鸡胸肉为研究对象。对其初始菌相中的主要腐败菌和低温贮藏条件下的货架期进行了研究。旨在为冷鲜鸡肉货架期的控制提供参考数据。


      1材料与方法


      1.1实验材料


      (1)鸡胸肉:由成都某禽肉加工厂提供的刚分割完成的新鲜鸡胸肉。


      (2)微生物培养基:营养琼脂培养基、肠道菌计数琼脂培养基、乳酸菌选择性培养基、假单胞菌选择性培养基、热死环丝菌选择性培养基、葡萄糖氧化发酵培养基、精氨酸双水解酶培养基等购于北京奥博星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3)试剂:均为国产分析纯试剂。f 41设备:生化培养箱、净化工作台、高压灭菌器等。


      1.2实验方法


      l.2.1鸡胸肉处理


      取40C条件下贮运40m n的新鲜鸡胸肉,冲洗表面血污,将其切分成约25 9的块状,置于40C条件下进行24 h排酸。


      1.2.2主要腐败菌的分离纯化


      取排酸后的冷鲜鸡胸肉加入适量的无菌生理盐水中,充分振荡并适当稀释后涂布于营养琼脂培养基平板上,37℃培养48 k挑取优势菌落,分别于不同选择性培养基平板上反复划线,进行分离纯化。其中。肠道菌计数琼脂培养基于370C培养48 h乳酸菌选择性培养基于300C培养48 h假单胞菌选择性培养基于300C培养48 h热死环丝菌选择性培养基于230C培养48 h


      1.2.3主要腐败菌的初步鉴定


      依据B rown推荐的肉制品中微生物鉴定图谱,对分离纯化的4种菌(M1、M2、M3和M4)进行菌落形态、个体形态、染色反应及接触酶、氧化酶、葡萄糖发酵、精氨酸双水解酶和V-P等生理生化指标的检测。


      1.2.4主要腐败菌初始数量的测定


      将25 9排酸后的冷鲜鸡胸肉加入225 mL无菌生理盐水中。充分振荡后进行10倍梯度的稀释。取适宜稀释度的悬浮液1.0 mL采用平板菌落计数法,利用营养琼脂培养基和不同的选择性培养基,分别对冷鲜鸡胸肉中的主要腐败菌数量进行测定,平行重复3次,取其平均值。


      l.2.5温度对主要腐败菌生长的影响


      将排酸后的冷鲜鸡胸肉分别置于24、8和100C下贮藏,定时取样,将25 9冷鲜鸡胸肉加入225 mL无菌生理盐水中,充分振荡后进行10倍梯度稀释。采用上述方法进行计数。平行重复3次,取其平均值。


      1.2.6不同温度下冷鲜鸡胸肉货架期的测定


      将排酸后的冷鲜鸡胸肉分别置于24、8和100C下贮藏,定时取样,将25 9冷鲜鸡胸肉加入225 mL无菌生理盐水中,充分振荡后进行10倍梯度的稀释。


      取适宜稀释度的悬浮液1_0 mL采用平板菌落计数法f 370C培养48 h)进行细菌总数的测定,平行重复3次,取其平均值。然后利用G0npertz方程对其生长曲线进行拟合,并依此计算细菌总数达到107 CFU/g的时间。

页次:1/4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Go: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